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干達接連辦遊行節日 傳揚基督教文化

       烏干達在5、6 月接連舉辦「耶穌遊行」(Jesus March)及「心靈節」(Soul Fest),宣揚基督大愛和福音,建立與眾不同、聖潔的文化,為要得著未得之民。
烏干達議會副議長塔耶布瓦 (Thomas Bangirana Tayebwa)與烏幹達西部基督徒一起參加上個月舉行的年度「耶穌遊行」(Jesus March)。

       該活動由晨星大教堂(Daystar Cathedral)主辦,該教會主任牧師為圖雅穆雷巴 (Nassan Ibrahim Turyamureeba)主教,而活動包括傳福音活動,涵蓋各年齡階層、各種族的基督徒,齊心協力為國家、為領導人及全球未得之民代禱。

烏干達議會副議長塔耶布瓦接過賽瓦達的新書。圖/來源:烏干達基督教新聞(Uganda Christian New)

  「耶穌遊行」籌委相信,當公開高舉耶穌時,就會把男男女女吸引到祂自己身邊。籌委表示,「『遊行』是向世界展示教會是一股重要的力量。通過這積極的方式,大膽宣告我們的信仰,打破羞恥感,激勵基督徒們不再只是沉默的見證人。」

「心靈節」
  烏干達於6 月份在坎帕拉(Kampala)烏干達博物館見證首個基督教節日—「心靈節」,為跨宗派、「家庭友善」「寓教於樂」的節日,展示非洲新興福音音樂中的出色演唱家,邀請多位藝術家在現場表演。

  籌委在國家大劇院表示,「在這裡,無論是長者、年輕人和兒童可以一同娛樂、交流,並跟合作夥伴和機構學習。這些機構在活動中設置攤位元展示並分享資訊。」

       「心靈節」目的是建立「愛心行動大使」,成為傳播善行的平臺,提醒人在社區中繼續行善。

  籌委又表示,「『心靈節』正在尋找跟公眾相關的公司,該公司要懷著強烈行善的願景,同時讚賞並認可嘗試改變社區、職場,為社區作出貢獻的人。我們相信有目標群體與『清潔娛樂』(clean entertainment)關聯,能展示他們的才能,得到啟發,並且提供很好的消遣活動。『心靈節』將每年舉辦兩次,讓家庭享受潔淨的娛樂和服務,提供直接跟客戶和潛在客戶互動的機會。

烏干達「心靈節」。圖/來源:烏干達基督教新聞(Uganda Christian New)

  慶典創辦人埃德(Boniface Edidu)解釋,「這個節日旨在消弭基督徒和非基督徒之間的鴻溝。我們希望透過音樂,將所有人連繫起來,無論他們的信仰如何,是穆斯林、天主教徒,還是基督徒,都沒有歧視,這是每個人的節日。」
 
  禱告焦點:
  1. 求主祝福烏干達眾教會,同心合意為主得人、轉化國家。
  2. 求聖靈在全球各大小城巿運行,營造屬神的聖潔文化,得著未得之民。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