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糧食危機 50年以來最嚴峻  



圖片來源:Canva

  【綜合報導】受全球新冠疫情、俄烏戰爭和通膨影響,全球貨運、原物料價格大漲,也影響到國內養殖產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今年是繼上世紀能源危機50年以來,糧食危機最顯著的一年,今年3月玉米到岸價每公斤10元,預計8月會漲到13元,到時,豬肉、雞肉也會漲。
 
  陳吉仲說明,以東非多國為例,他們仰賴俄羅斯出口的小麥,受到戰爭影響貨物無法出口,瞬間就有千萬人挨餓。而烏克蘭玉米占全球貿易3成,缺了玉米,台灣就沒有飼料,國內豬、雞、鴨、鵝就都沒了,所以目前請飼料業者提早下訂單,但要付出更高的代價,這部分農委會會盡量穩定飼料價格。
 
  此外,陳吉仲也說,國內的蔬菜種子除了馬鈴薯以外,全部都是進口的,重要肥料的原料也是進口的,農委會現在都是每個月去推算後續6個月的量,確保農產品庫存、種子、肥料等供應無虞。價格部分,陳吉仲則表示,要尊重市場機制,但所得較低的民眾受影響較大,行政院也會提出因應計畫。
 
禱告焦點:
1. 為疫情、俄烏戰爭、通貨膨脹止息,各國恢復安定禱告。
2.  求主幫助政府及早提出完善的因應措施,使糧食危機的影響減到最低。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