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集團猖獗 網購求職都收害


圖片來源:Elnur / Canva
 
  詐騙集團猖獗,刑事警察局7月13日最新統計,7月4日到10日全國電信網路詐騙案有613件,財損達8億4,700萬元。近期更有求職者被詐騙集團在國外拘禁,形成更嚴重問題。
 
  手機和電腦網路在現代發展快速,民眾也因此收到大量詐騙簡訊。
 

 

圖片來源:AndreyPopov / Canva
 
  也有網路賣家變成詐欺案被告,因有不肖之徒將虛擬帳號轉賣給不知情買家,藉其下單時取消交易拿到退款,致使賣家受害。
 
  更嚴重的是詐騙集團以「免經驗、高薪出國打工」的求職訊息,吸引人到柬埔寨等國從事電信詐騙或線上博弈,結果求職者一下機就遭拘禁,甚至遭人口販運。
 
  外交部亞太司證實,東南亞各連絡處去年就接獲逾百起求助案,但目前成功救回的僅32人;今年赴柬埔寨人數仍高於印尼、馬來西亞等國,很可能就是繼續有國人被高薪誘騙上賊船。「詐騙金流」已惡化變成「詐騙人口販運」。
 
  層出不窮的詐騙已成為國內、外嚴重的治安問題,極需政府研擬治安對策,更需教會起來代禱。



  禱告焦點:
  1. 呼求主幫助政府、檢警及金融機構杜絕各種經濟犯罪的漏洞,教會起來代禱,堵住破口。

  2. 求主保守年輕人勿因貪念涉入不法,也在求職時謹慎。更求主拯救受拘禁、受誘惑綑綁的年輕人能脫離詐騙集團及各樣邪惡試探。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