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電視播放聖誕崇拜 拿撒勒聖誕遊行見證基督

  【綜合報導】平安夜晚上,西班牙「好消息電視台」(Buenas Noticias TV)在公共電視頻道上播放聖誕節崇拜,而以色列拿撒勒也舉行了教會的聖誕遊行。
 
西班牙電視播放聖誕崇拜
  崇拜的地點位於馬德里第一福音浸信會,接近1小時,座無虛席。敬拜團以喜樂的歌曲歡頌基督降生。除兒童合唱團及朗讀聖經外,還點燃『將臨花環』(Advent Wreath)的燭光。崇拜信息由波迪拉(Josep Borderá )牧師分享,談到耶穌透過十字架上的犧牲,帶來轉化生命的力量。

西班牙好消息電視台播放聖誕崇拜。圖/來源:YouTube@PrimeraIglesiaEvangélicaBautistadeMadrid
 
  日前,「好消息電視台」總監山齊斯(José Pablo Sánchez)鼓勵基督徒邀請親友觀看崇拜節目。「在充滿不確定性和恐懼的時刻,平安與安慰的福音將傳遍全國數百萬個家庭。」
 
以色列拿撒勒聖誕遊行
  「耶穌君王之家教會」(Home of Jesus The King Church)第2年在拿撒勒舉辦遊行,教會於2009年由沙拉西(Pastor Saleem Shalash )牧師夫婦創立。雖然會友只有100人,卻在遊行中扮演重要角色,也讓弟兄姊妹感受到傳福音的重要性。
 
  沙拉西牧師表示:「我們努力在基督徒、猶太人和穆斯林之間築起橋樑,並在耶穌的家鄉為祂作見證。」

沙拉西牧師帶領全教會於聖誕節遊行。圖/來源:facebook@HomeOfJesusTheKingChurch
 
  3小時的遊行由瑪利亞井(Mary's Well)開始,然後在教會區(Churches Quarter)結束。最後由耶穌君王之家分發3千份禮物予不同信仰的人,包括玩具及巧克力,還有一塊刻有希伯來文、英文及阿拉伯文的一段文字:「耶穌是這個季節的因由。」當慶祝聖誕節時,要知道主耶穌是神賜給世人一份最大的禮物。
 
  拿撒勒擁有最大的阿拉伯人社區及基督徒社區,而這次遊行有8萬位穆斯林、猶太人及基督徒參加,沙拉西牧師表示:「聽到有很多不同信仰的人一同慶賀佳節,氣氛很濃厚,而這份和諧只會在以色列發生,就在耶穌及猶太教的出生地。」

教會向拿撒勒居民派發3000份禮物。圖來源:facebook@HomeOfJesusTheKingChurch
 
  基督教在以色列屬於少數,佔以色列人口不足2%,佔當地阿拉伯人7%;而當中超過7成基督徒為阿拉伯人,但大部份歸屬天主教或東正教,基督徒可謂少之又少。
 
沙牧師分享到:「當我跟美國人介紹自己是阿拉伯人時,他們便假定我是穆斯林。大錯特錯,使徒行傳記載阿拉伯人在耶路撒冷敬拜神,大約是穆罕默德出生前600年。穆斯林創立之前,就有阿拉伯基督徒。」
 
 
小檔案:
  
耶穌君王之家一直專注於外展事工,竭力帶領阿拉伯人和猶太人回到神的家中,也是台北靈糧堂大家庭一份子。
 
  禱告焦點:
  1. 求主祝福在以色列服事的教會,透過不同的機會見證耶穌的福音。  
  2. 求主保守當地基督徒,特別興起阿拉伯人基督徒向穆斯林傳福音。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