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自由裡、潔淨你的家(一)

活在自由裡、潔淨你的家(一)
 文/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整理
 
 
  使徒康麥克(Apostle Mike Connell)探討基督徒當如何活在自由當中,自由是一個漸進的過程。康麥克教導親近神的步驟,操練屬靈的生命得自由。
 
  感謝耶穌基督為我們的生命付上了極大的代價,讓我們可以一直活在自由裡面。我們需要一些實際的步驟,持續活在自由當中。在舊約出埃及記,神告訴以色列百姓,你們會漸漸地趕出仇敵。所以,基督徒享受自由也是一個漸進的過程;而在新約的加拉太書,使徒保羅也特別勉勵基督徒,務要站立得穩,意味著基督徒要採取某些相對應的行動,來持守這份自由。耶穌給跟隨祂的人權柄勝過邪靈(參路10:19)。一旦我們與耶穌連結,就可以享受祂的得勝。
 
活在自由裡的命令與應許
 
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故此你們要順服神。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有罪的人哪,要潔淨你們的手!心懷二意的人哪,要清潔你們的心!
雅4:6-8
 
  如果我們活得謙卑,就能夠一直享受神給我們的恩典與大能。謙卑不是代表軟弱,而是代表降服於神,接受祂的呼召和身分,然後我們持續走在這個身分裡面。以上的經文沒有容許基督徒消極被動,而是給了我們3個命令:順服神、抵擋魔鬼和親近神。神又給我們應許,如果我們順服神,抵擋魔鬼,整個屬靈的氛圍都會改變。魔鬼要逃跑,然後神的同在會離你非常地近。基督徒就不會活在壓迫或消極負面的氛圍底下,可以享受充滿神同在的氛圍裡面。
 
污鬼離了人身,就在無水之地過來過去,尋求安歇之處,卻尋不著。
太12:43
 
  我們得釋放後,如果接下來沒有任何行動,很快就會跟舊的生命或以前的習慣重新纏繞在一起。以上的經文講到,污鬼尋不著安歇之處,再回到原本的人身上。只要他沒有持續被聖靈充滿,與神同行,邪靈就有機會重新進入。所以,當一個人得到釋放之後,並不代表他永遠都會活在自由裡面。
 
  一、順服神
  雅各書講到的「順服」是一個軍事用語,代表降服於另外一個權柄,然後才會跟這個在上的權柄一起得勝。我們把整個人放在降服於聖靈的帶領底下。
 
  二、抵擋魔鬼
  首先要能夠認出魔鬼怎麼樣靠近我們,然後刻意地拒絕牠,而不是消極地允許牠來不斷誘惑我們。一旦察覺出來,馬上就要拒絕。
 
  三、親近神
  親近神的意思是刻意並努力地跟神建立關係。經文首先講到對準於神的權柄,然後主動拒絕邪靈一切作為,再積極培養跟神的關係。只要我們想親近神,祂必定親近我們。神已經等著我們採取主動。然而,很多基督徒總在等神的作為。如果我們想走在信心裡面,更多經歷神,就要採取主動。
 


親近神的步驟
  基督徒可以採取以下的步驟來操練,每一個步驟都能夠幫助你來建造屬靈的生命,以致持續走在自由當中:
 
  一、方言禱告
神應許用祂的靈來充滿我們。當聖靈充滿我們,就會給我們方言禱告的恩賜。
 
親愛的弟兄啊,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裡禱告。
猶1:20
 
  方言禱告是神給基督徒一個非常有能力的恩賜,「在靈裡禱告」就是用方言恩賜來禱告。
哥林多前書14章14節告訴我們,在靈裡面會有靈人的聲音。當方言禱告時,整個靈人就活潑起來。人無法透過悟性編出方言的禱告,完全是聖靈給我們的恩賜。方言禱告打開跟聖靈溝通的管道,有屬靈的生命從你裡面流出來,靈人就開始有力量,整個人好像也變得活躍起來。用方言禱告會為你打開一個全新的領域,開始對聖靈非常地敏銳,並持續不斷地停留在神的水流當中。
 
二、敬拜
祢因敵人的緣故,從嬰孩和吃奶的口中,建立了能力,使仇敵和報仇的閉口無言。
詩8:2
 
  按照上述經文教導,讚美使仇敵閉口無言。讚美就是不斷高舉祂是一位什麼樣的神,承認祂是一位什麼樣的神。敬拜讚美讓我們在生命的周圍營造屬靈的氛圍,察覺祂的同在,包括方言禱告的時候,也是在稱頌神,要學會每一天花時間來敬拜神。
 
  比方說,每一天固定播放詩歌,花時間營造屬靈的氛圍,也用方言禱告來強化我們的靈人。約翰福音4章23節講到,天父正在找用心靈和誠實敬拜祂的人,就是能夠向祂表達愛意的百姓。
 
  三、心意更新變化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羅12:2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意味著不要讓媒體影響你的思想,要下意識地拒絕這些信息。「變化」的原文用來形容毛毛蟲蛻變成一隻蝴蝶,意味著我們的心思意念不斷更新。保羅寫信給提摩太,吩咐他要殷勤去做,使眾人看出你的長進來(參提前4:15)。所謂的更新變化就像家裡要重新裝潢,首先會把原有的裝潢拆掉,然後再裝新的進去。其中一個方式就是透過默想


 
  怎麼默想神的話呢?可以運用你的想像力,描繪出神的話語。例如在路加福音15章,浪子和父親的故事。先把經文記住,所以第一個圖畫顯現出神的愛,可以開始閉上眼睛默想,再加上想像力,看到一位父親從遠處跑向你,你會有什麼樣的感覺?這父親的眼神是溫柔的,而不是憤怒。他想要抱著你,你可以感受到愛的溫暖,甚至感受到他的心跳。
 
  當耶穌用浪子這個故事來比喻父親,讓我們能夠看見慈愛的天父。在整個成長的過程,很多人可能都沒有從肉身的父親身上體驗過父愛。所以,當你敬拜神或方言禱告時,在思想裡頭要先有一些圖畫,否則心意念會開始飄走,就沒有辦法跟神連結。你要花時間默想神的話,想像神就是如此愛你。你會有什麼樣的感覺?讓這個真理進入內心,每一天反覆操練,就會越來越容易相信這個真理。
 
  另外,還要宣告出來,就是用我們的嘴巴宣告出來。在整本聖經裡頭,有很多人遇見了神,你可以利用這些經文來默想,然後求聖靈幫助你,讓這些經歷變為真實。默想能夠幫助你越來越察覺到神的同在。來到神面前的時候,要滿懷期待,知道祂必定會遇見我。不要想到只有單方面的,好像是一個熱臉貼冷屁股的感覺。
 
  所以,先來敬拜神,在靈裡禱告,直至感受到靈裡面好像有一股水流出來,專注在神的身上,看到祂是一位充滿愛與榮耀的神,你的心便會開始親近祂,越來越察覺到祂的存在。神不是遠在天邊,離我們非常近。聖經說:只要我們親近神,祂必親近我們,先杜絕身邊所有可能打擾我們的聲音,讓我們的心專注在祂的身上,進入祂同在裡面經歷祂。

 
待續

 
康麥克教導系列:

如何脫離創痛、如何從非神信念得自由(四)

如何脫離創痛、如何從非神信念得自由(三)

如何脫離創痛、如何從非神信念得自由(二)

如何脫離創痛、如何從非神信念得自由(一)

行在超自然的代價(下)


行在超自然的代價(上)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四)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三)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二)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一)

勝過心思的爭戰(上)

勝過心思的爭戰(下)

生命釋放的途徑(上)

生命釋放的途徑(下)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上)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下)

釋放的大能(上)

釋放的大能(下)

運行在超自然裡(上)

運行在超自然裡(下)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上)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下)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上)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下)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上)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下)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上)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下)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