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的寶血》—逾越節的羔羊


文/使徒康麥克 (Mike Connell)

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編譯
 

  接續講解關於耶穌在十架上的7個傷口,使徒康麥克接著說明逾越節的羔羊—耶穌基督。

   如果你有一個問題持續困擾你,彷彿成為了生活中無法分割的一部分,或是在個人生命、或在家庭中,而你擔心這個問題開始在下一代身上出現。接下來康麥克牧師要講述問題的癥結所在,以及可以如何處理。
 

第1次逾越節筵席:預表基督是我們逾越節的羔羊(林前5: 7)

  答案就是耶穌基督的寶血。出埃及記第12章記載猶太人有史以來的第一次逾越節,這也是一幅先知性圖畫,描述耶穌基督在各各他山上所完成的工作。
 

  拿一把牛膝草,蘸盆裡的血,打在門楣上和左右的門框上。你們誰也不可出自己的房門,直到早晨。因為耶和華要巡行擊殺埃及人,祂看見血在門楣上和左右的門框上,就必越過那門,不容滅命的進你們的房屋,擊殺你們。出12: 22-23
 

  當主耶穌來的時候,施洗約翰預言說:「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約1:29)此外,哥林多前書5章7節也說:「我們逾越節的羔羊基督已經被殺獻祭了。」所以在這裡你會看到神要讓我們理解這幅圖畫。出埃及記第12章第22節說:「拿一把牛膝草,蘸盆裡的血,打在門楣上和左右的門框上。」留意經文所說的,把血塗在門楣上和門的兩邊之後,就必須回到屋內,留到第2天早晨。

 

  接下來23至24節:「因為耶和華要巡行擊殺埃及人,祂看見血在門楣上和左右的門框上,就必越過那門,不容滅命的進你們的房屋,擊殺你們。這例,你們要守著,作為你們和你們子孫永遠的定例。」
 


 

以色列人憑著信心,得到羔羊的血保護

  逾越節是以色列歷史上最重要的節期之一,是讓他們脫離埃及人奴役的第一個節期,一切都圍繞著一隻羔羊,4天裡要檢查羔羊4次,而耶穌被猶太議會和羅馬人審問了4天,總共盤問了4次,每次都證實祂是無辜的。最後,猶太人捏造罪名,宣判祂有罪
 

  羔羊被殺,鮮血流出。以色列人要用羔羊的血塗抺,塗在門楣上和門的兩邊,然後留在屋內,也就是說要留在羔羊的血的遮蓋之下,滅命者和魔鬼的權勢就不能傷害他們。當他們塗抺羔羊的血,魔鬼就無法傷他們分毫,這是一幅極為重要的圖畫,說明我們是多麼需要應用耶穌的寶血,然後憑著信心留在寶血的遮蓋之下。

 

  因著寶血的保護,魔鬼就不能入侵你的生命,也不能繼續折磨你,牠再沒有半點立足之地。不論你把生命中的什麼東西帶到寶血之下,魔鬼都再也沒有任何理據去折磨和控訴你,但你必須行使信心。
 

  這不是一條公式,實際上遠超於此。這是一份個人的信仰:神說過會有功效的東西,就一定會有功效!

  耶穌的寶血必須應用於3個地方:第1個是罪、第2個是過犯,第3個是不義。所以在利未記第4章記載了一種特殊的獻祭,是為出於無知誤犯的罪而設的,透過灑公牛的血來贖罪;接下來是明知故犯,我們知道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但仍然故意做錯的事;而不義就是我們生命中的扭曲,驅使我們不斷地以不同的方式犯罪,而這正是罪惡的根源所在。

  這3個不同的字,代表3種不同的罪,但都只有1個解決方法,就是耶穌基督的寶血。從律法而言,耶穌基督的寶血可以根除罪、過犯和不義的問題。以賽亞書第53章5至6節的經文針對人心中的不義,就是人類的罪惡、失敗和各種問題的癥結所在。當我們開始看到這一點,就會開始看到基督的得勝是何等巨大。

 


 

  哪知祂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祂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祂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祂身上。賽53: 5-6

  經文中提到「過犯」和「罪孽」,就是指一切故意違反神的律法的行為。這段經文說到神的僕人被「壓傷」,意味著祂內出血這血是為了我們的不義和生命中的扭曲而流出。因著祂流血,我們的內心不再扭曲。主耶穌不只能處理我們出於無知所犯的罪和明知故犯的罪,祂更是為我們一切失常和罪惡行為的根源提供了解決方法。

 

下期待續

 

使徒康麥克
 

【本信息經使徒康麥克(Apostle Mike Connell)同意,授權編譯為中文與華人教會分享。】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