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上)
 文/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整理
 
  使徒康麥克(Apostle Mike Connell)教導基督徒要明白,神把祂的靈放在我們裡面,並希望我們能夠不斷地發展、建造屬靈的生命,好讓靈人能夠越來越強健,擴張生命的容量。
 
聖靈的內住—屬靈人
  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
  林前6:17
 
  首先要知道我們是一個屬靈人,聖靈內住在我們裡面,與我們的靈人合而為一。如果想要跟聖靈同工,必需要好好來建造和發展屬靈的生命。
 
  願賜平安的神親自使你們全然成聖!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在我主耶穌基督降臨的時候,完全無可指摘!
  帖前5:23
 
  神很清楚地指示我們裡面有個屬靈人,而靈人有魂,就是思想和情感。但是很多時候人不明白內住的靈(靈人)的重要性。
 
一、與神建立關係
  聖經在其它地方講到「隱藏的心」(參彼前3:4)。當人重生得救,神的靈進來與人的靈結合,跟神有了關係。換句話說,祂住在人裡面。而人有權選擇如何對待這份關係:可以持續發展,也可以選擇忽略、叫聖靈擔憂,或消滅聖靈的感動。
 
  與神同行」屬於靈裡面合一的同行,因此要學會建造屬靈的生命,要定意培育屬靈的生命。
 
二、強健的屬靈生命
  人怎麼樣過活會影響屬靈的生命。屬靈生命可以有力量,也可以變得軟弱,但也可以變得剛強;屬靈生命可以受虧損,也可以很活潑。
 
  那孩子漸漸長大,心靈強健。
路1:80上
 
    「強健」就是越來越強大、健壯、有力量的意思。經文形容施洗約翰的靈變得強壯。換句話說,過去他的靈本來是軟弱的,但是他很刻意讓自己的靈不斷強健起來。
 
  孩子漸漸長大,強健起來,充滿智慧,又有神的恩在身上。
路2:40
 
  經文描述耶穌屬靈生命的時候也是一樣,祂「強健起來」。祂不僅僅身體長大,屬靈生命也是一樣不斷強健,伴隨而來就是祂充滿智慧,又有神的恩。
 
三、操練屬靈的生命
  「強健」就是強壯,意味著屬靈生命是可以操練出來的。
 
  在舊約,大衛曾面臨一個很大的考驗。以色列民的仇敵攻擊大衛,把他們的一切搶走,包括大衛的妻小和財產,結果使一些以色列領袖非常氣憤,他們怪罪大衛,想殺死大衛。大衛於是非常焦急(參撒上30:4-6)。
 
  大衛卻倚靠耶和華─他的神,心裡堅固。
撒上30:6下
 
  但大衛主動尋求神,神把一股力量注入他的生命裡頭,他心裡得到堅固之後,就勝過在魂裡面的情緒,而靈裡頭也強健起來。經文後面講到他尋求神的指引,結果他不僅勝過仇敵,而且奪回一切。
 
  每當遇到困難的時候,周遭的環境好像要崩塌一樣,大衛一直操練屬靈的生命,習慣隨時倚靠神,花時間親近神,學會建造自己的生命,直至神的靈傾注力量,然後啟示臨到,讓他知道該怎麼做。
 
  求祂按著祂豐盛的榮耀,藉著祂的靈,叫你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
弗3:16
 
  保羅禱告:「願你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剛強」的希臘原文是dunamis,是一種超自然的能力,跟施洗約翰的「強健」是同一個字。這意味著不是靠自己的理性、情緒或意志力,而是藉由聖靈把超自然的力量放到我們的裡面,使靈人剛強起來,而這股力量的源頭就是聖靈。
 
屬靈生命強健的功效 
  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裡,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便叫神一切所充滿的,充滿了你們。
弗3:17-19
 
  保羅的禱告讓我們看到,聖靈建造屬靈生命的時候所帶來的功效。首先是讓基督住在我們心裡,意思是說神的同在和恩膏會不斷增加;其次是讓我們的愛心能夠在神裡面有根有基,有越來越多的啟示和亮光。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就讓我們不斷地來去經歷神的愛,屬靈的生命就越來越穩固;最後是被神的一切來充滿
 
  換句話說,讓屬靈的生命剛強起來,以致整個生命能夠承載神的同在,越來越明白祂的愛,整個生命都被神的愛所充滿。相反,基督徒不願意建造屬靈生命,生命就越來越軟弱,容量越來越小,等於說生命的能耐非常地少,無法再裝載神的大能。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17:22
 
  只要我們願意委身建造屬靈的生命,並滲透全人,就能讓聖靈用更多的方式在個人生命上動工。靈是非常重要的,可以叫整個人可以活過來。
 
  很多時候,聖經講到聖靈可以幫助人與神建立親密的關係,並學習與聖靈同工,因此我們要下定決心來培育屬靈的生命。
  
  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耶穌這話是指著信祂之人要受聖靈說的。
約17:38-39上
 
  神渴望能夠透過我們來流出這個活水的江河。先藉由祂的聖靈澆灌到我們的裡面,讓整個屬靈生命強健起來,然後就有辦法使用我們來工作。聖靈是力量的來源,一旦連結於聖靈,整個人就活起來了。
 
  有一次出國,跟另一位牧者為幾百個人禱告服事,他禱告了幾個人之後就累了。因為覺得很尷尬,他便決定好好發展自己的屬靈生命。他花了一年時間來擴充生命的容量。後來隔一年有機會再次同工,發現他整個生命的力量增加了,可以一起為好幾百個人禱告。
 
下期待續
 

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 康麥克Mike Connell 影片鏈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sC884SzX2M

 
【本信息經好消息電視台(GOODTV)授權整理與華人教會分享。】
 
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 康麥克Mike Connell 影片鏈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sC884SzX2M
 
康麥克教導系列: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二)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一)

勝過心思的爭戰(上)

勝過心思的爭戰(下)

生命釋放的途徑(上)

生命釋放的途徑(下)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上)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下)

釋放的大能(上)

釋放的大能(下)

運行在超自然裡(上)

運行在超自然裡(下)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上)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下)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上)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下)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上)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下)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上)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下)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