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榻間,移動的禱告祭壇


圖片來源: Canva
 
文、圖/陳雪文 台北真理堂
 
  陳雪文姊妹是台北真理堂六姊區的組員,原本已從職場退休,但神奇妙的將她帶回職場,並重新賦予她新的使命與眼界。在疫情期間,神透過她關心和探訪許多在病中需要被安慰的人。將一切榮耀歸給神!
 

成立雅比斯團契,堅固愛的支持系統

  我們教會常常鼓勵和傳遞基督徒要在職場建立禱告祭壇,當時剛巧有兩位基督徒同事也有同感,想在職場尋找禱告夥伴。弟兄姊妹在工作中難免會遇到不公不義的事,有時可能被人誤會或傷害,而在團契中藉著彼此分享、互相代禱,肢體之間可以建立愛的支持系統,共度難關。於是,我們成立了「雅比斯團契」。

 

  這個團契從3人發展至9人,目前則維持6至7人。由於醫院各單位的作息時間不同,所以團契時間不容易聚集到所有人,但團契成員每每在醫院角落裡相遇時,一定會停下腳步,互問:「最近好不好?」只要有人遇有困難,就會馬上一起禱告,堅固彼此的信心。
 

發揮探訪的恩賜,禱告成為祝福的導管

  此外,我復職後也開始探訪醫院內的病友,深知這是上帝給我的恩賜和使命。尤其在疫情期間,一般人無法到醫院探訪,我因披上白袍,可以在病房自由走動。雖然疫情最嚴峻時,我也會害怕,但因有姊妹託付我幫忙探訪,我倚靠聖靈的大能,突破內心的恐懼後,就到病房為人禱告。

 

  記得一位未信主的老同事歐陽因罹患大腸癌住院,預備進行手術。我心想,一個護理人員自己得了癌症,雖然她對手術和化療所會經歷的痛苦過程了然於心,但面對這麼大的苦難,又尚未認識主,肯定非常需要安慰。於是我第一次去探訪她的時候,就對她說:「耶穌很愛妳,差派我來看妳。妳不要害怕,耶穌會陪妳走過這一段辛苦的路!」以此減輕她心中的害怕與壓力。

 

  那段期間,每天晨禱完,聖靈都提醒我要提早到醫院去探訪歐陽,帶她一起禱告──先為前一天已蒙上帝應允的禱告獻上感謝,再把今天即將面對的檢查與治療交託在上帝手中。我也教她用《滿福寶》禱告,一段時間之後,我問她:「耶穌現在在哪裡?」她毫不遲疑地回答「在我心裡!」時,我的心深深感謝主—這都是聖靈的工作。

 

  之後當我再次順服聖靈的感動去探望歐陽時,又更深地看到上帝愛失喪靈魂的心。祂不僅透過我成為祂祝福的導管,手術後的歐陽也恢復得很快,兩週後就恩典滿滿地出院了。
 

職場宣教的使命,把人帶到耶穌面前

  藉著每天晨禱,我領受上帝的話、被聖靈充滿,就帶著上帝的愛在醫院裡探訪關懷人──對人說鼓勵、安慰的話語,釋放上帝的大能,這一切都是恩典。從此,職場中爭競、比較、嫉妒、抱怨的文化,不再影響我。我的使命就是在職場上關懷人,把人帶到耶穌的面前,一同經歷上帝的大能。

 

  感謝主,祂差遣我重回護理職場,讓我參與在祂奇妙的作為當中,生命因著職場宣教而充滿真正的意義與價值!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