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的靈在我身上


主的靈在我身上

                                                                                                                                                                                                 周神助牧師(20210720)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祂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路4:18)耶穌30歲第一次講道,就講這個信息。我現在80歲,才第一次講這個信息,我覺得這個信息非常的重要。對主耶穌來說,它非常地重要,對我們每一個人、對現在的教會來說,也是非常非常地重要。

一、主的靈在耶穌身上—經驗?旅程?! 

1. 以賽亞的預言

  「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叫我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或譯: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報告被擄的得釋放,被囚的出監牢。」(賽61:1)當我思想耶穌說「主的靈在我身上」時,發現這不是耶穌一次的經驗,而是一個旅程。這個旅程在耶穌出生之前700年,神就透過先知以賽亞把這個要在耶穌身上應驗的預言講出來了。

2. 耶穌的應驗與宣告

  (1) 馬利亞聖靈的感孕(路1:35)。因為耶穌基督降生是透過馬利亞受聖靈感孕,所以這整個旅程是透過聖靈的感孕而開始。

  (2) 30歲前的日子,結滿聖靈的果子(路2:52)。耶穌基督從出生到30歲之前,沒有講過一篇道,也沒有行過一件神蹟。但我們相信聖靈是內住在祂的裡面,以致祂整個生命成長過程,結滿聖靈的果子。

  (3) 受洗時聖靈降臨在祂身上(路3:22)。當耶穌基督30歲出來傳道之前,祂來接受施洗約翰的洗,當祂受洗後從水裡面起來的時候,聖靈就降臨在祂身上充滿祂,並聽見神對祂說:「祢是我的愛子,我喜悅祢。」

  (4) 受試探後,滿有聖靈能力(路4:14)。接著,聖靈將耶穌引到曠野,40天受魔鬼的試探。這40天裡面祂勝過了魔鬼的試探,但我更相信這40天祂與神有更親密的關係。因此,當祂從曠野出來的時候,滿有聖靈的能力。在這裡我們看見主耶穌從有聖靈的內住到聖靈降臨在身上,到聖靈的充滿,到滿有聖靈的力。

  (5) 第一次公開事奉的宣告(路4:18)。在耶穌第一次公開事奉時就宣告路加福音4章18節,我覺得這一節聖經,特別在這一段時間是非常重要的。我們清楚看見主的靈在耶穌身上,祂傳福音給貧窮人,使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看見、耳聾聽見、啞巴說話、大痲瘋潔淨、瘸腿行走、死人復活、5餅2魚給5千人吃飽……。所以,耶穌一開始事奉時宣告
「主的靈在我身上,祂用膏膏我」,這件事是何等重要,也是何等關鍵!我們看見聖靈不但在舊約裡面神所用的僕人身上,也在新約中主耶穌的身上。

3. 復活升天領受聖靈、澆灌聖靈 (徒2:33)

  後來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升天、領受了聖靈,並且把聖靈澆灌下來。這件事非常重要,因為在使徒行傳2章33節說,「祂既被神的右手高舉(或譯:他既高舉在神的右邊),又從父受了所應許的聖靈,就把你們所看見所聽見的,澆灌下來。」

二、主的靈世世代代在他們身上 (賽59:21)

  「耶和華說:至於我與他們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加給你的靈,傳給你的話,必離你的口,也不離你後裔與你後裔之後裔的口,從今直到永遠;這是耶和華說的。」(賽59:21)同樣的,今天主的靈也要在我們身上,在祂的僕人跟使女身上,而這件事同樣也是透過預言,透過天父的應許要成就在我們身上,而且是世世代代的,換句話說,主的靈要在我們世世代代的身上。
 
1. 摩西、約書亞 (申卅四9)
 
  「嫩的兒子約書亞;因為摩西曾按手在他頭上,就被智慧的靈充滿,以色列人便聽從他,照著耶和華吩咐摩西的行了。」(申34:9)我們看到摩西能夠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不是靠著他的能力,不是靠他的口才,乃是靠著神的靈。當摩西要把棒子交給約書亞的時候,他按手在約書亞頭上,約書亞就被智慧的靈充滿,以至於他能夠帶領以色列人進到迦南美地。「耶和華說:『至於我與他們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加給你的靈,傳給你的話,必不離你的口,也不離你後裔與你後裔之後裔的口,從今直到永遠;這是耶和華說的。』」(賽59:21)我們看見神應許的聖靈不只在耶穌身上,也要在我們身上,而且讓我們看見復興不是一代復興,是世世代代復興。我希望我們都能夠抓住這節經文,並盼望能夠一代一代的傳下去。

2. 以利亞、以利沙(王下2:9)
  
  「過去之後,以利亞對以利沙說:我未曾被接去離開你,你要我為你做甚麼,只管求我。以利沙說:願感動你的靈加倍地感動我。」(王下2:9)以利亞要被神接去的時候,以利沙跟著他,緊緊跟著他,一直跟一直跟,我們看見那個在以利亞身上的聖靈,最後也在以利沙身上,而且真的是加倍的;以利亞行了7件神蹟,以利沙行了14件神蹟。我們渴望神的靈不但在耶穌身上,神的靈也要在我們身上,在我們的下一代兒女身上,而且一代比一代更強。

3. 使徒與門徒(約14:12、徒2:16-18)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裡去。」(約14:12)神的靈在耶穌身上是一個旅程,神的靈在門徒、在使徒身上也是一個旅程。而在這個旅程中他們的生命仍有很多的問題,他們彼此爭大,他們好像沒有辦法一起同心的禱告。但是我們看見後來不一樣了。當復活的耶穌向他們吹氣,對他們說「你們受聖靈」,又說「你們不要離開耶路撒冷,要在耶路撒冷等候父所應許的」,他們就在馬可樓上同心合意恆切禱告10天,五旬節時聖靈就降臨下來,而我們看見他們的生命整個不一樣了。因為神的靈在他們身上,他們開始傳福音給貧窮人,使被擄的得釋放,使瞎眼的看見,使瘸腿的起來行走。聖靈不但是在使徒身上,也在他們屬靈的兒女身上,如馬可、提摩太、提多。所以我們相信神的靈不但在我們這一代身上,祂也要在我們的後裔、我們後裔的後裔的身上,繼續做祂奇妙的工作。

三、主的靈世世代代在我們身上

1. 49年前山間靈風吹起

  49年前在新竹尖石鄉的田埔教會,因著4個姊妹在神面前恆切的悔改禱告,神的靈大大地降臨在她們身上,山間靈風吹起,帶來復興,影響當時田埔和附近泰雅族的教會。雖然當時大部分的教會和傳道人非常保守,但感謝主,在山上4位很平凡的姊妹,她們在那裡敞開她們的心,聖靈就降臨。

2. 7月7日全球直播禱告與祝福

  泰雅族聖靈復興在今年7月7日滿49年,接著就要進到50年,就是禧年。本來7月7日他們在山上有一個感恩的節慶,但因疫情的關係就用直播的方式慶祝和禱告,有16族原住民和許多教會一起參與。在最後一段的禱告是由台北幾位牧師祝福原住民,祝福台灣,也祝福全球各地。當時我想起以賽亞書六十一章1節、路加福音四章18節,就禱告說,「神啊!現在我們需要,台灣的教會需要,亞洲需要,全球都需要,需要主的靈在我們身上。」

3. 甘保羅(Paul Cain)、雷克喬納(Rick Joyner)、銳迪(Chris Reed)

  先知甘保羅的母親105歲病重昏迷時,忽然醒過來說了「路加福音4章18節」;接著提到當英國菲利普親王過世的時候,聖靈要再一次降臨。後來甘保羅的母親過世的時間剛好是下午4點18分,而那一天剛好是4月18日。雷克喬納牧師曾經來過台灣,當時他夢見台灣好像一艘船,這艘船開在海裡,海的顏色又藍又綠,然後開到一個港口。這船本來有一點破,不是很好,但出來的時候,就把整個中國拉出來。我們就說是哪個港?他後來領受是香港,當台灣跟香港連結在一起,就會看見有一艘強而有力的宣教航空母艦。銳迪牧師是雷克喬納牧師的接班人,他被邀請到IHOP(International House of Prayer)分享的時候,他就提到路加福音4章18節這件事,同時神的靈在他身上,透過他說出精準的預言。從這些事讓我們看見神的靈不但在耶穌身上,神的靈也要在我們世世代代身上,並且一代比一代更強。

4. 611到418--此時此刻

  20幾年前,當我們的同工要在香港建立靈糧分堂的時候,他們說要叫做「611靈糧堂」,我說「什麼是611?」他說就是以賽亞書61章1節。他說他們有很多的印證,他們租的房子是61號1樓、他們是我們第61間分堂。過去20幾年來,神的靈在他們教會、在他們身上,而且在他們一代一代的門徒身上。感謝主,台灣眾教會在聖靈的更新上面算是比較平順的,盼望我們更多渴慕聖靈繼續在我們身上,也更多更多在我們的下一代,在我們的下下一代身上。

5. 80歲老牧師的領受、祝福、吶喊

  我80歲生日時,跟神說:「神哪!我向祢求一個禮物,就是神的靈,祢更多在我身上。」我對同工說:「我80歲的時候,希望你們不要給我什麼禮物,我希望你們為我禱告,讓我能夠接受到從神來的應許跟預言,就是約珥的預言『神的靈要澆灌凡有血氣的』。我更渴望神把這樣的禮物也給你們。」在末後的日子,神要將祂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我們的兒女要說預言,少年人要見異象,老年人要做異夢。神也要將祂的靈澆灌在祂的僕人跟使女身上,在台灣、在亞洲、在世界各地。弟兄姊妹,面對這末後的世代,我們能夠做什麼?耶穌都需要主的靈在祂身上,何況我們呢?耶穌基督的門徒需要聖靈在他們身上,他們得著能力才能夠在耶路撒冷在猶太全地、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主的見證。

我們盼望台灣能夠成為一個使徒性的國家,也盼望我們華人能夠跟列國一起,承接把福音傳回到耶路撒冷的這一棒。這事我們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只有倚靠耶和華的靈才能成就。

禱告:
  「耶穌,祢怎麼樣叫門徒在耶路撒冷等候聖靈,我們現在來到祢面前仰望祢、等候祢,求祢來。主啊!這是我的禱告,這是我的呼喊,這是我的渴慕,祢的靈更多更多在我身上,祢的靈也要更多更多在我們的兒女,在我們的後裔,在我們後裔的後裔身上。主!這是祢的預言,是祢的應許,我們歡喜快樂來到祢面前,我們不焦急、不焦慮,相信神祢要作成祢榮耀的工作。謝謝祢,感謝祢,禱告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