普丁得87%選票 俄羅斯總統大選結果塵埃落定

  【綜合報導】俄羅斯大選於本月(3月)15至17日舉行,也是該國第8次大選。按照俄國中選會的初步點算結果,年屆71歲的普丁已獲得87.2%的選票,遠高於2018年的77%,他將執政到2030年。俄軍佔領了烏克蘭境內東部與南部地區,包括頓內次克、盧甘斯克、札波羅熱和赫松,當地居民被迫投票。
 
  昨晚(17/7),普丁在莫斯科進行演講:「無論有人多麼想壓制我們、我們的意志、我們的意識,歷史上從來沒有人成功過,他們現在沒有成功,也永遠不會成功。」。他又表示,假設俄羅斯與北約組織(NATO)直接爆發衝突,等於距離第3次世界大戰僅有一步之遙。
 
  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y Navalnaya)遺孀尤莉雅(Yulia Navalnaya)在選票寫上亡夫名字。而不少俄國人到莫斯科和聖彼得堡等票站抗議普丁,響應「中午反對普丁當選」。歐洲各地民眾也在俄羅斯大使館前面也舉行類似的抗議活動。在中午時分,倫敦、巴黎、柏林和其他大城市都有大量人群聚集。至今,至少有15起刑事起訴案件,包括縱火、投擲燃燒彈,和將染料倒進投票箱。俄國中選會稱,有20個地區、29個投票站成為攻擊目標。

俄羅斯總統普丁進行線上投票。圖截取自:facbeook@Kremlinvladimirputin
 
  禱告焦點:
  1. 為世界局勢守望,求主儘快止息俄烏戰爭,緩和俄國與其他國家之間的緊張局勢。
  2. 求主堅固俄烏兩地的教會,堅守、警醒禱告,宣告神的復興臨到。
 

《禱告週報》第84
2024.03.18
 
  1. 一個新人的呼召 為世界帶來復興《電子書》
  2. 台北真理堂:累代成全 熱情事奉
  3. 香港一源聆聽聖經運動 合一禱告敬拜
  4. 如何脫離創痛、如何從非神信念得自由(四)
  5. 禁食禱告經歷突破和更新
  6. 社會安全網需加強流程機制
  7. 俄羅斯總統大選結果塵埃落定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