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真理堂:累代成全 熱情事奉


  【趙錦漢整理報導】台北真理堂領受2030 異象,定意要成為真正愛的群體,建立健康、和樂與富足的家庭,並且透過跨世代的團隊,走進學校、職場和偏鄉,傳遞上帝的祝福。台北真理堂於2月27至28 日舉辦「點燃2.0:Yes, I do|累代成全復興特會」,主牧團隊之一蘇哲明牧師分享到「累代成全,熱情事奉」的異象,而吳焜梁牧師也於1月份的週六晨禱分享累代成全的根基。
  台北真理堂(下稱真理堂)的2030異象是要建立使徒性、先知性愛的團隊,把耶穌的愛見證出來,並傳給社會上受苦受難的人。所謂「宣教」並不只是跨文化宣教,弟兄姊妹也要作主耶穌的門徒,完成大使命。先從本族本族開始,然後順服神的帶領到別的地方。一個真正宣教的人,不管去到哪裡,都可以傳福音。
 
  蘇哲明牧師表示:「上帝很信實地帶領我們走過70年,走到今天,我們看見真理堂弟兄姊妹遍佈全世界。我們今天有這樣的特會,我知道神有很美好的心意。祂要繼續帶領我們寫屬於『祂的歷史』(His Story)。祂要帶領我們走一條很不一樣,也是蒙福的路。如果是由祂帶領的話,在這個時代,在這個時刻,有兩個關鍵。第一、我們要歡迎上帝帶領我們,作我們的元帥;第二、絕對不能只靠牧師,而是人人都要參與,要靠你跟我。」

蘇哲明牧師分享累代成全熱情事奉。圖/來源:台北真理堂
 
累代成全熱情事奉
  真理堂命名今年為:「累代成全,熱情事奉」。什麼是累代成全?累代成全代表:「男女老少對齊耶穌,互相成全進入呼召。」蘇哲明牧師解釋:「我們每個人都有呼召對不對,但我們不是自己找。我們在基督身體裡面彼此幫助,幫助別人找到生命中美好的呼召。因為我們是身體,因此我說不能只靠牧師,而是要彼此相靠,對齊耶穌,幫助他找到美好的呼召。
 
  熱情事奉代表:「這代那代倚靠聖靈,活出熱情完成使命。」什麼是熱情事奉?蘇牧師續表示:「是什麼使命?大使命。真理堂存在的目的有一個,當然我們希望更多家庭活出上帝的美好,培養更多小組長,這些都很棒,但我們都希望可以完成大使命。用我的話來講,希望有越來越多的人跟我們一樣,能夠認識耶穌;我們希望有越來越多教會,在全地被建立起立,這是上帝給我們的託付。
 
  全職服事已有40年的蘇牧師勉勵與會者回應神的呼召,成為傳道人、成為宣教士。上帝正在帶領真理堂走一條宣教的路,他挑戰與會者的信仰生活,不單單只有小組生活、崇拜,上裝備課程,因為神對每個人都有呼召。傳道人和宣教士是完全不一樣的呼召,也是完全不一樣的生活方式。這也是未來10年,上帝要帶領真理堂走的路。
 
  蘇牧師引用五餅二魚的故事(可6:30-44)。傳道人就是把別人的需要帶到神面前,並把神的豐盛帶給別人,這就是宣教。在五餅二魚的故事,耶穌教導門徒一個很寶貴的真理,只要把你手上「一點點」的五餅二魚交給耶穌,就會產生極大的化學作用。因為在耶穌手中,這一點點可以餵養許多人,成為多人的祝福。每位弟兄姊妹都可以經歷五餅二魚的神蹟,這就是傳道人的生活、宣教士的經歷。最後,蘇哲明牧師帶領與會者與上帝立約,立志成為宣教士。


蘇哲明牧師帶領與會者立志成為宣教士。圖/來源:台北真理堂

大會邀請弟兄姊妹在宣教的路上互相擁抱、彼此點燃。圖/來源:台北真理堂

 
累代成全的見證
  累代成全是跨越世代的成全,大會邀請了老中青3代的弟兄分享累代服事的見證。

年屆80的林振部希望把餘生奉獻給累代成全。圖/來源:台北真理堂
 
  林振部從事小組長已有30年。剛剛信主9 個月時,他不太懂聖經,又不太會禱告,卻因著順服,回應呼召成為小組長。他表示有負擔就有成長,有呼召就有恩膏。他後來更成為教會執事,負責教會的擴建工程。他又把福音帶進職場,結果公司有很多人信了耶穌,甚至在教會服事。
 
  林振部一家三代都是小組長,包括身處國外的兒女。已年屆80的他求問主可以做些什麼,主對他說可以把生命與年輕人分享,陪伴他們、成全他們。他回應累代成全的呼召,宣告:「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林緯軒弟兄分享職場見證。圖/來源:台北真理堂

林緯軒弟兄參加七山交流會。圖/來源:台北真理堂


  正值中年的林緯軒弟兄決定把人生下半場交給上帝,投入職場宣教。他自2019年開始成為小組長,然後接受裝備,參加七山交流會,投入職場宣教。他笑言自己是回應楊道諾牧師所說:「說是的力量」(the power of Yes)。這3年來,他的組員陸續投入教會各項服事,包括啟發課程、短宣等等,也有任職律師的組員服事教會。去年(2023),他的小組跟曾獻瑩議員並肩作戰,一起募款、拉票,並以禱告支持。他以七山交流會講員的話作為總結:「我們每個人都有兩個工作:一個是每天上班的工作,另一個是神國的工作。」
 
  周思憫只有29歲,他分享宣教的負擔。他在高中時信主,升大學後負責牧養,後來參與短宣,包括緬甸和四川。短宣期間,他經歷神蹟奇事,見證上帝的作為。短宣也開拓了他的視野,明白上帝對萬國萬民的心意。真理堂有一群弟兄姊妹組織了宣教團契,邀請來自不同國家的宣教士分享,然後為宣教士及當地人的需要禱告。近年,周弟兄接任宣教團契主席。


宣教團契主席周思憫弟兄。圖/來源:台北真理堂
 
  疫情期間,宣教團契一直維持在線上,至去年(2023)才重返實體。有一位姊妹還預備了移工體驗活動,盼望幫助其他弟兄姊妹關心移工。當日只有同工參與,使周弟兄感到很挫折。同工們一起敬拜、禱告,他得聖靈的光照。原來,他一直期待上帝感動對宣教有感動、有負擔的領袖來參與,聖靈卻跟他說:「你就是啟動者,你就是傳遞負擔的人,不要再期待有人來,而是你去影響人。」年紀輕輕的他雖然自覺不足,也沒有資格,上帝卻要用他。
 
  他與太太一直有宣教的負擔,後來發現他們一直為新世代服事。他自己一直服事大學生,而他太太服事高中生和國中生,都沒有離開過,他相信在這個時候,是上帝啟動真理堂的時候。在還未出去宣教以前,他會繼續預備自己,又鼓勵弟兄姊妹從禱告與短宣開始,一起勇敢地走出去。他宣告:「我們從長輩、中生代,到新生代,我們一起在這當中。」
 
累代成全的根基
  吳焜梁牧師在晨禱會表示,聖經教導根基非常重要(參詩11:3;太7:24-27)。教會要進入累代成全、熱情事奉,就必需為根基來禱告。因為根基穩固,才能走得長久,就算遇上挑戰也不害怕。
 
那些出於你的人必修造久已荒廢之處;你要建立拆毀累代的根基。你必稱為補破口的,和重修路徑與人居住的。
賽58:12
 
  上述經文提到根基有兩方面:醫治與建造。先知以賽亞預言以色列人被擄歸回、重建聖殿。預言中,他呼召每一個以色列人都要參與。要熱情事奉,不止呼召有熱情去事奉的人,而且呼召所有上帝的兒女,都要進入累代成全的服事。基督徒不是孤身一人,靠自己完成命定,而是在教會中連結,同心合意成就上帝的心意,接受差遣,完成耶穌所託付的大使命。
 
  其次,以賽亞預言醫治和建造要臨到荒涼之處及已然毁壞的根基。人生上的種種問題,大部分都與罪和傷害有關。當鼓勵別人進入服事時,要先了解他們的需要,就是無條件的愛,以致對方能夠明白自己的身分與價值,從而脫離罪和傷害。所謂「成全」,並不單單指服事的恩賜,更重要的是,要先知道自己是一個健康的人,能夠為神所用。其中一個根源是離開神,離開了健康的源頭,以致常常有被棄絕的感覺,因此生命必需被耶穌修復,穩固根基,才能再往上建造。

吳焜梁牧師認為累代成全要扎根於醫治和建造
。圖/來源:台北真理堂
 
禱告焦點:
  1. 求主祝福真理堂,累代成全、熱情事奉的異象,教會成為跨世代愛的群體,見證耶穌基督的愛。
  2. 為主耶穌打發工人禱告,求主祝福教會回到醫治與建造的根基,彼此激勵,回應大使命。



《禱告週報》第84
2024.03.18
 
  1. 一個新人的呼召 為世界帶來復興《電子書》
  2. 台北真理堂:累代成全 熱情事奉
  3. 香港一源聆聽聖經運動 合一禱告敬拜
  4. 如何脫離創痛、如何從非神信念得自由(四)
  5. 禁食禱告經歷突破和更新
  6. 社會安全網需加強流程機制
  7. 俄羅斯總統大選結果塵埃落定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