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的愛-新人合一之旅 》「他是我親愛的弟兄」

文/記者張雅茜採訪報導
圖/受訪者提供
 
以色列關懷行動

      去年(2023)10月7日以巴發生戰爭,自此全國禱告網絡於每週二到週四晚上發起線上守望禱告。今年3月14-29日總幹事潘劉玉霞牧師等近50人前往以色列,將禱告化為愛的關懷行動。
 
  「如果我知道我親愛的兄弟遭受苦難,就不會只是傳傳簡訊,或用視訊關心……我們是應該親自去安慰!」玉霞牧師說這就是此行最大的理由。去年10月7日哈瑪斯入侵以色列南部,進行一場慘絕人寰的大屠殺,當日約有1200人死亡,至今仍有人質未被釋放。之後以色列家家戶戶中幾乎天天有喪禮。

 關懷人質家屬
 
      在以色列的彌賽亞教會,許多弟兄都去當兵,留下姊妹們在家守望。「我們能做什麼呢?就是遵行以賽亞書40章1節所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在他們最需要的時候,去到他們中間。 」玉霞牧師表示,安排本次行程的旅行社是以色列最大的旅行社,他們提到這是最近最大的一團進入以色列,因為這場戰爭衝突使旅遊的人數驟減。
 
  此行除了去到當時音樂祭的現場,了解當天發生的過程,也去了被擄人質的家屬中心。許多人質的家屬不敢回家,因為兒女、父母或丈夫被擄了。他們住在那裡彼此扶持。團隊離開人質中心廣場時,以華文唱以色列國歌〈希望〉(Hatikva):「我們心靈深處,尚存猶太人的渴望。眺望東方的眼睛,注視著錫安山崗,我們還沒有失去兩千年的希望,作一個自由的民族,屹立在錫安山和耶路撒冷。」這是以巴戰爭以來以色列人許久都無法再唱的歌。

特拉維夫「人質廣場」
 
  當歌聲迴盪在諾大的廣場中,經過聽見的人都哭了,說:「不知道為什麼當這群從台灣來的人以華文唱〈希望〉時,感覺到裡面似乎生出一種力量。」那一天晚上有一場國際紀念大會,主辦人邀請來自台灣的他們在最後一個節目上台唱華文的以色列國歌。唱完後,有一個家屬抱著玉霞牧師,哭著說:「謝謝你們,我們以為全世界都忘記我們了,我們以為全世界都隔離了我們。你們來,對我們意義非凡。……謝謝你們來,讓我們相信彌賽亞會再來,在我們最痛苦的時候感覺到有神。」當團隊離開要前往停車場的途中,遠遠看到一位坐電動輪椅的老爺爺,向玉霞牧師揮手,並敞開他的雙臂,玉霞牧師就跑上前去擁抱他。立時,老爺爺淚流滿面,她也哭了。「我們怎能忘記他們呢?」回憶起這一段插曲,玉霞牧師也紅了眼眶。
 
      「20年來全國禱告網絡持續為以色列守望禱告,但從來沒想過要有特別行動,直到2023年10月發生在以色列南地的事件後,深刻覺得是台灣教會去安慰、安慰神百姓的時候到了!」這趟以色列行,大家帶去的就是台灣教會愛屬靈長兄的行動,雖然安慰的話語有限,但祭司們仍持守聖經的話語去行,愛中奉獻、捐血、捐出各樣所需的物資,包括救護車和巡防車。

關懷團隊於捐血中心捐血
 
      玉霞牧師勸勉台灣教會帶著行動的愛,給予傾聽和關心才能真正感同身受。但這樣愛的行動需要正確的解經相輔。閱讀關於以色列的媒體資訊,也需要冷靜思考,用神的心意來準確看待以色列。
 
禱告焦點
  1. 求神安慰以巴戰爭中失去親人的傷痛,使人質都被救回,戰爭早日結束。
  2. 台灣教會能有穩固扎實的聖經根基,正確解經,回應神對於以色列的心意。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