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哈衝突歷時半年 禱告兩地停戰

  【綜合報導】昨日(7日),以哈衝突已踏入半年,雙方死傷慘重,盼望和談順利協商,使兩地人民可以盡快重建家園。

  哈馬斯於去年(2023)10 月7 日向以色列南部展開恐佈襲擊,而以色列軍隊於同月展開地面反擊行動。據以色列外交部表示,迄今衝突造成最少1,700名以色列人死亡,包括800位平民,另有8,000多人受傷。而在加薩地帶衛生部則表示,當地有逾33,000人死亡,76,000人受傷。

  以色列官員表示,哈馬斯擄走了超過240位人質,至今有112位獲釋,估計113位人質仍然被困在加薩,其中包括33具屍體。衝突發生前,加薩地帶有36所醫院運作,而據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26間醫院已停止運作,10間醫院只能部份運作。WHO在社交平台撰文表示,「在缺乏重要護理的情況下,最終平民要付上代價。我們重申:健康絕不可以被軍事化或攻擊。」

  從3月開始,估計日均有140部貨車運送食物進入加薩地帶,也有國家利用空投方式運送物資。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United Nations Relief and Works Agency for Palestine Refugees in the Near East)早前表示,戰爭增加了運送的困難,而且物資也無法運送至加薩北部。「糧食安全階段綜合分類」(Integrated Food Security Phase Classification)在3月的報告顯示,加薩北部的飢荒「迫在眉睫」,可能在3月中至5月底期間發生。
 
  總統赫爾佐格(Isaac Herzog)表示,這半年來的衝突是血腥而艱難的戰爭,「半年來,我們的兄弟姊妹被殘酷的敵人關押,我們的心日復一日,一分鐘又一分鐘地顫抖。半年來,我們所有人民陪伴、支持並擁抱人質的家屬,永遠都不會忘記他們或他們的親人。人質及其家屬遭受了可怕的痛苦,震撼著我們的靈魂。」

以色列總統赫爾佐格(右)及總理納坦雅胡(左)。圖/來源:facbeook@IsaacHerzog及Netanyahu

 
  他又表示,以色列國防軍和安全部隊都竭盡全力解救人質及打擊恐怖主義。他希望士兵安全返國,記念罹難者家屬,禱告傷者的身體和心靈早日康復,並相信以色列會再一次被建造和興起。總理納坦雅胡則承認該國為戰爭付出了痛苦且高昂的代價。
 
  約有5萬名以色列人到國會門外示威,要以色列政府確保人質被釋放。除以色列本土外,英國、德國及美國也有人聲援示威。示威人士首先為死難者哀掉,早前獲釋的高斯丁阿莫(Chen Goldstein-Almog)表示,「被擄時,我們生存到最後、最後一刻。人質在另一世界已經有半年,醜陋的真相是活在所有建築物倒塌當中。」

  據報以哈在埃及進入和談,埃及、卡達及美國都介入調停。據當地媒體表示,談判已取得「重大進展」,預計未來幾天將進行更多談判。卡達和哈瑪斯代表團已從開羅離開,預計2天內回來敲定協議,而美國和以色列代表團將在接下來的幾個小時離開,預計將在接下來的 48 小時內繼續進行磋商。與此同時,以色列已將所有地面部隊撤出加薩南部。

紀念10月7 日大屠殺。圖/來源:facebook@euhillel


  禱告焦點:
  1. 求主安慰罹難者家屬及傷者,讓百姓可以盡快回家,重建家園。
  2. 求主引導和談進程,使兩地領袖顧及百姓的福祉,並讓兩地政府有智慧地處理善後工作。



《禱告週報》
2024.04.08 第87期
  1. 烈火特會 渴慕聖靈的作為
  2. 關懷以色列「他是我親愛的弟兄」
  3. 神同在的法則—謙卑
  4. 禁食禱告使服事不再一樣
  5. 活在自由裡、潔淨你的家(三)
  6. 以哈衝突歷時半年 禱告兩地停戰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