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破仇敵營壘 生命不再一樣


 
文/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編譯
 
  《得勝者:站立得穩 抵擋仇敵》系列影片來到第四課:「如何攻破仇敵的堅固營壘」,繼續由美國國際禱告學院創辦人何得力牧師(Fred A. Hartley lll)親自主講。承接上一課「抵擋仇敵」,這一課會將先前所學到的概念付諸實行,與仇敵魔鬼正面對抗,也要攻破仇敵在我們生命中設下的各種堅固營壘,斷絕仇敵的攪擾,得著真正的自由。
 

攻破營壘 高舉基督

  主禱文中有這一句話:「救我們脫離兇惡」,的確,世上每一個人都需要被拯救。何得力提到,我們每個人的生命或多或少都有被魔鬼影響,有著各式各樣的營壘。他自己以前也曾被他的屬靈導師提醒,在人生命裡面有七個不同的堅固營壘,而這些營壘必須一一攻破。

 

  約翰一書3章8節如此說:「神的兒子顯現出來,為要除滅魔鬼的作為。」

 

  今天神的話語對我們仍然有效,我們仍然要經歷主耶穌的拯救,倚靠祂去攻破生命中各種堅固營壘。這也是何得力團隊製作這一系列影片的原因,他強調:「每當你攻破一個營壘,就是高舉主基督!
 


 

兩大仇敵—罪和撒但

  每個基督徒都要面對兩大仇敵—罪和撒但,而耶穌就是勝過仇敵的關鍵。對於罪,耶穌是赦免的主,是我們的救贖主;對於撒但,耶穌是得勝者,也是我們的拯救者。教會一直傳揚「耶穌是赦罪的主」,但這只是福音的一半。福音的另一半是「耶穌是賜我們自由的主」。
 

生命四大營壘

  搭配影片的筆記有一個正方形圖,細分為四個方格,分別代表靈魂的四個方面。仇敵可以從這四個方面乘虛而入,設置堅固營壘,破壞我們的生命:
 


 

  何得力特別提到,宗教沉睡和靈性冷漠兩大問題。在魔鬼的影響下,信徒或會陷入宗教沉睡的狀態,平常沒什麼異樣,但每當要實踐正常基督徒的本分時,包括:讀經、禱告、敬拜、聽道等,就會想睡覺。而靈性冷漠就是基督徒已經信主一段時間,但是對主的態度仍然非常冷漠,對讀聖經、禱告敬拜、傳福音、與信徒相交等屬靈本分都愛理不理、沒有渴慕。這些同樣也是魔鬼的工作,攔阻基督徒認識神、親近神。
 

攻破營壘的十個步驟

  何得力示範如何按照以下的十個步驟去攻破營壘,得著自由:
 

  一、降服於主耶穌基督。要記得沒有基督,連最強壯的人也敵不過最軟弱的邪靈(雅4:7)。

 

  二、具體地承認並對付自己的罪,接受基督的赦免及潔淨(約一1:9)。

 

  三、行使我們基督徒的權柄,勝過撒但(羅16:20)。

 

  四、奉靠「主耶穌基督」整個名字,抵擋仇敵。

 

  五、先捆綁撒但。聖經告訴我們先捆綁壯士(太12:29),然後再捆綁邪靈,吩咐牠們離開。
 


 

  六、吩咐邪靈注意,不容牠們躲藏、倍增或分裂增生,吩咐牠們去到耶穌基督的腳前。

 

  七、引用經文抵擋撒但,命令牠離開(可參考詩110:1,太28:19)

 

  八、嚴令禁止魔鬼回來。

 

  九、宣告享受在基督裡的自由(約8:36)。

 

  十、使用《每日爭戰程序》
 

攻破堅固營壘的禱告

程序分為4個部分:

一、順服神的禱告

  天父,求祢掌管我的靈、魂和身體,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邀請祢成為我生命的主。
 

二、認罪的禱告

  天父,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來到祢面前,我承認我犯了罪,給___________的靈留地步,我承認我犯了罪,我接受主耶穌基督的赦免,祂在十字架上為我流出寶血,潔淨我的罪。
 

三、 棄絕那惡者

  撒但,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捆綁你,吩咐你離開我,________的靈,我吩咐你注意,你不能沉睡、隱藏,也不可以倍增或分裂增生,不再彰顯或影響我,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吩咐你釋放我。從今以後,我已得自由。
 

四、 禱告被聖靈充滿

  父神,感謝祢使那惡者離開我,現在求祢奪回過去一切我給仇敵留下的地步,從頭到腳以祢的聖靈充滿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祢掌管我的身體和我生命每一部份,阿們!
 

  何得力提醒,上面的禱告要清晰具體,而且以聽得見的音量來進行,低聲細語也可以,但自己必須聽得見,且要顯出捆綁魔鬼、攻破堅固營壘的決心。

最後他也鼓勵弟兄姊妹向別人分享自己的得勝故事,不一定要分享醫治趕鬼的屬靈經歷細節,甚至不需要提到魔鬼或堅固營壘;就算只述說靠著耶穌勝過自己生命中的某種罪時,就已經是一個美好的見證了。

【本信息經何得力牧師(Rev. Fred A. Hartley lll)同意,授權編譯為中文與華人教會分享。】



 

《家庭的盼望—家庭禱告殿遍滿全地》第一集
 家庭禱告殿五神蹟 經歷基督同在的彰顯
 
《家庭的盼望—家庭禱告殿遍滿全地》第二集

 10種家庭禱告殿 建立量身訂做的禱告殿

 

《得勝者—站立得穩 抵仇擋敵》第一集

成為得勝者 認識在基督裡的身份


《得勝者—站立得穩 抵仇擋敵》第二集
認清仇敵 得勝者所見證的道

《得勝者—站立得穩 抵仇擋敵》第三集

站立得穩 抵擋仇敵


《得勝者—站立得穩 抵仇擋敵》第四集

攻破仇敵營壘 生命不再一樣


《得勝者—站立得穩 抵仇擋敵》第五集

善用神的道 行在自由中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