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自由裡、潔淨你的家(三)

活在自由裡、潔淨你的家(三)
 文/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整理

 
      使徒康麥克(Apostle Mike Connell)上週教導基督徒如何被聖靈充滿、抵擋魔鬼,在心思的戰場上不斷得勝。本週要教導是你所居住的房屋裡頭一定要保持潔淨,否則就很容易讓邪靈可以進來。
 
讓家有平安的屬靈氛圍
 
你們無論進哪一城,哪一村,要打聽那裡誰是好人,就住在他家,直住到走的時候。進他家裡去,要請他的安。那家若配得平安,你們所求的平安就必臨到那家;若不配得,你們所求的平安仍歸你們。凡不接待你們、不聽你們話的人,你們離開那家,或是那城的時候,就把腳上的塵土跺下去。
太10:11-14
 
 
      馬太福音第10章記載了耶穌差派門徒出去為人醫病、趕鬼;耶穌給了他們很清楚的指示。在第11節中講到他們會進入到別人的家裡頭去;而這個好人是指一個願意接受福音、有恩慈的人。耶穌講到當我們去到別人的家裡頭時,首先需要先把神的平安釋放給他們
 
      在聖經中有講到神的國所在乎的不是吃喝,而是公義,也就是跟神有正確的關係,還有和平,以及在聖靈裡的喜樂。因此耶穌說你要先向他的家釋放平安。換句話說,就是釋放屬天國的某些的東西進入這個家。
 
      耶穌期待每一個代表祂的人都能夠成為天國的一個管道。所以祂說你要去祝福他們,釋放神的平安。「平安」其實是在一個家裡頭非常具體可以感受到的屬靈氛圍而這個平安是你可以得到的,也可以是你沒有辦法留住的。換句話說,神的心意是要我們的家裡頭充滿平安,而不是有紛爭或有任何的混亂。
 
      神要你的家裡頭充滿平安,你的屋子裡頭的屬靈氛圍充滿神的同在。這種屬靈氛圍需要你花時間營造,使你的家充滿神的同在和平安。否則你的家裡頭有可能是充滿了各種的衝突或有邪靈。因此,我們需要去營造出一個能夠來保護我們的一個氛圍,或是去察驗出一個會破壞我們家庭的氛圍。
 
      如果一個氛圍是充滿毒素的,就好像是有毒的空氣,你就必須要戴防毒面罩,否則你就會受到污穢沾染就中毒。比方說我們可能去過一些國家,你就發現到整個受汙染的程度很嚴重,人們都必須戴著口罩。因為整個自然界充滿了有毒的物質,所以整個環境非常地糟糕,不適合人居住,甚至會造成各種疾病。屬靈的氛圍也像這樣,會被一些靈界存在的東西汙染。我們要用神的平安來充滿屬靈的氛圍,就會讓神的同在可以進來。
 
      有人進到你的家裡,他們就會馬上感受到一種平安,那是一種很具體可以感受到的,他們甚至感受到神的愛,他們也可以感受到在主裡面的喜樂。比方說我在紐西蘭牧會的教會,每一次只要有人踏入我們會堂,他們馬上就可以感受神的同在,往往是聚會還沒開始就感受到。
 


不讓邪靈進入你的家
      有一次我在為人做輔導諮商,這個人他就說:「我一踏進你的辦公室,就馬上感受到神的愛。」所以這種屬靈的氣氛是很真實的,我們要不就是歡迎神的同在,要不就是我們的屬靈的氛圍完全被污染,充滿了邪靈。如果有邪靈,整個房屋裡頭的氛圍就會不一樣。
 
      我記得有一次有一個人聯繫我,希望我幫他。我就問他有什麼問題?他說:「紛爭」,而且常常有人生病。我一聽到有這兩個東西在一起,我馬上就知道他們家中有邪靈。我就馬上問他說:「你家中牆壁上是不是掛著兩個木頭,是在南太平洋群島那些手工雕刻出來的面具。」他說:「我家裡頭就掛著這樣的兩個面具。」
 
      我就說:「在刻這種面具的時候,就已經把邪靈放到這個面具裡頭,所以你家裡現在所面對到的,就是一個邪靈的活動,讓你們有生病或是壓迫,或是人際關係裡有很多緊張的氣氛。你必須把它們燒掉。」隔天他就來找我,他說:「這一些只是木頭刻出來的,我還放了一個東西罩著它們,然後用汽油澆在它們上面,要把它們燒掉。」但很奇怪的是,他有一些東西有燒掉,只是這兩塊木頭都燒不掉。我說:「這兩個當初是整個獻給邪靈的,所以你再燒一次。」我交代他這一次要燒之前,先釋放耶穌的權柄,然後捆綁這個在面具裡頭的邪靈,因為耶穌已經應許我們可以踐踏蛇和蠍子。
 
      隔天他又回來找我,他說他奉耶穌的名對裡頭的邪靈說話,禁止牠們有任何的行動,然後把汽油澆在上面,這一次很快地就全部都燒盡了。之後,這個家裡馬上恢復了平安。我就陪他們到他們家裡頭,然後繞著整個屋子禱告,讓神的平安充滿他的家。
 
 
又要將他們的君王交在你手中,你就使他們的名從天下消滅。必無一人能在你面前站立得住,直到你將他們滅絕了。他們雕刻的神像,你們要用火焚燒;其上的金銀,你不可貪圖,也不可收取,免得你因此陷入網羅;這原是耶和華─你 神所憎惡的。可憎的物,你不可帶進家去;不然,你就成了當毀滅的,與那物一樣。你要十分厭惡,十分憎嫌,因為這是當毀滅的物。
申7:24-26
 
      這是舊約講到神的百姓要進迦南地前,神先指示他們要如何勝過那地的居民。我們來看神的指示是什麼?
 
      24節清楚講到神警告祂的百姓,那地的居民原本是拜偶像的,當你在拜偶像,你就是在拜邪靈。所以神吩咐說你一進去那地,不要把他們那裡的任何一個偶像帶到你家裡,也不要去貪圖在那些偶像上面的金或銀,你要完全地把它燒掉,因為那些都是受咒詛的。神要毀滅這些東西,祂絕對不要我們擁有任何這種雕刻出來的偶像,之所以要這麼做是因為他們有可能會陷入網羅。
 
      你可能會一看到某個東西就覺得很喜歡,然後把它帶到家裡,當你一帶進去它就會成為一個網羅,這個網羅就像一個陷阱或一個餌勾住你。如果有一些東西跟巫術有關,邪靈就會到這個物體上面,住在這個物體裡面,然後就會來影響它周邊的一些人。所以如果你的家裡有類似這種東西,你就已經為這個邪靈製造了一個很合法正當的理由進入你家裡。那你就要想你為什麼要讓這種東西進到你家裡?你為什麼要讓你的家裡打開這樣的門讓邪靈可以進來?
 

 
除掉當滅之物
      有一些人當他們在雕刻偶像的時候,其實他們會同時按手在這個偶像上面,然後讓邪靈進去。所以這些偶像就好像也是打開了一個靈界的窗口,當你帶回到家裡,這個邪靈就能夠進入你家裡。神不要你陷入這種網羅裡,你應該憎惡、棄絕,完全用火燒掉,絕對不要把這種東西帶到你屋子裡,因為這樣就會整個打開門,讓邪靈可以進去。
 
      在約書亞記第6章18節,約書亞清楚地警告百姓,但其中有一個人沒有遵守這個律法,這是在約書亞記第7章第1節裡頭講到的,以至於以色列民面對他們仇敵的時站立不住,後來他們打敗仗。是因亞干和跟著他的百姓一起進耶利哥城,他們貪戀當地人的偶像,還有他們的外袍,然後偷偷把這些當滅之物帶到家裡,結果以色列人的下場戰爭完全被打敗了,失去了36個人的性命。他們就來問神說:「為什麼我們這一次一下子就被打敗了?」神說,你們勝過仇敵的權柄和能力完全喪失了,那是因為在你們的營中,已經有人得罪了神。
 
      你可能會說那是舊約的故事,但我們現在來看新約裡也有類似的事。在使徒行傳第19章,我們看到了一個釋放趕鬼事,這是在以弗所發生的,在當地就有很多人他們從邪靈裡頭得到釋放。它講到很有趣的一件事情,這是在使徒行傳19章18節,首先我們要知道當時的以弗所是充滿了拜偶像和行邪術。所以不管你走到城中哪一個地方,就有人拜偶像或是行邪術。整個以弗所就是一個行邪術的中心,他們拜一個黛安娜女神,還有拜耶洗別。所以以弗所充滿拜偶像的邪靈,還有一切交鬼的事。
 
那已經信的,多有人來承認訴說自己所行的事。平素行邪術的,也有許多人把書拿來,堆積在眾人面前焚燒。他們算計書價,便知道共合五萬塊錢。
徒19:18-19
 
      住在以弗所相信耶穌基督的人,他們過去是行邪術或拜偶像,後來相信了耶穌基督、受洗,當他們真實看到神的大能,被聖靈光照之後,就坦承他們過去所做錯誤的事,然後願意悔改。
 
      經文中的「平素邪術的」是指他們的日常生活習慣是常常行邪術的。他們有各式各樣這方面的書,這些書就在教他們平常要怎麼行邪術。聖經講說這些書都非常貴,整個計算起來的價值是5萬塊銀錢,這在當時是很大一筆錢。
 
      但是19節說是在眾人的面前都燒掉,換句話說把他們過去所有跟偶像一切有關的東西全部都拿出來燒掉,這代表他們要脫離這些的罪行。這是在新約發生的,他們警覺到,也很清楚知道這些東西會讓邪靈可以進來。因他們很渴慕神的同在,所以盡全力公開承認他們的罪,求神來赦免他們,然後把所有跟邪術有關的東西全部燒掉。當他們這麼做之後,主的道就大大興旺。
 
      所以,當我們尊榮神,對付我們生命中會污染內心的問題,或是一些跟物體有關的罪時,會討神喜悅,使我們恢復到一個領受神祝福的位置。​



 
 
待續

 
活在自由裡、潔淨你的家|康麥克Mike Connell影片鏈結:
https://www.goodtv.tv/watch?episode=80728




《禱告週報》第87
2024.04.08
  1. 烈火特會》 渴慕聖靈的作為
  2. 關懷以色列「他是我親愛的弟兄」
  3. 神同在的法則—謙卑
  4. 見證 禁食禱告使服事不再一樣
  5. 活在自由裡、潔淨你的家(三)
  6. 以哈衝突半年 禱告兩地停戰
 
康麥克教導系列: 活在自由裡、潔淨你的家(一)

如何脫離創痛、如何從非神信念得自由(四)

如何脫離創痛、如何從非神信念得自由(三)

如何脫離創痛、如何從非神信念得自由(二)

如何脫離創痛、如何從非神信念得自由(一)

行在超自然的代價(下)


行在超自然的代價(上)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四)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三)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二)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一)

勝過心思的爭戰(上)

勝過心思的爭戰(下)

生命釋放的途徑(上)

生命釋放的途徑(下)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上)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下)

釋放的大能(上)

釋放的大能(下)

運行在超自然裡(上)

運行在超自然裡(下)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上)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下)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上)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下)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上)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下)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上)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下)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