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兒童染疫引發腦炎死亡人數不斷增加

  【綜合報導】台灣兒童染疫引發腦炎死亡人數不斷增加,已有16例兒童重症,7人發生腦炎。政府目前僅開放5至11歲兒童疫苗預約,至於5歲以下的幼童,最快要到今年7月才有機會接種。
 
  目前18歲以下兒童確診數占整體的兩成,兒童疑似嚴重腦炎發生率達萬分之一。台大小兒感染科主治醫師李秉穎26日表示,兒童感染新冠肺炎引起猛爆性腦炎「幾乎難以預防」,某些兒童因體質因素,感染後恐引起神經併發症,情況類似24年前爆發的腸病毒71型,是透過顱神經進入腦幹,影響生命中樞,引發肺水腫、急性心臟衰竭,多數孩子一到兩天內死亡。
 

圖片來源:Canva

  李秉穎表示,從國外的案例觀察,新冠病毒會透過臉部神經進入腦幹,對於孩童而言會造成極大的威脅,臨床無法判定病毒何時會入侵腦炎,一旦病毒跑到腦幹,極可能「猛爆性發作」,唯一降低發生機率途徑只有施打疫苗
 
  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提醒,政府必須盡快研究兒童腦炎原因,並推動全國性的預防兒童重症試辦計畫,擴充專責醫院及病房,同時提供兒童神經學醫師參與會診。
 
禱告焦點:
1. 求主大能保護孩子,特別是5歲以下的幼童,一切病毒的威脅和攻擊都要離開。
2. 求主幫助中央決策機關,盡快研究並因應兒童染疫併發腦炎的問題,保護台灣下一代。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