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襲擊以色列 為中東局勢求平安

  【綜合報導】為報復2週前以色列對伊朗大使館的襲擊,從4月13日至14日,伊朗有史以來首次直接從境內襲擊以色列,發動超過300枚彈道導彈、巡弋飛彈及無人機,造成12人受傷。當地時間凌晨1點40分,以色列響起第一次警報,民眾前往防空洞躲避,以色列國防軍(Israel Defense Forces,IDF)表示防禦系統成功攔截了99%的襲擊。

襲擊時序:

 
13日 早上 伊朗扣押與以色列「有聯繫」的貨船 MSC Aries號
  晚上 伊朗向以色列發射無人機
    伊朗確認啟動「信實承諾」(Honest Promise)軍事行動
14日 凌晨 以色列宣布領空關閉
    以色列召開戰時內閣會議
    伊朗外交官稱大馬士革襲擊問題已經結束
    以色列響起第一起警報
  早上 IDF指出 針對以色列領土的威脅已被攔截


伊朗向以色列發動襲擊。圖/來源:twitter@IDF

  美國總統拜登旋即與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通電話,表明美國不會參與以色列針對伊朗的任何反擊行動。拜登又發表白宮聲明,重申美國對以色列安全的鐵定承諾。而以色列軍事內閣舉行了長達3小時的會議,仍未決議下一步的回應。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於昨日(14日)舉行會議,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譴責「事態嚴重升級」,又表示中東正處於邊緣,該地區和世界都無法承受更多的戰爭,現在是時候化解和緩和衝突。7國集團(7G),即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英國、美國和歐盟的國家領導人也開會討論中東局勢。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爾登(Gilad Erdan)表示伊朗的面具已經被摘掉,不再隱藏,不再虛張聲勢,不再逃避責任。

  伊朗外交部長艾密拉多拉安(Hossein Amirabdollahian)表示,伊朗襲擊以色列前曾向鄰國和美國發出72小時預告,以免造成重大傷亡損害,而土耳其外交部稱,在攻擊前曾與華府與伊朗溝通過,當時是以中間人身分居間聯絡,但美方則否認有關說法。
 
  以色列總統赫爾佐格將這次襲擊形容為宣戰,強調局勢的嚴重性。「昨晚我們遭到來自中東四方的襲擊,代理人向我們發射導彈、彈道導彈、無人機和巡航導彈。」他表示以色列將保持克制。以色列國防軍(IDF)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指責伊朗政權浪費人民的金錢和資源,又強調當地人民的真正敵人並不是以色列,而是壓迫他們的政權,他們應該得到自由。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針對伊朗襲擊發表講話。圖/來源:facebook@Netanyahu

  「復興全球」(Tikkun Global)主席亞設.因崔特牧師(Asher Intrater)形容伊朗的襲擊史無前例。由於以色列與伊朗相隔約2千公里,有充足的時間給以色列及其盟軍截擊。他邀請基督徒為以色列政府禱告,讓當地政府有智慧地回應這次襲擊,也禱告以色列與盟國有效溝通,包括美國、約但及其他屬溫和遜尼派的穆斯林國家。以弗所書6章提醒我們爭戰不單單屬乎血氣,而且是屬靈的爭戰,而但以理書10章也提到來自波斯及希臘的屬靈權勢。基督徒要不住禱告,戰爭雖然艱難,但禱告讓我們看見有好的結果。
 
  屬於萬王之王網絡(King of Kings Ministries)「信心之錨」(Anchor of Hope)諮商中心總監斯奈德博士(Dr. Katherine Snyder)表示,聽到警報後,便馬上到防空洞躲避,與家人一起禱告,感到平安。「信心之錨」幫助平民、人質醫治來自戰爭的創傷,也為軍人及家屬提供諮商服務。

復興全球主席因崔特牧師於凌晨時分發出緊急代禱通知。截取自facebook@tikkunglobal


信心之錨諮商中心總監斯奈德博士。截取自facebook@kkcjerusalem

  禱告焦點:
  1. 為以色列、伊朗及其他中東國家守望,求主保守整個地區的和平,讓國家領袖和平協商,並保守當地百姓的性命及生活所需。
  2. 為以色列及中東地區的基督徒禱告,求主堅固他們的信心,禱告不灰心,彼此激勵,並賜他們勇氣和能力,度過難關。



《禱告週報》第88
2024.04.15
  1. 烈火特會林慶忠牧師信息-試煉
  2. 「與神和好」中文網路宣教
  3. 活在自由裡、潔淨你的家(四)
  4. RPG經歷醫治保守與關係修復
  5. 伊朗襲擊以色列 為中東局勢求平安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