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今世代:預備的時刻」(This Present Age: A time of preparation) 使徒康麥克:憑藉信心,在今世就能體驗神國的大能



「當今世代:預備的時刻」(This Present Age: A time of preparation)
使徒康麥克:憑藉信心,在今世就能體驗神國的大能

文/2021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編譯

       使徒康麥克(Apostle Mike Connell)於11月3日傳講「當今世代:預備的時刻」(This Present Age: A time of preparation)信息。他列舉五個特徵,證明當今的世代和神的國度並不相容,也勉勵眾人縱然世代艱難,也可以憑藉信心活出信仰,為主發光。

今世和來世(太12:32;弗1:20-21)

       康麥克引用聖經中耶穌和使徒保羅的論述,帶出今世和來世的概念:兩個不同的世代,神在其中有祂特定的工作。兩者之間有一個過渡時期,當中會發生兩件大事,一是主耶穌再來,二是第一次死人復活。

       啟示錄中提到將會有兩次死人復活,第一次是千禧年的開始,第二次就是千禧年的結束。從死裡復活的人也不娶也不嫁,就像天使一樣永遠不會死;他們既然從死裡復活,就是上帝的兒女(路20:34-36)。

今世的五大特徵

1.邪惡的世代(加1:4)

       聖經中使徒保羅指出現今的世代是邪惡的。所謂「邪惡」就是充滿艱難困苦、人心敗壞、不公不義,我們都受那惡者的靈界勢力所影響而無法自救,所以每個人都需要救恩。而因著基督降世,為我們的罪捨己,我們就得拯救,脫離這罪惡的世代。這就是我們信仰的核心—耶穌基督就是這邪惡世代中的唯一拯救,唯有祂可以使我們罪得赦免,脫離那惡者的轄制。耶穌也吩咐教會傳揚福音,使萬民作主門徒,帶領更多人脫離這罪惡的世代。


2.看不見的惡勢力(弗2:1-2)

       現今的世代深受魔鬼撒但的影響,雖然眼不能見,但卻極為真實。我們在認識耶穌基督之前,都是順從邪靈、放縱私慾、干犯律法、不服從神,在靈裡是死的。但當成為基督徒之後,我們就可以不再受世界的轄制。這裡的「世界」不是指物質的地球,而是世上的社會架構、價值系統、政治體制、教育制度等等。事實上「世界」的影響力背後,都是邪靈在暗中作怪。

       神對我們滿有慈愛憐憫,從罪中拯救了我們。我們往往在得救後才發現自己過去是多麼的愚昧無知,被那惡者轄制卻從未察覺。


3.靈性的瞎眼(林後4:3-4)

       「這世界的神」──撒但,在今世的工作就是迷惑和欺騙人,弄瞎人的心眼,使人拒絕福音,看不見耶穌基督的真理、看不見自己需要改變、看不見自身問題所在。當我們向未信者傳福音時,我們必須先為他們禱告,因為我們不能靠信仰辯論使人信主,沒有禱告、沒有神的介入,除去人靈性的瞎眼,是沒有人可以信主得救的。唯有神的啟示臨到,除去人心中的蒙蔽,人才能明白真理。

       很多人在遇到危難絕境、無路可走時才懂得回轉歸向神,這是因為他們內心的驕傲蒙蔽了他們的心,攔阻他們認識神。困難和危機使他們的心眼被打開,讓他們看見自己需要耶穌。


4.敵擋神,抗拒福音(弗6:12)

       聖經明確指出我們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所以我們必須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才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站立得住。我們正面對一場屬靈的爭戰,撒但正不斷妨礙我們活出榮耀神的生命。作為基督徒,我們理當與神建立關係、與神對齊、討神喜悅,這樣我們才能蒙神祝福、得著益處。可是撒但千方百計要誘騙我們,使我們誤信跟隨基督是愚蠢的、神國的事是違反常理的。

       舉例來說,耶穌教導我們,誰想為大,就必須服事眾人。但世界的一套是鼓勵人力爭上游,成為領袖就能指使下屬做這做那。耶穌的教導和世人的想法是背道而馳的,因此現今的世代往往都對信徒有相當的敵意。撒但一直在背後操控,使人敵擋神和祂的代表。我們要不是屈服於黑暗勢力,被撒但蒙蔽,就是站在神的一方,與魔鬼爭戰,沒有例外!所以聖經教導我們要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才能在戰場上站立得住。

       如果身邊有信徒軟弱跌倒陷在罪中,那決不是神的計劃,而是來自於那惡者的工作。所以不要遷怒於他們,反倒應該為他們禱告,盡力用愛挽回他們。

       又例如,當有人站出來按照聖經真理捍衛家庭價值的時候,就會遭到排山倒海的批評和攻擊。在某些國家,每天都有基督徒因為持守信仰的緣故而被殺害。特別在非洲,信徒甚至要面對反基督教的戰爭。可是在撒但的蒙蔽和操控之下,主流媒體對這些慘劇往往避而不談。


5.今世的思慮攔阻人認識信仰(太13:22)

       「今世的靈」也會千方百計攔阻人認識基督信仰。耶穌在講解撒種的比喻時提到有些人雖然聽了道,但生活的憂慮和錢財的迷惑把道擠住了,以致不能結出果實。事實上神的道大有能力,只要我們願意相信,並應用在生活中,我們的財務、健康、婚姻、關係以至整個人生都能得著改變。可是有好些信徒,雖然起初歡喜地接受了神的道,但後來道被擠住,人亦軟弱跌倒了。

       經文中「世上的思慮」就是指人的擔憂和恐懼,使信徒分心,不相信神會為他們預備最好的,或是擔心飲食、或是擔心工作、或是擔心家庭。當我們的心充滿憂慮和重擔,就無法活出自由喜樂的生命。但其實「世上的思慮」和「錢財的迷惑」的背後,都是有「今世的靈」的影響,牠使人轉向追求地位和財富,努力爭取向上爬,但又總不滿足。在這種壓力之下,信徒就容易分心,慢慢地遠離神。使徒約翰稱這些東西為「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約壹2:16)

       我們相信耶穌,不只是接受耶穌、得著救恩。祂也定意讓我們得著祝福、得到成功,關鍵在於我們是否願意逐步捨棄舊有的思維和生活方式,全然接受遵行天國的價值觀和生活方式。當我們一步步降服於神的國度,神就會一步步賜福予我們。世界的文化和「今世的靈」驅使我們要與其他人一樣,但我們就是要敢於不一樣,相信神必定為我們預備最好的。

康麥克牧師/本社資料

神的審判終必臨到(太13:40)

       當今的世代和神的國度是不相容的,當這個世代終結,神的審判就會臨到。耶穌既是慈愛的主,也是公義的審判官,對於敵擋耶穌死不悔改的人,祂將會嚴厲而迅速地對付他們。在今世的結束,世界將會有大災難,耶穌會施行審判、分別善惡。

憑信而活,在今世為主發光(可9:25;加1:4;西1:13-14;路10:1;來6:12)

       我們應該在今世延展信心、期盼神國降臨,憑信心將神國的權能帶到這個世代,使我們活得不一樣;不要限制神,也不要自我設限。在那將要來的世代,神國度的榮耀和權能固然會全然臨在,但我們即使尚在今世,撒但看似仍然掌權,也可以嚐到神國的滋味。只要憑藉信心,我們就體驗到來世的豐富。

       主耶穌為我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並且從死裡復活,已經將仇敵魔鬼徹底打敗,我們現在就可以經歷這復活的大能。在信的人,凡事都能。神期望我們成為有信心的人,而不是活得像個軟弱無力的受害者,因為那在我們裡面的聖靈是大有能力的。

       我們既因著耶穌基督得蒙拯救,脫離這罪惡的世代,祂也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把我們遷到神國裡去。所以我們在今世是「外國人」,效忠另一個王,不再受那惡者轄制了。每當有人信主得救,魔鬼的勢力就因信而被擊破。每一個神國的子民都有權柄和能力驅逐邪靈,但我們要好好裝備自己,以至可以行使這個權柄。神在今世呼召教會傳揚天國的福音,拯救失喪的靈魂脫離黑暗的權勢,顯明神國的真實和基督超越一切的大能。

       「神蹟的發生」也是神國大能在今世中彰顯的證據,昔日耶穌差遣門徒出外佈道、醫病趕鬼,歷世歷代裡也有許多信心偉人,憑藉信心得神喜悅,彰顯神的大能,擊退仇敵、施行神蹟。我們不要懈怠,總要效法那些憑信心和忍耐承受應許的人,在現今動盪不安的世代中,我們也可以成為信心的偉人。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反而要成為一個有信心有毅力的人。縱然面對旁人的諷刺嘲笑,仍然堅守信心與主同行。

       縱然疫情仍然肆虐,但也正是我們傳揚福音、為主發光的大好機會。不要只顧討論疫情和疫苗,反倒多講神的話語,多用神的話語禱告,多與人談論耶穌,把握每個機會為神作見證、為靈魂得救禱告。
 
        本信息經使徒康麥克(Apostle Mike Connell)本人同意,授權編譯為中文與華人教會分享。
 
講員介紹:

       使徒康麥克(Apostle Mike Connell)是紐西蘭Bay City Church的創建領袖;目前為該教會的使徒性監督。他的服事是在超自然領域裝備全球教會,包括釋放、醫治,以及如何在超自然領域運行和經歷天父的愛。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