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通過《尊重婚姻法》 承認同性婚姻

  【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週三(16日)以62票對37票通過了《尊重婚姻法》(Respect for Marriage Act,簡稱RFMA),該法案將在聯邦範圍內承認同性婚姻並為跨種族婚姻提供法律保護。
 
  當地高等法院於6月份推翻了多年的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維護生命權利,此裁決加上部份法官的言論,觸碰了跨性別小眾及同性戀人士的神經,認為同性婚姻會受到衝擊。RFMA於7月出台推出,缺乏公開聽證的情況下迅速由眾議院投票通過。該法案廢除了《婚姻保護法》(Defense of Marriage Act, 簡稱DOMA),要求各州承認在其他州締結的任何和所有婚姻——無論性別、種族、民族或國籍如何,這爲同性婚姻提供了法律依據。
 
  據6月一份由蓋洛普(Gallup)進行的民意調查顯示,支持同性婚姻的人越來越廣泛,有7成人表示,同性結合應該被法律承認為有效。總統拜登日前發聲明表示,一旦RFMA通過,承諾會簽署該發案,因為「愛就是愛,美國人有權利與相愛的人結合。」
 
  美南浸信會「公共政策部門道德與宗教自由委員會」(The Southern Baptist public policy arm, the Ethics & Religious Liberty Commission)辯稱,該法案並未「為那些持守傳統婚姻觀的人提供實質的保護」。

家長關注《尊重婚姻法》對教育的影響。圖/來源:twitter@NevadaFamily
 
  天主教眾主教敦促參議員反對RFMA,理由是穩定的婚姻對兒童和社會的福祉很重要。並對改變傳統婚姻的定義表示擔憂。
 
  舊金山大主教科迪萊昂(Salvatore Cordileone)致信參議員,信中寫道:「婚姻是一男一女終生的、排他性的結合。這不僅僅是一種宗教理想——總的來說,其具體意義上對社會最有利,尤其對兒童而言……。各州使用新法案重新定義婚姻,威脅婚禮供應商等個人的良心和宗教自由。」

舊金山大主教科迪萊昂(右)。圖/來源:facebook@sfarchdiocese.jpg
 
    賓夕法尼亞州參議員圖米(Pat Toomey) 是天主教徒,「雖然RFMA聲稱只是將現有的同性婚姻權利編入法律,但這項立法將足以讓激進份子起訴提供社區服務的信仰團體,迫使他們放棄傳統婚姻信念,不然要關門大吉。」
 
參議員圖米反對《尊重婚姻法》。圖/來源:facebook@senatortoomey.jpg

    「以信仰為基礎的收養機構,例如費城天主教收養機構,因為持守信仰而受到攻擊。儘管當地還有其他收養機構會將孩子安置在同性伴侶那裡。該法案將大大增加這些組織被起訴的風險。」
 
  捍衛自由聯盟(Alliance Defending Freedom,簡稱ADF)的高級法律顧問夏普(Matt Sharp)警告,《尊重婚姻法》對宗教自由只是「口頭承諾」,同時要求聯邦政府承認各州認為合法的任何類型的婚姻,從而破壞宗教自由。

高級法律顧問夏普分享該法案如何威脅婚姻制度。圖/來源:截取自facebook@myfaithvotes
 
  「RFMA的確不尊重美國人民,並威脅到我們最基本的自由。該法賦予聯邦政府新權力來追查持有傳統婚姻觀、基於聖經的婚姻觀的人,懲罰那些對婚姻持傳統看法的組織和基督徒。」
 
  如果該法案獲得通過,可能會使基督徒面臨訴訟。「有信仰的人正因為對婚姻和家庭的堅持而受到越來越多的攻擊。所謂的《尊重婚姻法》將賦予聯邦政府更多權力,即婚姻是由一個州說了算。」
 
  ADF執行長、總裁兼總法律顧問汀瓦格納(Kristen Wagoner)發表聲明,會繼續反對RFMA,仍然致力於確保第一修正案保護所有美國人的權利。

ADF主席汀瓦格納就法案發表聲明。圖來源:截取自YouTube@AllianceDefendingFreedom 

  據ADF資深法律顧問貝勒(Gregory S. Baylor)撰文表示,《尊重婚姻法》將威脅宗教自由和婚姻制度:
  1. 進一步在美國法律結構中嵌入了錯誤的婚姻定義。
  2. 為聯邦政府承認一夫多妻制關係打開大門。
  3. 危及非營利組織的免稅地位。
  4. 如果以上組織在與政府合作時遵循傳統婚姻的看法,或會受到訴訟風險。
 
  禱告焦點:
  1. 求主祝福美國人民的家庭與婚姻,持守一男一女的婚姻制度。
  2. 求主興起基督徒為《尊重婚姻法》代禱,堅固持守傳統婚姻的教會及組織。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