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天為國禁食禱告:回到起初的愛 興起拿細耳人的世代

  【趙錦漢台北採訪報導】3月4日到24日,周神助牧師和寇紹恩牧師發起21天為國禁食禱告(下稱21天禁禱),勉勵基督徒回到起初的愛心,並成全年輕世代成為拿細耳人的世代,承接台灣的命定,興起末後的宣教工作。
 
  21天當中,安排了9場公開聚會,近6,000人出席,超過32萬人次在線上觀看,不少弟兄姊妹更早早提前排隊等候進入會場。最後兩晚的全國禱告會由全福會弟兄們帶領會眾進入禱告敬拜的氛圍,在一片歡呼與讚美聲中高舉坐在寶座的神。全福會主席、GOOD TV執行長曾國生邀請全場國內外的弟兄姊妹走動彼此問候,現場充滿了家人團聚的歡樂氛圍。

全福會敬拜團隊。李杰心攝

曾國生弟兄帶領與會者進入至高的讚美。本社資料

與會家人們彼此祝福。趙錦漢攝

 
回到起初的愛心
 
你要寫信給以弗所教會的使者,說:那右手拿著七星、在七個金燈臺中間行走的,說:我知道你的行為、勞碌、忍耐,也知道你不能容忍惡人。你也曾試驗那自稱為使徒卻不是使徒的,看出他們是假的來。你也能忍耐,曾為我的名勞苦,並不乏倦。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所以,應當回想你是從哪裡墜落的,並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事。你若不悔改,我就臨到你那裡,把你的燈臺從原處挪去。
啟2:1-5
 
  參與這次21天禁禱的國外代禱團隊於2年前領受到要為台灣禱告。因有一位代禱者在異夢中進到一個台灣教會,看到一封手寫的商用信件,抬頭寫著:「給以弗所教會」。因此認為台灣教會就是以弗所教會,為神的國盡心盡力,但對神的愛卻逐漸被繁忙的事工取代,所以教會必須回到起初的愛心。而且台灣也處於關鍵位置,首先,台灣是神所揀選的,有神的命定,是列國中的秘密武器;其次是台灣有危險,百姓要甦醒過來為國家禱告。
 
  在啟示錄2章1至4節,慈愛、良善的耶穌首先肯定並讚美以弗所教會,之後卻責備她要回到起初的愛心。代禱團領袖表示,「悔改」是神賜給台灣教會的解藥:「如果我們忘記起初的行動,年輕人便無法知道我們如何走過。這段經文是給我們這一代,並要傳給下一代,使他們也知道我們起初的行動,並認識神。神要點燃年輕人的心,而悔改是成年人的責任。」
 
  另一位領袖補充,這封信不是要使台灣教會感到羞愧,因為這封信是由神親自用手寫的。當時亞細亞原本是偶像中心,但神的大能運行後,就完全改變了,之後整個亞細亞的復興是從以弗所開始。為什麼回到起初的愛那麼重要?因為神要藉台灣把福音傳遍整個亞洲。
 
  長時間以來,教會把事工的成功定義為完美的服事,事工也變成例行公事。教會離棄了起初的愛,不再被神的愛觸動,也離棄以神為首的優先次序。主最後提醒教會,若不悔改,祂會把教會的燈臺從原處挪去。在舊約,如果以色列百姓離棄神、不悔改,便遭外敵環伺。神會吩咐百姓禁食禱告,或使祂的心意轉回(參珥2:12-14)。
 
  寇紹恩牧師自以為很愛主。在之前的禱告中,當神親暱地稱他為「恩」時,便淚流不止。神又對他說,「你上一次跟我那麼親,是什麼時候?」他回想中學時代與神的關係,但進入全職服事後,便越來越忙。他說,台灣教會很認真地作僕人,但耶穌的寶血買贖的並不是僕人,而是兒子。他宣告教會要拒絕撒但的謊言,進入榮耀天父的愛中
 
  李協聰牧師補充,華人很會做事,裡面卻不知道天父的愛,也不知道自己是誰。他邀請弟兄姊妹高舉雙手,歡迎天父的愛來到台灣。他悔改:「我們失焦了,很多時候,我們的眼目都不在祢身上,求祢向教會顯明祢的旨意,將父愛持續發明出來。」代禱領袖也呼籲弟兄姊妹一同呼求:「阿爸,父!」場內的呼喊聲不絕於耳。



年輕人積極走到到台前敬拜。趙錦漢攝

 兒童及年輕人被興起。李杰心攝

合一的旅程
 
你們不再是外人和客旅,與聖徒同國,是神裡的家人了。 
弗2:16
 
  周神助牧師期望教會有家人的關係和氛圍。以弗所書教導,耶穌死在十字架上,廢掉了冤仇,拆毁了中間的牆。他宣告台灣人不再做外人,不再有外教會或外教派的情結。教會不能合一是撒但的謊言,福音來到台灣已有400年,當年宣教士帶領原住民族群,但後來殉道。近日,有台灣教會到訪當年荷蘭宣教士的教會,親自向他們道歉及致謝。
 
  過去20多年,台灣教會走進合一的旅程,原住民、漢人和客家人一起聚集、禱告。以弗所書1章闡明,神按著命定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同歸於一。70年前,台灣並沒有國語教會,感恩長老會及召會全力傳福音。周牧師的外祖父是馬偕所帶領的第一批信主的學生,也是客家宣教的先驅;他的父親則是彰化基督教醫院創辦人蘭大衛醫師的學生。他邀請弟兄姊妹祝福長老會,讓福音的火點燃所有長老會,幾位牧師感恩神先後在400年前及156年前差派宣教士來台灣。
 
  台南活水基督教會主任牧師陳榮敏感謝英國宣士在台南的服事,並求主赦免華語教會和台語教會沒有走向合一;台南父老黃敏吉牧師感謝宣教士的無私奉獻,長老教會傳福音到台灣每個角落;周牧師感恩自己曾受長老會的栽培;台北城市之光教會李家忠牧師宣告台灣教會彼此對齊,成為列國的祝福,讓這殿末後的榮耀,必大過先前的。
 
  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的林淑貞牧師邀請印尼弟兄Fredi分享所得異夢,在夢中主交給他信,要他送去原住民部落。主跟他說共有16族,他們會成為台灣完美和諧的典範。信上的標題是:「呼召合一」(印尼文:Suruan Persatuan)。當解夢時,發現泰雅族的「PsaTuan」與「Persatuan」同音,意思是「差派」,這意味著神呼召16族原住民「合一與受差派」
 
  林牧師感恩原住民成為了台灣土地的先鋒,她禱告原住民世世代代都榮耀耶穌的名,起來宣教,成為祂的見證人。原住民合一團隊林劍萍牧師尊榮原住民是台灣第一民族(first nation),是台灣土地的屬靈長子。他禱告16族必需合而為一,承接福音的棒子。


21天禁禱召集人周神助牧師及寇紹恩牧師(左起) 。李杰心攝

牧者為台灣教會禱告。本社資料
 
The Call 的呼召:拿細耳人的世代
  代禱領袖宣告「台灣的時刻到了。」18個月前,代禱者們領受焦點會在亞洲,神預備興起年輕拿細耳人世代。神要興起一群拿細耳人,他們定意分別為聖,拒絕宗教化,不但拒絕罪與捆綁,而且拒絕那些使他們熱情減退的事情。1999年,45萬名年輕人在美國華府聚集,禁食禱告,委身成為拿細耳人。早於1996年,300位台灣華僑基督徒聚集,然後孕育出這場大復興。TheCall創辧人盧安格牧師(Lou Engle)告訴代禱領袖:「整個TheCall運動是從美國的台灣華人開始,現在要把拿細耳人的信息帶回台灣。」現在,神要在台灣興起拿細耳人,也是神給這個國家最棒的禮物,拿細耳人會改變國家的走向。
 
  21天禁禱其中一個核心信息是:「容我的百姓去。」(Let My People Go),而父母和牧者都要成全年輕人。
 
一、年輕人 
  年輕人回應21天禁禱,使台北靈糧堂青年牧區傳道人感到驚訝。在23日下午,大會也特別為年輕人舉辦了青年禱告特會,聖靈大大觸摸了年輕人,超過1,500位年輕人與神立約,委身一年成為拿細耳人,把生命分別為聖獻給神。當年輕人發現父母熱切參與禁禱時,他們也自發性回到學生崇拜,帶領學弟、學妹一起禱告,還有一群學生在24日的崇拜後,從下午開始自發敬拜、禱告。
 
  青年牧區的黃瓊慧傳道表示,牧者無法點燃年輕人,全屬聖靈的工作。為了讓聖靈的火持續在年輕人身上點燃,教會把他們的生命扎根於神的話語;既然神把祭司的位份放在他們裡面,牧者鼓勵年輕人每週參加禱告會;最後牧者也引導他們持續被聖靈充滿,不消滅聖靈的感動,也不叫聖靈擔憂。



超過1500位年輕人承諾成為拿細耳人。李杰心攝

李協聰牧師為拿細耳人世代禱告。本社資料

年輕人在排隊時自發敬拜。趙錦漢攝

年輕人獻上自己的生命。趙錦漢攝

 
二、父母
  身為家長,要釋放孩子成為拿細耳人。蕭雅文師母的兩個孩子也簽名成為拿細耳人。她表示,拿細耳人的呼召不僅僅給年輕人,而且也給成年人。亞洲人要自由追求夢想很難,往往期望在最短時間內作正確的選擇。拿細耳人的信息讓她回想自己多少次向神委身立志,她禱告年輕人可以自由奔放(wild and free)。年輕人可以成為拿細耳人,是因為他們的父母以前曾做過拿細耳人,但父母想要保護他們。這次雖然父母的名字沒有寫在帆布上,但他們曾在禱告中無數次向神許下承諾。
 
  台北101教會李協聰牧師禱告所有的定罪都要脫落,不讓仇敵透過拿細耳人的信息來分裂親子關係。拿細耳人的日子要在這個世代發生,因有爸爸媽媽禱告與祝福,一起分別為聖。他宣告拿細耳人的世代啟動,包括整個家庭的獻上。因著兩代彼此轉向,他宣告挪開所有擔心、害怕,並邀請弟兄姊妹把家庭交託給神。
 
  士林靈糧堂主任牧師劉群茂為牧者禱告。他坦言多年來上一代都很努力,年輕人卻很軟弱,上一代也不相信年輕人會起來。他跪下來悔改禱告:「主啊,求祢赦免我。我要相信他們可以和我們一起,成為為祢甘心犧牲的一代、更卓越的一代!」
 
  代禱領袖表示,TheCall早期的信息以瑪拉基書4章6至7為主,當時有代禱者得到兩代復和的異夢。因為拿細耳人是跨世代的運動,在黑暗的時代釋放救恩。他邀請兩代的弟兄姊妹彼此禱告祝福,場面感人。

蕭雅文師母
。本社資料

劉群茂牧師為牧者禱告。本社資料

耶穌的寶血 反敗為勝
  在領聖餐的時段,代禱領袖解釋聖餐的意義。出埃及記記載以色列民400年被埃及奴役,神聽見了百姓的哀求,興起摩西來帶領百姓,摩西多番對法老說:「容我的百姓去。」古埃及人崇拜阿蒙拉(Amun-Ra)神明,代表眾神之王,法老也看自己為神明的兒子。摩西曾對法老說,以色列人的獻祭為埃及人所厭惡,因為阿蒙拉偶像是一隻山羊。所以,以色列百姓所對抗的不僅是地上的君王,而且是君王背後的黑暗權勢。
 
  在出埃及記12章,神吩咐住在歌珊地的百姓將一歲的公山羊或公綿羊宰了,把羊的血塗在門框與門楣上,因為神要擊殺全埃及地的長子,而血成了他們的記號。當使者看到血便越過去,使這災不臨到他們身上。
 
你們從前在過犯和未受割禮的肉體中死了,神赦免了你們一切過犯,便叫你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又塗抹了在律例上所寫攻擊我們,有礙於我們的字據,把它撤去,釘在十字架上。既將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擄來,明顯給眾人看,就仗著十字架誇勝。
 西2:13-15
 
  台灣最終要面對的是屬靈爭戰,執政的、掌權的要起來阻撓神對這地的應許。沒有武器比耶穌的寶血更大,它不但成為個人生命的贖價,而且塗抹所有攻擊我們、有礙於我們的字據,並且帶來集體的救贖及保障。正如以色列把血塗上門框,教會也以禱告在台灣的周圍畫下血線。時值普珥節,主耶穌的寶血能夠帶領台灣進入得勝,相信主的寶血能為台灣帶來救贖、保護,並帶領台灣走向命定。
 
  鄭博仁牧師及楊寧亞牧師兩位父老一同主領聖餐,宣告寶血大有能力,踐踏仇敵,在合一連結得著權柄,並用寶血畫出血線,仇敵就不可以偷竊、殺害、毁壞,保守整個台灣。


鄭博仁牧師、周神助牧師及楊寧亞牧師主領聖餐(左起)。李杰心攝
 
世代成全的見證
  寇紹恩牧師宣告在21天裡面,天父把所有工作都做成了。很多時候,基督徒父母相信了撒但的謊言,以為作宣教士既可怕又痛苦。寇紹恩的父親是第一代基督徒,到第二代全部都是傳道人,而第三代當中有很多宣教士。為什麼他們願意成為傳道人和宣教士?因為他們看見服事神是一條榮耀的道路。已經退休的寇牧師最大的心願是成為宣教士。普珥節之所以反敗為勝,是因為末底改和以斯帖把生命奉獻給神。他帶領弟兄姊妹宣告:「把生命奉獻給主,是十字架的道路,也是恩典之路。
 
  黃國倫牧師回想當初想成為傳道人,遭受父親極力反對。有一次特會,講員呼召年輕人服事主,因為爸爸就在身旁,他不敢站起來。當牧者再次呼召時,沒想到爸爸站了起來。到特會最後一天,講員再邀請年輕人出來接受禱告,當時他躲在台前最角落的位置,沒想到講員邀請他爸爸為所有年輕人禱告。最後,爸爸從後面抱著他,為他禱告:「兒子,我把你交給神。我釋放你去做神要你做的事!」


寇紹恩牧師(左)及黃國倫牧師分享見證(右)。本社資料

兩代彼此祝福。趙錦漢攝


兩代彼此祝福。趙錦漢攝

兩代彼此祝福。趙錦漢攝

  禱告焦點:
  1. 為神在21天禁禱的工作獻上感恩,甦醒教會進入禱告,興起年輕人成為拿細耳人。
  2. 持續為教會及家庭禱告。求主保守基督徒禱告的火,帶領台灣進入命定,並引導教會成全年輕人投入宣教,復興亞洲。



《禱告週報》第85
2024.03.26
  1. 從贖罪到五旬節《電子書》
  2. 21天禁禱興起拿細耳人世代
  3. 香港「愛。孩童的心」事工
  4. 活在自由裡、潔淨你的家(一)
  5. 21天禁食禱告見證 關係修復
  6. 21天禁食禱告見證 回到起初的愛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