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牧師挑旺年輕人熱情 活出以基督為中心的生命

  【綜合報導】「火熱運動」(Passion Movement)及「火熱城巿教會」(Passion City Church)創辦人吉格里奧牧師(Louie Giglio),總站在最前線服事美國年輕人。他也是一位多產作家。
 
  有數據顯示比起上一代,千禧世代及「Z」世代與信仰更為脫節。吉格里奧牧師自1997年開始舉辦「火熱特會」,每一年都有千千萬萬的年輕人與會。擁擠的體育館迴蕩著以基督為中心的詩歌,年輕基督徒都舉手敬拜。與會者不但在信仰上委身,而且付諸行動,透過服事計劃,以及在特會中啟發出來的點子,活出基督「愛神愛人」的大誡命。
 
  吉格里奧牧師的努力可說與「信仰正滅亡,而此風正由年輕人推波助瀾」的流行說法大相逕庭。他之所以能接觸18-25歲的年輕人,究竟有什麼成功秘訣?
 
  吉格里奧牧師接受CBN訪問時表示,「我不清楚成功秘訣是什麼,但我相信有幾件事確是成為我們旅程的一部分。」吉格里奧牧師表示教會「渴求」接觸年輕人,是事工在任何領域取得成功的基本要素。他就此問了幾個問題,幫助教會循著這個方向邁向豐盛。「很多人會說我們的教會沒有年輕人,但問題是,你想教會有年輕人嗎?你有為教會的年輕人禱告嗎?你願意做些調整,好讓教會歡迎年輕人進來嗎?」
 
吉格里奧牧師。來源:facebook@officialLouieGiglio

  這些問題會將成為教會和事工參與年輕人服事的起點。吉格里奧牧師表示,「更重要的是,要顧及年輕人生命當中的『大學時光』這是個十字路口,將成為他們生命中的一切,就是未來二三十年如何,包括人際關係、事業和靈命。」
 
  吉格里奧牧師相信這是很多年輕人的關鍵時刻,塑造並帶領著他們未來的生命,所以要向他們傳福音,幫助他們生命成長,活出基督教信息。因此這個時刻無比重要。
 
  吉格里奧牧師表示,「我把這時刻看為最關鍵之處。如果你想改變世界,就要站出來,把人引向耶穌。」並非要解謎語,他表示秘訣其實非常簡單。「『火熱運動』總讓耶穌成為它的中心,關乎的是『將我們縮小,放大耶穌。』」吉格里奧牧師相信這些原則跨世代通行,更強調要更新思念,回歸真理。

火熱特會與會年輕人。來源:facebook@Passion268
 
  吉格里奧牧師希望推動人建立靈命成長的習慣,花時間親近耶穌,與祂坐席的律動。可悲的是,大部份信徒不會定時等候,花時間跟祂在一起。他最後表示,一切只為了與祂更親近。「我們之所以生存在這個地球,就是要與神建立關係。祂有事情要我們去做,也有計劃要我們去實現,但此前,祂邀請我們進入一份關係當中。」
 
 
禱告焦點:
1. 求主祝福教會體會年輕人處境,明白他們身心靈的需要,進而服事和建造他們的生命。
2. 求主帶領信徒進入與祂親密的關係當中,願意天天花時間與主親近。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