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立得穩 抵擋仇敵



文/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編譯
 
  《得勝者:站立得穩 抵擋仇敵》第三課繼續由美國國際禱告學院創辦人何得力牧師(Rev. Fred A. Hartley lll)親自主講,教導基督徒「如何抵擋仇敵」,如何站穩腳步、善用權柄與仇敵對抗,不再處於挨打局面。
 

要成為魔鬼的「沙包」

「故此,你們要順服神。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雅4:7)

  何得力指出,不少基督徒對「順服神」早已駕輕就熟。根據多年來的牧會經驗,加上接觸世界各地的信徒,他發現懂得抵擋仇敵的基督徒可謂少之又少。他又提到,許多基督徒活得像個沙包:順服神,站住了;魔鬼來攪擾,打倒他們,再站起來,反反覆覆,一味挨打。他提醒基督徒既要順服神,也要學習站立得穩、抵擋仇敵。為突破這個挨打局面,何得力牧師的團隊製作了一套《每日爭戰程序》,讓基督徒取回主動權,與仇敵魔鬼對抗。
 


 

 

仇敵爭戰

  何得力再次強調,「身為基督徒,我們務必站立得穩,沒有人能代替你站穩,要自己站立得穩,親自表明要與仇敵魔鬼正面對抗。而當我們被聖靈充滿、抵擋魔鬼時,代表與魔鬼斷絕關係,不容許牠再影響我們。」
 

不可給魔鬼留地步

  有不少基督徒會問:「基督徒會被鬼附嗎?」何得力指出,其實是問錯問題。真正的問題應該是「基督徒會受魔鬼影響嗎?」基督徒的確會受魔鬼影響。魔鬼本來就是說謊者,常常用各式各樣的謊言欺騙基督徒。正如聖經中魔鬼欺騙彼得,彼得又把這個謊言傳給耶穌,而耶穌用一句話回應:「撒但,退我後邊去吧!」(可8:32-33)同樣地,我們要識破魔鬼的謊言詭計,不要被牠欺騙。

  「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也不可給魔鬼留地步。」(弗4:26-27)
 

行使權柄 抵擋仇敵

  在馬太福音18章18節 ,主耶穌提醒門徒:「凡你們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們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這是主耶穌賜給跟隨祂的人的權柄。「我們固然要順服神的權柄,但也要懂得運用祂所賜給我們的權柄。」當我們抵擋仇敵,就是行使神所賜的權柄,捆綁黑暗權勢,以及從仇敵而來的影響,包括:謊言、恐懼、憂鬱、暴力和迷惑等等。

  與此同時,我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釋放各樣美善的事情,例如真理、信心、激勵、憐憫和知識。
教導接近尾聲,何得力示範如何使用《每日爭戰程序》,
首先用禱告將身心靈都交給主,全然順服於神的權柄之下;然後穿上神所賜的全副軍裝,斥責和捆綁魔鬼的作為,與仇敵斷絕關係;並在禱告中領受聖靈充滿,讓聖靈從內而外掌管我們靈魂體。

  最後何得力不忘鼓勵基督徒善用這份《每日爭戰程序》,成為每天的提醒,也可以與有需要的人分享,讓更多人學會如何抵擋仇敵。

 


 

  「故此你們要順服神。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雅各書 4:7)
 

《每日爭戰程序》指引

  程序分為4個部分:

一、降服於基督至高無上的愛

  天父,我把我的生命交給祢 — 靈、魂和身體。服在主耶穌基督的至高無上的權柄之下。我現在分別為聖,向祢獻上自己。
 

二、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參弗 6:10-18)

我用真理當做帶子束腰

耶穌就是真理

我用公義當做護心鏡遮胸

耶穌是我的公義

我穿上平安福音的鞋

耶穌就是福音

我拿起信心的盾牌

耶穌是信實的

我戴上救恩的頭盔

耶穌是我的救主

我拿起聖靈的寶劍

耶穌就是神的道

我要多方禱告祈求

耶穌是我的中保

我在基督裡站立得穩

那惡者不能碰我!

 

三、奉耶穌基督的名斥責、抵擋仇敵魔鬼

  撒但,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捆綁你、斥責你!我吩咐你離開。因為經上記著說:「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我逃跑了。」(雅2:7)

  我要除去你所有針對我本人、我的配偶、我的孩子(名字)、以及我的同工的陰謀詭計......(要具體)。你要馬上離開,永遠不要再回來。因為經上記著說:「那在我裡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約4:4)

 

四、領受聖靈的充滿

  天父,我現在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領受聖靈的充滿。求祢掌管我生命每一個部分 — 靈、魂和身體。從仇敵手中奪回任何我作出讓步的地方,使神的同在充滿我,並在我生命中的每個領域蓋上「歸主為聖」的印記。

【本信息經何得力牧師(Rev. Fred A. Hartley lll)同意,授權編譯為中文與華人教會分享。】



 

《得勝者—站立得穩 抵仇擋敵》第一集

成為得勝者 認識在基督裡的身份


《得勝者—站立得穩 抵仇擋敵》第二集
認清仇敵 得勝者所見證的道

《得勝者—站立得穩 抵仇擋敵》第三集

站立得穩 抵擋仇敵


《得勝者—站立得穩 抵仇擋敵》第四集

攻破仇敵營壘 生命不再一樣


《得勝者—站立得穩 抵仇擋敵》第五集

善用神的道 行在自由中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