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福音學院51週年校慶暨第三期擴校募款達標感恩禮拜》 見證耶和華以勒豐富預備 展望未來忠心傳道


 
  【記者商可瑩連線報導】10月6日不只是中華福音神學院(華神)的51歲院慶,也是見證信實的神為華神第三期擴校募款達標的感恩時刻!戴繼宗院長感恩分享,51年前基於想裝備更多的工人進入福音禾場、教會服事,連結14個機構成立跨宗派的華神,至今走過許多年,裝備多位神學生去到各地服事,每一步足跡都看到天父的恩典預備。
 
  沈正牧師分享,2005年起開始了華神第三期八德校區工程,在這個需要花費高達8億2千萬的工程中雖超過華神能力所及,卻也在這個時刻從各地來的基督肢體、教會許多奉獻,得以補足所有財務缺口。其中無論奉獻多少,他都深深知道是來自神給人的感動、神對華神的恩典。


沈正牧師。華神提供

 
  建校募款過程,幾次遇見付款時間將至,但尚未有足夠的款項,卻也在這時候,分別有關心華神的基督肢體主動問:「我可以如何參與?」進而及時幫補到財務需要。
 
  陳志宏副院長表示,從華神的第一期建校、汀州路華神大樓、福音大樓,到現址的八德校區為第三期建校。從2008年開始華神通過教育部立案,接續經歷需要購地費用、辦學基金、建築經費,經由各地的基督肢體與教會的幫忙,得以逐步建立八德校區,「一磚、一瓦,按著個人能力與感動參與在建校奉獻中,帶來極大的祝福。」


 
杜明達牧師。華神提供


  杜明達牧師以「主奇妙的同在」為題證道,身為華神董事之一,也是13屆的校友,並已在台中思恩堂牧會36年,他引用多段經文以及戴德生宣教士創立中國內地會的經歷強調,「要順服在主的心意中,祂就彰顯奇妙的同在在我們的生命,以及每一個需要。」
 
  戴德生宣教士曾說:「若是出於上帝的旨意,也按照神的方式,就會遇見上帝的供應。」而這段話,就是戴德生宣教士創立中國內地會的一段開頭歷史。1854年他第一次到上海有幾年的宣教,後來回到英國。1865年夏天,他在海灘上散步、思想在中國幾年的事奉中他發現,宣教機構大部分的總部都在英國,較為缺乏對前線宣教的支援,也非常缺乏宣教士。
 
  正憂慮於此情況,神卻不斷的感動戴德生:要創辦專門往中國宣教的單位。但當時不但沒有宗派教會的支援,也同等於沒有人、沒有錢,該如何打仗?神卻應許他:「你若順服我的命令,我便負全部的責任。」戴德生宣教士決定將自己身上僅有的10鎊英鎊開了戶頭,成立中國內地會。他深信戶頭不只有10鎊英鎊還有神滿滿的應許。
 
  杜明達牧師接著提醒,神的工作有三個步驟:從不可能,到困難重重,直到成了。而關鍵就在於「神的同在」。完成大使命的過程,主的同在就是重大的關鍵。神一定會出手,必定不會坐視不管。在約翰福音8章28-29節中,耶穌知道主的同在,並且在祂的同在中不孤單,而華神也會經歷這樣豐富的應許。
 
  然而,這樣的同在是有條件的,就是要「去,使人作主的門徒,也就是使人成為願意跟隨主的人,要將信仰代代傳承下去。」杜明達牧師談到,不只是要傳承信仰,也要重視「宣教」的使命。神沒有呼召我們要成功。不要隨從時下的潮流追求成功,而要時刻的忠心,在台上忠心的講道、裝備信徒;在台下謙卑的服事、牧養群羊。



戴繼宗院長(右)與沈正牧師(左)共同合影。華神提供

 
  戴繼宗院長回顧過去,感恩提出3項他的領受:

  1. 耶和華以勒:耶和華豐富的預備。用神的方法做神的工作,斷然不會缺乏神的供應。「要在神的山上,也就是祂要我們去的地方,就會經歷豐富預備。」

  2. 耶和華尼西:耶和華是我們的旌旗。走過51年,面臨許多挑戰,但神卻不斷與華神同在。

  3. 以便以謝:到如今神一直幫助華神。
 
  走過51年的華神,除了將榮耀歸給神,戴院長特別感謝協同會的奉獻精神,將汀州路大樓的出售奉獻給華神、台灣協同會、伯大尼美國學校以及遠東福音會支持他們的事工。
 
  戴院長特別以協同會的「TEAM」字母進行分享:

  1. T(Training),培育神國工人,也是展望未來很重要的工作,在所知、所為、所是都要培育工人。

  2. E(Evangelical),謹守基要聖經真理,在這個時代面對極大考驗如何堅守聖經真理,「不僅訓練傳道人,也要訓練傳道的人。」效法過去的屬靈前輩,訓練人進到部落、鄉鎮、城市,把福音傳開。

  3. A(Align),與校友、教會、福音機構、差會更多連結,福是這一個時代的基督徒與教會,特別服事穆斯林族群與國家。

  4. M(Mission),跨文化宣教,希望每一位華神人去到何處,都能「看見普世的教會,而非單一教會。」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