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清仇敵 得勝者所見證的道


 
文/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編譯
 
  《得勝者—站立得穩 抵擋仇敵》(Overcomers! Stand Your Ground Against The Enemy)「如何認清仇敵」,由美國國際禱告學院(College of Prayer International)創辦人何得力牧師(Fred A. Hartley lll)親自教導,透過啟示錄12章,教導如何認清仇敵,拆穿仇敵詭計,並因著基督的寶血,活出得勝者的見證。

  整卷啟示錄的三個主題—「基督被高舉、撒但遭打敗、信徒得勝」。這一課特別從啟示錄第12章來看,認識仇敵的起源,了解牠的行動和特徵,進而活出得勝的見證。

 

敵的起源

  大龍就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但,是迷惑普天下的。牠被摔在地上,牠的使者也一同被摔下去。」(啟示錄12章9節)

以上經文清楚描寫撒但,以及跟隨牠的邪靈是從天堂被扔下來的。之前的第4節又講到「牠的尾巴拖拉著天上星辰的三分之一,摔在地上。」何得力進一步說明天使及邪靈的數目,按照欽定本英文版聖經,啟示錄5章11節形容天使的數目是一萬萬(即1億)再乘以一千千(即1百萬),所以他說,「算出來可能有1千億或1百萬億天使,但最少有1億,而當中有3分1邪靈跟從了撒但,意味著最少有3千萬邪靈被扔到地上。」
 


 

但的名字

  經文第9節,形容撒但是迷惑普天下的大龍,而「魔鬼」字面的意思是「仇敵」。何得力提醒,「不要把魔鬼浪漫化,讓牠看起來很誘人,或認為牠沒有殺傷力,過度貶低牠的破壞力及狡猾,淡化牠是我們的仇敵這個事實。」。其實人一出生之後,魔鬼就與人為敵。原因很簡單,人是按著上帝的形像被造的。何得力表示,「你和我都是按著上帝的形像創造的,神要祝福我,也要祝福你。這就是祂起初創造你的原因,也是為什麼差派祂的兒子拯救你,魔鬼卻一心想要摧毀你。」

  「由始至終,牠是上帝的仇敵,牠無法摧毀上帝,便退而求其次,摧毀神創造的傑作,就是按著祂的形像創造、獨一無二的人類,永遠不要錯解牠就是你的仇敵這個事實。」
 

控告者撒但

  「撒但」另一個意思—「控告者」。啟示錄12章10節講到,「我神的救恩、能力、國度,並祂基督的權柄,現在都來到了!因為那在我們神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的,已經被摔下去了。」這裡不再稱牠為「撒但」,卻稱為「晝夜控告我們弟兄的」。牠總是不斷要你控告自己,總想貶低你。因為牠的目的,就是要人控告自己、彼此控告,並歪曲事實。

此外,撒但是迷惑普天下的」(9節),牠的母語就是控告和撒謊。正如耶穌說,「因牠本來是說謊的,也是說謊之人的父。」(參約8:44)撒但不能不說謊,就算講出真理,也只會扭曲。
 

  以伊甸園的試探及基督受試探為例,出於不可告人的動機,牠欺騙了夏娃:「如果妳吃了那樹上的果子 你們不一定死。」(參創3:4)後來,牠又去到耶穌跟前,為了不可告人的動機,設法扭曲耶穌,要祂跟父神及其心意出現分歧。」我們要知道牠就是仇敵。「控告」是牠的本性;牠歪曲事實,一心要攻擊人;牠也是騙子,迷惑所有人類,甚至列國。接著經文12節的結尾講到「因為魔鬼知道自己的時候不多,就氣忿忿的下到你們那裡去了。」啟示錄在第一世紀撰寫,已經有兩千年歷史。何得力認為,「如果兩千年前,仇敵早已知道自己的時間不多,牠更知道現在的時間更短,必定會加緊行動。」
 


 

  「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牠」(彼前5:8-9)
經文說到「抵擋牠」。「神呼召你擺脫被動,進入奮力抵擋的境地,認清牠的行動。今天我們已把牠的招數列明出來,牠是仇敵,無非要來說謊、控訴、欺騙。正如牠昔日激動彼得,敵擋耶穌,求祂不要上十字架。」

 

 

得勝良方:「羔羊的血和所見證的道」

  啟示錄12章11節「弟兄勝過他,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要成為得勝者,有3個關鍵:首先要知道耶穌寶血大能的力量,比起地上一切受造物和生命更寶貴,這也是祂在十字架上為人類所做的。因著這份寶血和救恩,帶來我們「所見證的道」,意味著上帝賜給信徒一篇道,克服困境,經歷祂的生命故事。信徒無論走到哪裡,都可以跟別人分享這份生命故事。有了「所見證的道」,信徒會像詩篇的作者一樣說:「祢的慈愛比生命更好。雖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意味著信徒「願意獨自面對艱難,願意面對被拒絕,向別人作見證,告訴人,神為我做了什麼事,是自己永遠無法辦得到的,而殉道者的死就是得勝者!」

【本信息經何得力牧師(Rev. Fred A. Hartley lll)同意,授權編譯為中文與華人教會分享。】



 

《得勝者—站立得穩 抵仇擋敵》第一集

成為得勝者 認識在基督裡的身份


《得勝者—站立得穩 抵仇擋敵》第二集
認清仇敵 得勝者所見證的道

《得勝者—站立得穩 抵仇擋敵》第三集

站立得穩 抵擋仇敵


《得勝者—站立得穩 抵仇擋敵》第四集

攻破仇敵營壘 生命不再一樣


《得勝者—站立得穩 抵仇擋敵》第五集

善用神的道 行在自由中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