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得勝者 認識在基督裡的身份


 

  《得勝者—站立得穩 抵仇擋敵》(Overcomers! Stand Your Ground Against The Enemy)第一課:「如何認清仇敵」,由美國國際禱告學院(College of Prayer International)創辦人何得力牧師(Fred A. Hartley lll)親自教導,透過聖經真理及3則小故事,教導學員認識在基督裡的身份,得著權柄勝過那惡者,成為得勝者。
 

  何得力牧師開宗明義表示,無論是基督徒剛剛重生得救,抑或已經跟隨基督多年,在神眼中都是得勝者。

  「少年人哪,我曾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剛強,神的道常存在你們心裡;你們也勝了那惡者。」約翰一書2章第14節
 

仇敵控訴者的聲音

   何得力在一次特會服事年輕人,聚會結束前,他呼召高中生把生命獻給上帝。當時有一名年僅16歲的女孩走到何得力身旁,她表示自己聽道時,聽到有一個聲音跟她說出去自殺。這個聲音從6歲就起一直控告她、纏繞她。說她會早逝、不會結婚,也不能生育,又說她長得很醜,甚至那天對她說要去自殺。何得力肯定地對她說,「今天,耶穌就在這裡,祂已準備好釋放妳得自由!」  
 

  於是,何得力跟另外一位女同工一起服事她,釋放她得自由。20年後,何得力遇見她的父母,見證她生命的改變,她不僅已經結婚,還育有3個寶貴的孩子,而且一直跟隨主耶穌。何得力界定她是得勝者,因為發生的事實跟仇敵所說的,完全相反。
 


 

憤怒家族的咒詛

  何得力接著分享一位年輕父親的故事,這位父親一生都有憤怒的問題,而他父親、祖父,甚至曾祖父都是脾氣暴躁的人,每每用怒氣管教孩子。這位年輕父親有個孩子已經十幾歲。有一晚,父子倆在餐桌上起了口角,他兒子更抓起一把牛排餐刀,追著他到樓上。
 

活在主裡面就是得勝者

  當時他太太無計可施,唯有禱告求主介入。然後聽見「砰」的一聲,她以為丈夫已經遇害。但事實並非如此。原來當她禱告時,心知自己有權柄捆綁仇敵,於是停了下來,奉耶穌基督的名捆綁仇敵。當她上樓後發現兒子跪在地上,刀也安放在地上,那聲響是因為兒子跪在地上流淚悔改,口裡還說著:「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做!」這是因為她拿起了權柄,勝過那折磨她兒子的邪靈。而那一刻,兒子便醒悟過來悔改。
 

捆綁宗教邪靈

  何牧師有次到非洲服事400位牧者,而當時有位年輕人參加。他突然尖叫,周圍的人開始向他揮拳。何牧師意識到有邪靈彰顯,便制止其他人施暴。他低聲捆綁撒但。那年輕人便立即坐下來,不再尖叫。然後他繼續講道。聚會快要結束時,那年輕人上前來,問何得力,神跟他說了什麼話。何得力回答,神要捆綁仇敵,釋放他。後來何得力了解到他並不是基督徒,是一名穆斯林。但他喜歡基督徒,所以才來參加聚會。雖然有朋友向他傳福音,但他並未重生得救,因為每逢他想禱告,邪靈就會彰顯。
 

  何得力問他一連串有關重生得救的問題,他全部答「是」。於是,何得力奉主的名捆綁仇敵,然後帶領他接受耶穌基督,領受救恩。又引導他宣告破除敵人的捆綁,得著自由。結果他完全得到釋放,解決了20年來的失眠問題,神要他回鄉分享得救見證。兩年後,他進入聖經學校受訓。再過兩年,他已成為了牧師。
 


 

認清仇敵的工作

  根據這3個故事,何得力歸納出仇敵的工作,就是耶穌在約翰福音第10章10節所講的:「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以那位16歲女孩為例,仇敵想變成盜賊,竊取她的生命和信心,但主賜給她生命;兩父子的憤怒問題來自家族的咒詛,仇敵這個凶手也想將那父親置於死地,但神打破了憤怒的循環,釋放了兩父子;再看看非洲那位穆斯林男孩,仇敵想要催毀他,但神要他得生命。現在他不只成為門徒,而且成為領袖。

 

  何得力引述魯益師和鍾馬田牧師的名言。魯益師著作《地獄來鴻》的序提到魔鬼:「一個是不相信牠們的存在;另一個則相信牠們的存在,卻對牠們過度熱衷,失去平衡。」

另一句名言出自鍾馬田牧師,他是當代英國倫敦最偉大傳教士之一,「教會患病、魔鬼被遺忘,完全是因為我們。基督徒忽略了魔鬼的存在及牠有生命這件大事,忽略了這個敵人、控告者,還有牠猛烈的火箭。」

 

  何得力重申《得勝者》讓每位學員逐步邁向得勝者這個事實,真相是基督徒比自己所了解的更剛強,因為有神的道住在裡面。根據以弗所書第6章第10節,基督徒首先要「倚賴祂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從這個身分,便可看到所擁有的權柄。因為「若沒有基督,連最小的魔鬼都比最剛強的人強大;但在基督裡,得勝者的身分所在、權柄所在,就有權柄勝過仇敵。所以,「最軟弱的基督徒實在強過最強大的魔鬼。」經文的第13節說「站立得住」,14節說「要站穩」,還教導要穿戴6件屬靈軍裝,是對照當時羅馬士兵的軍裝,但基督徒還要加上屬靈武器—「多方禱告」。課程的最後,何得力帶領學員穿上屬靈軍裝,並宣告:「在基督裡全然站立,那惡者不可以碰我!」

【本信息經何得力牧師(Rev. Fred A. Hartley lll)同意,授權編譯為中文與華人教會分享。】
 

 

《得勝者—站立得穩 抵仇擋敵》第一集

成為得勝者 認識在基督裡的身份


《得勝者—站立得穩 抵仇擋敵》第二集
認清仇敵 得勝者所見證的道

《得勝者—站立得穩 抵仇擋敵》第三集

站立得穩 抵擋仇敵


《得勝者—站立得穩 抵仇擋敵》第四集

攻破仇敵營壘 生命不再一樣


《得勝者—站立得穩 抵仇擋敵》第五集

善用神的道 行在自由中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