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聖公會調查疫後教會數據 美調查證實《聖經》能改變生命

  
   圖片來源:Canva

  【綜合報導】聖公會宣教機構「教會牧民援助協會」(Church Pastoral Aid Society)根據今年(2022)復活節數據研究顯示,疫情解封後,較小的教堂比較大的教堂的會眾出席率較為理想。另一邊,「美國聖經協會」(American Bible Society)最近釋出第十二屆「年度聖經狀況報告」,表明「堅持閱讀和應用聖經的人有更大的盼望和韌性。」研究結果可為華人教會作為借鏡。
 
  復活節的實體出席人數為2019年復活節的75%,但加上線上人數的話,則相差無幾。該報告指,英國「混合形態」(即實體及線上)教會的願景是「正確」、「合乎現實」。
 
  研究人員包括現任牛津教區數據分析師柏婷(Bev Botting)博士及教會增長顧問傑克遜(Ven. Bob Jackson),涵蓋利奇菲爾德(Lichfield)、牛津、坎特伯雷(Canterbury)和羅切斯特(Rochester)4個教區。

柏婷博士。圖/來源:twitter@bevbotting1

  他們發現教會數據差異很大,有些急劇下降,但其他則上升。結論是「衰退並非無法避免。一些教會表明,疫情後會眾人數可能增加,一旦疫情威脅進一步減少,到10月份,實體人數可能會進一步增加」。
 
  研究人員表示,「疫情封鎖的確對某些教會帶來衝擊,但對其他教會來說卻是機會。即使建築物完全開放,在線出席人數仍然顯著,表明將在未來的教會活動繼續發揮重要的作用。」
 
  提交出席人數的755間教會中,較小的教會恢復得更快,人數也有所增長。報告表明,「人們一直擔心因應疫情誕生的小型教會,會因年長會友離世而支離破碎、無法重新召集。以為大教會憑藉技術優勢和年輕的形象,更有能力抗禦疫情封鎖。然而復活節出席人數的數據顯示,結果卻恰恰相反。」


  研究得出的結論是,「教會應該繼續發展他們的線上服務,但也應該投資於古老的牧養基礎—拜訪家庭。」


英國聖公會。圖/來源:facebook@​thechurchofengland

《聖經》恢復人心
  美國聖經協會該項研究針對全美近2,600名美國成年人進行電話和互聯網採訪,發現《聖經》讓人「對幸福感產生了顯著影響」,而研讀《聖經》的人在「盼望」方面的得分一直較高。
 
  該協會報告,「過去3年,在『盼望』量表上,閱讀《聖經》的美國人至少比處於中立或不閱讀《聖經》的人高出 14%到19%。」
 
  該協會進一步指出《聖經》具有「恢復力」,「當創傷患者投入讀經時,比起那些沒有創傷報告,也不參與讀經的人,體驗到更高水平的幸福感。雖然創傷仍然嚴重,但《聖經》帶來了一份恢復能力。」
 
  投入《聖經》意味著定期與聖經互動,並讓它塑造跟上帝、他人和自我的關係。該協會情報部主任普拉克(Dr. John Farquhar Plake)博士表示,「基督徒知道耶穌給了人們完整的生命。對於那些質疑自己信仰,甚至在經歷患難後需要安慰的人來說,閱讀《聖經》可以灌輸豐盛和盼望。」

普拉克。圖/來源:twitter@johnfplake

  「數據證實,應用《聖經》真理會帶來更健康、更美好的人際關係,有更高的目標及更有意義的人生,同時讓我們更接近上帝。」
 
  禱告焦點:
  1. 求主保守疫情後大小教會的牧養,恢復實體互動的教會團契生活。
  2. 求聖靈賜下感動,讓基督徒及非基督徒都能渴慕和經歷神話語的大能。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