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火特會》 劉彤牧師分享:渴慕聖靈的作為

  【趙錦漢採訪報導】烈火特會於4月3至6日分別在新北市工商展覽中心及新店行道會美河堂舉行,約有5,500人與會。大會邀了美國矽谷生命河靈糧堂主任牧師劉彤牧師於5日主講信息,他鼓勵與會者認識聖靈,渴慕聖靈的同在,順服祂的帶領,天天被聖靈充滿,帶下神的權柄與能力,擴展神的國度。

  劉彤牧師的講題目為:「渴慕聖靈的作為」,他勉勵與會者更多認識聖靈、更多渴慕聖靈,並天天被聖靈充滿。很多人不明白聖靈的工作,因誤解而帶來恐懼,以致與聖靈產生了距離,無法親近祂,並見證祂在我們生命中的工作。

劉彤牧師分享渴慕聖靈的作為。趙錦漢攝
 
更多認識聖靈

  首先,聖靈是神,是三一真神中的其中一位。祂不僅僅是能力,而且有位格,有獨立的思想、意志、情感,祂與聖子、聖父同等、同尊、同榮,與我們的關係也最密切,因為祂就住在我們裡面。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叫祂永遠與你們同在。
約14:16
 
  聖靈在我們的生命中像一個印記,永遠與我們同在。例如,劉牧師會把書本蓋上印章,讓借書的人知道那本書是屬於他的。同樣地,我們的生命也屬於聖靈,祂永遠不會離開,我們也永遠不會孤單。當一對情侶結婚後,不會像單身的時候,想去哪裡,就去哪裡,都要問一下對方。但有些基督徒會過屬靈的單身生活,沒有凡事求問聖靈的意思,好像聖靈沒有與自己同在一樣。

  非洲幅員廣大,普遍開車數小時都不會看見其他車輛。曾經有一位宣教士到非洲的村落宣教,他向聖靈禱告:「我們的車子壞了。」他並沒有說「我的車子」,而說「我們的車子」。後來,很快便有車子經過,載他去找人來修。基督徒得勝的訣在於:學習從「我」進入到「我們」,面對困難,基督徒並不是孤身一人面對,所以不再是「我」的問題,而是「我們」的問題,是我們的家庭、我們的孩子,是我們的台灣。基督徒要多多求問聖靈,聽祂的聲音,去做祂要我們做的事,知道祂要我們如何去服事,才有果效。

  聖靈也是我們的保惠師。保惠師有兩層意思:安慰者和輔導者。安慰和指引是人生道路上最重要的兩件事。所以,基督徒要聆聽聖靈的聲音。在任何關係中,最重要的是溝通,而溝通最重要是聆聽,聆聽不是恩賜,卻需要操練,如同在婚姻關係中,丈夫要學會聆聽太太。再笨的丈夫,也可以學習聽太太的聲音,更何況我們是神的兒女,都能夠聽聖靈的聲音。
 
  聖靈會透過神的僕人向基督徒說話。每當聽道時,要趕快把心中的感動寫下來。因為神通常講話不會只講一次,而會透過不同的人、在不同的地方,重覆向我們來說話,使我們能明白祂的心意。祂也藉著聖經向我們說話。有些人心裡存了很多神的話語,以致他們很容易聽到聖靈的聲音。我們不要只把神的話存在「手機」裡,要存在「心」裡。

  聖靈會透過環境向我們說話,例如聖靈不允許保羅去亞細亞和庇推尼。祂絕不會隨便向人關門,因為祂總會敞開另一度門,於是祂給保羅馬其頓的異象,打開了歐洲的門。聖靈也藉著心中的感動向人說話,就是我們的心思意念。聖靈常常感動人,但人常常會消滅聖靈的感動,正如我們跟一些人說改天探訪你,最後也會忘記。靈恩是什麼?就是聆聽聖靈的聲音、順從聖靈的感動,就會有奇妙的事發生。

  有人曾問劉牧師:「你怎樣會接觸到那麼多跨文化事工?」他只有一個答案:敏銳聖靈的聲音。有一次,他跟非洲的牧師到貝南開拓教會,他領受走禱的策略是:宣告神的同在。「貝南」的意思是巫毒的肚腹,而巫毒教有一間蛇廟。他們先從走禱開始,劉牧師起初有點抗拒,因為想到蛇就會起雞皮疙瘩。廟內祭司身上都是蛇,祭壇上也有兩條大蠎蛇盤在一起,使人毛骨悚然。劉牧師眯著眼睛,每走一步都宣告神的同在。半年後他回去,發現蛇廟關了門,因為祭司們的禱告都不成就。在宣教的服事上,無論去哪裡或做什麼,都不是看我們的意願,而是要看聖靈的策略。

共有5,500人參加烈火特會
。趙錦漢攝

與會者不乏年輕人。趙錦漢攝
 
更多渴慕聖靈
我的心渴想神,就是永生神;我幾時得朝見神呢?
                                      詩42:1
 
  詩人講到自己渴慕神,如同要喝水一樣飢渴。這不是一件可有可無的事。人口渴的時候,只要找到水泉,無論有多困難、多危險,也要去到那邊,有一份迫切的渴慕。渴慕聖靈有兩個條件:明白自己的缺乏,以及知道答案在哪裡。很多人不渴慕,因為不知道自己的缺乏,自己有資源、聰明、才幹,總以為神很忙碌,自己可以處理得好,像老底嘉教會一樣什麼都有,卻看不見自己赤身露體。難怪耶穌要老底嘉教會買眼藥,才可以看清自己的景況。
 
  另一個問題是,基督徒不確定神的答案,或者說這個答案並不是自己想要的答案。有些基督徒想靠自己得到想要的答案,與神保持距離,因為怕結果不似預期,心漸漸變得剛硬。有一次,劉牧師坐飛機到亞特蘭大探訪分堂,看見綠油油一片很美麗。後來,他到了一座石頭山,山上樹林一片茂密,只有山頂寸草不生。原因並不是沒有雨水,而是因為石頭太剛硬滲透不過去。就像基督徒的的光景,並不是神不施恩典,而是我們容許自己剛硬,沒辦法吸收神豐盛的恩典。
 
過去之後,以利亞對以利沙說:我未曾被接去離開你,你要我為你做什麼,只管求我。以利沙說:願感動你的靈加倍地感動我。
王下2:9
 
  基督徒要重新渴慕神,像以利沙一樣,跟隨著以利亞,渴慕得著雙倍的恩膏。為什麼?因為他渴慕。他從吉甲到伯特利,從伯特利到耶利哥,從耶利哥到約但河,一直跟著以利亞。終於,以利亞問他的請求。他表示,願感動你的靈加倍地感動我。以利亞卻說所求的難得,代表以利亞並沒有能力賜給他,因為只有神才能賜給他這份恩膏。在他還沒得著恩膏之前,每到一個地方,先知門徒都問他,知不知道耶和華要接走以利亞,暗示究竟他得著了恩膏沒有,他回應不要作聲,並且一直沒有放棄,持續跟隨。我們一般知道加倍的恩膏,卻很少想到他有加倍的渴慕。
 
  美國知名佈道家慕迪牧師還沒被聖靈充滿之前,有一群姊妹坐在佈道會的第一排為他禱告,求聖靈充滿他。他知道後很不高興:「我需要被聖靈充滿嗎?」,但慢慢地他心裡充滿了渴慕,想要被聖靈的充滿,終於他在芝加哥的路上被聖靈充滿。

劉彤牧師帶領與會者敬拜。趙錦漢攝
 
天天被聖靈充滿


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
                                                     弗5:18
 
  以上經文是命令式句子。聖靈充滿並不是說以前我們的生命有一半被祂充滿,現在被祂完全充滿。當我們接納聖靈後,祂全然內住在我們裡面。然而,我們把祂冷藏在某個角落,既沒有聆聽祂的聲音,也不向祂求問。所以,聖靈充滿的意思是重新求祂掌權,聽從祂的引導,生命像導管一樣,自由地讓祂流進流出,並成為祝福的管道。我們不僅要求一次被聖靈充滿,而且要天天被祂充滿。

  為什麼要天天被聖靈充滿?首先,我們需要神的智慧。人往往想靠自己的能力,如同撒迦利亞書4章6節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人總以為這些都是成功的道路,活在自我的限制裡面,最終成為突破中最大的攔阻,而聖靈充滿能夠突破自我的限制,祂也使人心充滿著喜樂。
 
  其次,基督徒需要聖靈的能力,就是活出基督的能力,結出聖靈的果子。我們需要聖靈的能力才能去愛仇敵,為逼迫自己的人禱告。這份能力也包括服事的權柄與能力。到非洲的鄉村佈道,對方只會看你的神靈不靈?可不可以醫治、趕鬼?另外,有些人會說不需要被聖靈充滿,有主就滿足,但祂只要你滿足嗎?神要你來為祂而活,使祂在你的生命中彰顯。為了神的國可以擴展,我們要禱告被聖靈充滿,求祂把各樣的恩賜降在每一位弟兄姊妹身上,使我們可以帶著權柄與能力,完成宣教的工作。

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約7:37-38

  如何被聖靈充滿?首要條件是「渴」,而不是聖潔或完全,否則我們都不敢來到神面前;然後要「喝」,口渴時人就張開口喝水,卻不用分析水的成份或成效。只要大大張口,就大大充滿;最後要「信」,因為信神的人就會在腹中流出活水的江河。
 
  基督徒不用等候聖靈,因為在五旬節時,祂已經降臨。現在,祂已經住在我們裡面,只要憑信心啟動裡面的聖靈,就被祂來充滿。1995年,劉牧師預備開拓教會,心中有很多壓力,聚會前一星期還找不到場地。他一邊開車,一邊聽電台的講道,那位牧師引用約翰福音7章28節,並問聽眾:「你渴嗎?」劉牧師聽見後,一直掉眼淚,並大聲呼喊:「我好渴!」聖靈便充滿他,使他不斷歡笑。他不得不把車停在路旁,結果笑了半個小時。他領受到極大的平安,身上一切重擔都脫落,後來有同工通知他找到場地了。

  劉牧師邀請與會者再一次被聖靈充滿,不僅火熱而已,而且渴慕聽見聖靈的聲音,順從聖靈的感動。他求神賜給與會者勇敢的靈,走出去宣教。雖然要去哪裡並不知道,但只要走出去,就會看見機會,然後抓住機會,神會敞開門戶。

劉彤牧師為與會者被聖靈充滿禱告。趙錦漢攝

與會者渴慕被聖靈充滿。趙錦漢攝


  禱告焦點:
  1. 求主賜給基督徒一顆渴慕的人,渴慕天天被聖靈充滿,見證祂奇妙的作為,並成為祝福的管道,帶著神的智慧與能力,使祂的國度在地上彰顯,
  2. 求主祝福烈火特會在台灣及國外的服事,挑旺弟兄姊妹對聖靈及禱告的熱情,領受聖靈的能力,完成神在全球各地的心意。



《禱告週報》
2024.04.08 第87期
  1. 烈火特會 渴慕聖靈的作為
  2. 關懷以色列「他是我親愛的弟兄」
  3. 神同在的法則—謙卑
  4. 禁食禱告使服事不再一樣
  5. 活在自由裡、潔淨你的家(三)
  6. 以哈衝突歷時半年 禱告兩地停戰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