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神的道 行在自由中



文/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編譯
 
  《得勝者:站立得穩 抵擋仇敵》最後一講:「如何戰勝仇敵,行在自由中」,由美國國際禱告學院創辦人何得力牧師(Fred A. Hartley lll)主講,他一方面總結前四講的重點,另一方面也提醒基督徒要緊記神的話語,適時運用神的道,保守自己持續地行在自由中。

【編註:文中「禱告殿」(House of Prayer)可另譯為「禱告塔」(Upper Room)或應用於復興禱告小組 (RPG)。】

 

耶穌要使人得自由

  何得力指出,仇敵魔鬼的目的是讓人人陷入捆綁與奴役之中,但相反的,耶穌的目的是使人從捆綁中得釋放,得著真正的自由。正如約翰福音8章36節所記:

  所以天父的兒子若叫你們自由,你們就真自由了。

 

又正如加拉太書5章1節的記載:

  基督釋放了我們,叫我們得以自由,所以要站立得穩,不要再被奴僕的軛挾制。

「勝過試探、從捆綁中得到釋放固然叫人喜悅,但更值得高興的是,曾經軟弱失腳的地方得到堅固,從而能夠持續行在自由中。

 

神的話語—抵擋仇敵的利器

  何得力在上一課曾經提到,仇敵魔鬼會在七個不同的範圍設下堅固營壘,影響我們的生命。要攻破營壘、抵擋仇敵,守住在基督裡的自由,實行《每日爭戰程序》、行使神所賜的權柄固然是快捷實用的好方法,但何得力也提到,神的話語是不可少的武器。
 


 

  他引用馬太福音第4章,耶穌在曠野受試探的例子,面對魔鬼接二連三的試探,主耶穌一次又一次引用經文來抵擋魔鬼,戰勝試探。同樣地,當我們面對魔鬼試探、控訴、欺騙和攻擊時,神的話就是抵擋魔鬼的武器,無論捆綁或斥責仇敵都大有功效。

 

  因為那在你們裡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約壹4:4)

 

他提到昔日讀大學時,如何憑藉神的話語勝過情慾試探的經歷,當他想起聖經約翰一書2章14節的教導:

 

  少年人哪,我曾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剛強,神的道常存在你們心裡,你們也勝了那惡者。

 

這經文提醒基督徒將神的話存在心裡,是得著持守自由的關鍵。

 

  少年人用甚麼潔淨他的行為呢?是要遵行祢的話!我將祢的話藏在心裏,免得我得罪祢。(詩119:9,11)

 

  只要將心思和眼光專注於神,而不是周遭的情慾之事,就自然能夠勝過試探了。
 

  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 (弗5:18)

 

活出得勝者的生命

《得勝者》系列接近尾聲,何得力再次總結,戰勝仇敵、活出自由有以下幾個要訣:

  一、認清自己在基督裡的身份,知道神已看我們為得勝者。

 

  二、保持預備好與仇敵作戰的心態,採取主動,不再挨打。

 

  三、操練捆綁和釋放,行使神所賜的權柄來捆綁試探背後的邪靈,釋放屬神的美好屬性。

 

  四、將神的話記在心裡,背誦、默想經文,運用神的道抵擋仇敵。

 

  五、每天都被聖靈充滿,讓聖靈掌管我們的生命。
 


 

  你們若順從肉體活著,必要死;若靠著聖靈治死身體的惡行,必要活著。(羅8:13)
 

小組討論:

  一、《得勝者》系列讓你明白在基督裡有什麼身分?

 

  二、在基督裡,我們有什麼權柄,可以勝過那惡者?

 

  三、我們可以奉誰的名,捆綁並釋放堅固的營壘?

 

  四、如何持守自由?

 

  五、請向親友分享一個你得勝仇敵的經歷。
 


 

【本信息經何得力牧師(Rev. Fred A. Hartley lll)同意,授權編譯為中文與華人教會分享。】



 

《得勝者—站立得穩 抵仇擋敵》第一集

成為得勝者 認識在基督裡的身份


《得勝者—站立得穩 抵仇擋敵》第二集
認清仇敵 得勝者所見證的道

《得勝者—站立得穩 抵仇擋敵》第三集

站立得穩 抵擋仇敵


《得勝者—站立得穩 抵仇擋敵》第四集

攻破仇敵營壘 生命不再一樣


《得勝者—站立得穩 抵仇擋敵》第五集

善用神的道 行在自由中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