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度廣場復興系列】 之 八三五 武漢之旅(5):那群武漢之子

【國度廣場復興系列】 之 八三五
 
武漢之旅(5):那群武漢之子
文/潘榮隆
  (新竹新恩堂牧師、清大生命科學講座教授)


圖片來源: Canva
 
  「耶穌說:『人為我和福音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姊妹、父母、兒女、田地,沒有不在今世得百倍的;就是房屋、弟兄、姊妹、母親、兒女、田地,並且要受逼迫;在來世必得永生。』」(可10:29-30)
 
  武漢大學是個迷人、典雅美麗的大學,前總統馬英九卸任後第一次回鄉祭祖,就被安排到此一遊。(參前期本專欄)我也曾因學術合作,在該校做了幾場演講。主辦單位因知道我愛中國學生,特准我做了一堂與學生的分享:「黃羊思情」,述說神以及台灣基督徒對中國人永恆不變的愛。席間,不少學生與教授,甚至當場紅了眼眶──印證了那份血濃於水的人類本性,是沒有任何意識形態可以塗抹的。
 
  回到台灣一段時間後,有位曾在武漢大學的年輕人來eMail說,他聽了那場演講,相信了耶穌。為了他,也恰好有位宣教士L君,專門為我安排一趟湖北巡迴參觀之旅,幾年後,我又回到武漢。
 
  初見這年輕人,我像是出外工作多年,返家見到自己的孩子般,有份無法言喻的深厚感情,一時竟不知語從何起呢。隨後,他述說了不少屬靈經歷;聞之,我很欣慰。
 
  他和一群朋友多年來,一直渴望有人來協助他們。於再來的主日,他臨時希望我能給個分享。就在下午,武漢街頭一個小角落,幾十個年輕人像無牧的黃羊,渴慕著可以安歇的溪水,就圍聚,輕輕唱起詩歌。看到這原不被允許的街景,我突然有一種想哭的感動。
 
  《馬可福音》10章29-30那幾節經文,驀地,浮在我滿眶淚水的眼前。

  「為耶穌和福音所撇下的,以及將來得著的應許….」分享時,我以經文詢問他們,「有甚麼差別?」
 
  看著這群靦腆清純孩子的臉孔,我深知,他們是有能力做經文比較的。
 
  撇下的是今生、得著的是永世;捨棄的是個位數、應許的是Order of magnitude (數量級)的倍數;…。他們不懼畏,爭先的回答道。
 
  「賞賜的,好像少了一項──『父親』。」我提醒他們;接著問道:「為什麼?」
 
  頓時,一陣安靜,整個氛圍似乎給凝住──我可以感受到聖靈就在我們當中。而經過的行人、圍觀好奇的居民,甚至有些看似不安、不時拿起相機拍照,遠遠看著我們、幾位穿著制服來回靜靜移步的人、…,好像逐漸隱沒在我們視野之外呢。
 
  凜然的氣息裡,好似飄傳一絲來自千古稀微的柔聲:「孩子,我要親自成為你們的父。」
 
  剎那間,這群九O年後出生的天真孩子們,眼眶內飽含著晶瑩淚水──我知道,神千百年來,從沒有放棄過他們,他們一直是神心中最柔軟的那塊。在這無神論的社會裡,神依舊以祂的柔聲,不絕地輕輕呼喚著祂自己的兒女們。
 
  在這群孩子臉上,我看到中國的未來,他們沒有被無神的狼性全然吞吃。
 
  神即然為這群孩子,在十字架上捨了自己的生命,我豈能不愛他們、視從己出呢?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