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152靈糧堂 神同在的法則—謙卑

  【趙錦漢採訪報導】汐止152靈糧堂楊金章牧師早年領受神同在的法則—恢復兒子的榮耀。3月4日至24日他和師母全力推動教會參與「21天為國禁食禱告」(下稱21天禁禱),許多弟兄姊妹的生命轉危為安、反敗為勝。本社專訪楊牧師,分享神同在的法則,以及靈命翻轉的秘訣。
 
神同在的法則
  楊牧師自2013年開始領受「恢復兒子的榮耀」的異象:「跟隨耶穌,活出兒子的生命,榮耀父神。」神的兒子有天父的思想、情感和意志,靠著聖靈的同在,用行動活出見證,活出兒子榮耀天父的生命。楊牧師表示,有神的同在是聖經揭露唯一的核心法則,也是信仰的根基,祂的恩典使基督徒能夠活出兒子的位分,整個過程需要有聖靈、真理,基督徒也需要謙卑、禱告,活出神兒子身分的恩典旅程。神的兒子不但要靠著神的同在活出見證,使人與神、與人和好,而且要按照神的法則來治理,要知道:「我不是孤身一人,而是與神連結,代表神來治理大地。把天上的國度帶到地上。」

楊金章牧師與師母合照。圖/來源:汐止152靈糧堂

 
神同在的首要法則:謙卑
 
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
代下7:14
 
  「謙卑」是神同在的首要法則,禱告、尋求神的幫助很重要,但不僅僅禱告而已。正如這一次「21天為國禁食禱告」,大家一起自卑、禱告,尋求天上的啟示。「自卑、禱告,尋求神的面,轉離惡行」,看起來都是分開的,然而,一切都從自卑開始、跟自卑有關。謙卑的人會禱告、尋求神的面,也會轉離惡行。所以,重點在於謙卑,因為神賜恩給謙卑的人(雅4:6下)。禁食禱告是為了攻克己身,在神面前謙卑自己,轉離惡行,否則祂會阻擋驕傲的人。
 
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太5:3
 
   八福也是神同在法則的典範,也是耶穌的生活態度。第一個福是「虛心」,是指靈裡貧窮、渴求神同在的人。耶穌教導門徒要學習祂的樣式:柔和謙卑。祂本來就是神,但祂願意謙卑自己,聆聽父神的聲音、尋求天父,成為天父第一個門徒。
 
  第二個福是「哀慟」:「我真的對我的罪、對國家的罪感到哀慟嗎?」謙卑的人會為自己的罪哀慟,為國家的罪代禱。求主赦免我們的驕傲,因為驕傲的人不會禱告。在21天禁禱期間,汐止152靈糧堂的牧者與弟兄姊妹一起在神面前哀慟悔改。
 
  第三個福是「溫柔」,是指受教的人;第四個「飢渴慕義」,我們真的渴慕神的同在嗎?耶穌不但在行為上稱義,而且祂本身就是義,我們是不是渴慕跟耶穌一樣,彰顯出祂的義?第五個是「憐憫、饒恕」,主禱文教導我們,赦免別人的債和過犯;然後第六個福是「清心」,讓我們遇見神,得著神的憐憫與恩典;再來是「使人和睦」,就是傳福音、使人與神和好、使人彼此和好;最後是願意為神的國、神的名「受逼迫」,即使受逼迫,也願意完成神的義。
 
  八福其實可以歸納為一福:謙卑。首先要渴慕神的同在,而其他的福都是態度,也就是神兒子的八個態度。因此,謙卑的人會禱告,會尋求神,也會轉離惡行。謙卑禱告意味著效法耶穌的生命與榜樣。首先,耶穌是天國第一個使徒,祂按照天父的藍圖被差派,成就父的心意;耶穌也是第一位門徒,因為:「子靠著自己不能作甚麼,只能作祂看見父所作的。」(參約5:19)祂聆聽父神的聲音,順服祂的心意,領受祂的恩典。而禱告的關鍵在於累積神的幫助,謙卑地從神領受啟示。
 
  神把禱告與整全的靈命成長放在一起最重要是要效法耶穌的生命與榜樣,活出神同在的原則。營外的生活決定基督徒是不是一個謙卑的人,包括為神作見證、傳福音和為義受逼迫等等。所以要從整全的生命來看禱告,否則很容易會落入灰心失望裡面,以為神沒有垂聽我們的禱告。在歷代志下7章14節的禱文,神垂聽禱告是因為我們自卑、禱告、尋求神的面、轉離惡行,祂便憐憫我們,赦免我們的罪,然後賜下祂的恩典,醫治這塊土地。
 
  信仰的生命主要面對兩大難題:看不見價值及看不見危機。為什麼耶穌要求那麼嚴格?因為人如果沒有依靠神、沒有在祂的幫助裡面,就會被仇敵抓住,每天都活在被迷惑、敗壞當中。


汐止152靈糧堂同工團隊。圖/來源:汐止152靈糧堂

教會同工為孩子禱告。圖/來源:汐止152靈糧堂

 
看見價值 翻轉生命 
  楊牧師與師母全力推動教會投入21天禁禱,因為看見禱告能夠幫助弟兄姊妹脫離危機,然後看見神同在的價值。有一天,汐止152靈糧堂的晨禱讀到以西結書有關守望者的章節,楊師母立志成為守望者後,便於同一日獲邀參與這次21天禁禱。楊牧師認為謙卑的信息是神給他的第一個印證,讓他知道焦點不在於禁食或禱告,而是謙卑。另外一個印證是他的女兒從國外回來台灣40天,剛好到3月24日才離開,也是21天禁禱最後一天。3月4日,周神助牧師到汐止152靈糧堂講道,而3月25日是楊牧師生日,21天禁禱是神給他最大的生日禮物,最欣賞國外代禱團隊在神面前謙卑禱告。這些記號與印證讓楊牧師格外體會21天禁禱的重要性與關鍵性。
 
  經過21禁禱,楊牧師認為人太過驕傲,沒有倚靠神,面對很多事情,都會說:「我已經夠好。」以致神無法回應禱告。重點不在於禁多少餐或喝些什麼,而是謙卑。所以,楊牧師鼓勵弟兄姊妹,特別年輕人進入21天禁禱。教會約有一半的人參與,也有兒童回應了拿細耳人的呼召,生命被翻轉,效果超越過往諮商輔導、教導和禱告。


教會年輕人積極參與21禁禱。圖/來源:汐止152靈糧堂

楊金章牧師盼望興起孩子。圖/來源:汐止152靈糧堂

 
  楊牧師於1994年在美國信主,於2000年回應全職的呼召,也曾投身華人宣教。21天禁禱最後也提到宣教,他希望教會再走下一波的更新:繼續走出去國外宣教。汐止152靈糧堂多年來持續投入新北市七星區的祭壇與深耕工作,包括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等地區。教會也早於本年初(2024)計劃到馬來西亞和日本等地宣教。21天禁禱讓人看見許許多多神工作的記號,踏入恩膏與神的計劃。所有人都必需把神放在首位,進入合一。
 
  楊牧師認為最大的得著是「謙卑」,如同神學家奧古斯丁認為基督徒最偉大的美德就是:謙卑、謙卑再謙卑。在21天禁禱中,也看見弟兄姊妹的生命快速成長,一個在神面前憂傷、痛哭悔改的禱告可能遠勝多年的讀經禱告。
 
  教會未來將引導有動力的社青分別為聖。這次兒童老師、學青輔導和青年領袖都投入了21天禁禱,開拓了他們的屬靈眼界,生命被更新。孩子們會跟父母一起閱讀成人版的禱告指引。教會最近聚集了學青、孩子及父母,在禱告中醫治兩代的關係。基督徒不僅僅要做拿細耳人而已,而且要禱告築壇,築起禱告的牆來圍繞孩子。
 
  從2019年開始,教會開始訓練弟兄姊妹扎根於讀經禱告,並持續安排每個月出去七星區走禱、築壇、推動幸福小組、幸福門訓等等。最近教會鎖定金山、瑞芳和雙溪這3個地區,也參與TVBS攜手愛無限行動、多方開展福音接觸點、線、面,計劃在未來成立據點。雙溪區目前的焦點之一在教育山頭,當地只有4間小學,負責的姊妹們把學校整合起來,並且多方挨戶傳福音,探訪家長,並展開幸福小組等等;瑞芳區由青年牧區負責,他們會進行快閃、遊行、跳舞、採訪、舉辦營會、開辦幸福小組及獨居老人,並規劃未來能在瑞芳開創商業契機,活化地方生態等等;在金山則多方叩門開門行動,推動愛無限及幸福小組、探訪獨居老人等等,整合地方事奉資源,逐漸看見福音的果子。

雙溪的學校服事與探訪。圖/來源:汐止152靈糧堂

金山幸福小組及探訪。圖/來源:汐止152靈糧堂

年輕人到瑞芳走禱及服事。圖/來源:汐止152靈糧堂
 
  禱告焦點:
  1. 為教會「活出神兒子的榮耀」來禱告,讓神的福音沒有限制,在呼召之地見證神的榮耀,大大興起,被神使用。
  2. 求主祝福汐止152靈糧堂在七星區、國度與列國的牧養及福音工作,一生傳遞「恢復神兒子的榮耀」的異象,不但弟兄姊妹的生命被更新、翻轉,而且帶來福音的恩典,使人心都歸向基督。



《禱告週報》
2024.04.08 第87期
  1. 烈火特會 渴慕聖靈的作為
  2. 關懷以色列「他是我親愛的弟兄」
  3. 神同在的法則—謙卑
  4. 禁食禱告使服事不再一樣
  5. 活在自由裡、潔淨你的家(三)
  6. 以哈衝突歷時半年 禱告兩地停戰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