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的寶血》— 與神隔絕



 

文/使徒康麥克 (Mike Connell)

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編譯
 

  使徒康麥克(Apostle Mike Connell)透過《耶穌的寶血》(The Blood of Jesus)系列,教導基督徒了解罪嚴重的後果—與神隔絕,喪失連結,靈性變得空虛。

  我可以否認、可以指責別人,可以說:「我不相信」,可以說:「你有罪咎感,只是基督徒有癮癖。」我可以千方百計說服你:「罪不是罪,把事情修飾得比實際情況好。」但實際上「罪就是罪」,罪的後果就是死亡。

  那麼「死亡」是什麼意思呢?請留意,亞當犯罪後並沒有馬上死,還活了很久。神所說的死亡是指生命中發生某些事成為罪的後果。你會發現大多數基督徒都不能把現在的經歷與不久前的選擇聯繫起來。這就是為什麼他們沒有悔改,也是為什麼我們不害怕犯罪,因為並不真的相信罪有後果。

 


 

  我已經確定罪有以下這些後果:第一是與神隔絕,或失去與神之間的聯繫、與祂脫節。「罪的工價乃是死」(羅6:23),意思是斷絕關係。你與神斷了聯繫,是因為你拒絕了祂。祂並沒有動,是你主動離開。當你犯罪時,你就切斷了與神的聯繫,留下的就是靈性的空虛。羅馬書6章23節說:「罪的工價乃是死」,所以罪的代價始終如一,是你選擇與神隔絕了。

 

  今天教會有好些人正在掙扎—為失去與神聯繫而掙扎,是由於心中有罪。或許你會說:「我不知道什麼是罪。我不覺得我有什麼罪。」但這並不意味著你沒有罪,只因你無法認清事實而已。有不少人來尋求諮商輔導,我們會說明問題的成因,可怕的是,他們竟然渾然不知,不知道罪有後果。身為一個好的輔導員,會抽絲剝繭、單刀直入,直接指出問題癥結所在—罪!

  當人認罪,按照神的方法來補救,就能夠得自由。所以第一件事是罪。我們必須看到罪使人與神隔絕。當人帶著問題前來,他們已經與神隔絕了,聽不到神的聲音。他們認為自己再也感受不到神,覺得神離很遠。問題其實是他們的心不潔淨、不清晰,無法與神親近。

 

來自神的審判—罪的刑罰(太25:41;可9:44)

  第二個後果是審判。神要我們為自己所做的事情負責。祂是公義、聖潔的神,祂明確要求每個人都要承擔後果。聖經說得很清楚,所有的人最終都要向神交帳,沒有例外(羅14:10)。每個人都要站在神面前,獨自接受審判。幸運的是,如果你是基督徒,罪的問題和審判已經結束。現在要思想的是你如何看待作神管家的職份,以及你有否為神的國度效力。

 

  聖經對審判寫得非常清楚,馬太福音25章41節,耶穌說要把綿羊和山羊分開,綿羊可進入神的國度,山羊要進入那為魔鬼和牠的使者所預備的永火裡,所以罪有永恆的後果。馬可福音第9章提到,被扔進地獄的人將日日夜夜、永遠受折磨。

  犯罪有後果,那是好事。神是公義的,因為有祂掌管,世界最終必定會變好。人人都會有報應,也許現在未有,但終有一天會得到報應。人人都被呼召到神面前來,一切所作所為都會被揭露,沒有什麼能瞞得過神。這不是壞事,也許有人陷害了你,逃之夭夭、逍遙法外,但從長遠來看,他不可能永遠脫身。

 

人生活、家庭和關係的後果(加拉太書6:8)

  罪有第三個後果。當你看到重大的悲劇或災難發生時,通常神不會出手干預或審判國家,祂絕少這樣做。其實是人收取罪的惡果。神訂立了自然和屬靈定律,在加拉太書第6章可以發現,人種的是什麼,收的也是什麼。人撒了甚麼種子,就收甚麼果子。你今天面對的問題,可能是不久前種下的,所以進行輔導時,常常會直接追溯當事人問題的根源。首先要看的是家庭,查究問題是否從家庭開始,瞭解當事人是否在混亂不堪、充滿罪惡的家庭中成長,正在收取罪的後果。
 

  有些人不斷說謊,三番四次脫身,覺得只要在死前說聲對不起,與神和好就沒事了。事實上神有另一套流程,就是撒種與收割。當人開始發現所有關係的信任程度都崩潰了,生活過得一團糟,卻又找不出原因,諮商輔導就可以引導當事人回到原來撒種的地方,瞭解可能會有什麼後果。例如論斷父母使內心充滿苦毒,繼而破壞婚姻關係。

 

  在家庭婚姻、兒女身上出現不良的惡果,其實跟當事人心中所生長的一模一樣。他們看不見只因察覺不到或無感。但罪的後果依然存在,有苦果必有苦根。

 

 


 

罪使邪靈有合法權利入侵(弗2:2;路4:5-6)

  每個人都不能免於罪所帶來的靈性問題。「因為世人都犯了罪...」(羅3:23)、「於是死就臨到眾人,因為眾人都犯了罪。」(羅5:12)我們必須補救,必須離開咒詛,回到神的祝福和恩惠中。該怎樣做呢?
 

  第四個後果是最大的關鍵。為什麼神不需要一直干預來維持世界的運作?因為祂訂立了法則:第一,犯罪就與神隔絕;第二,罪有後果。第三,要收取犯罪所種下的果,種的是什麼,收的也是什麼,而且收的比種的更多,罪變得非常可怕!例如撒下一點點論斷父母的種子,就有一大堆收穫!而現在的問題可能是那堆收穫,只因為你沒有注意到背後的一點罪孽。但這並不表示沒有問題發生,也不代表可以不需處理罪也能解決問題。

 

  神的律一直都在。看看今日地球所面對的問題之一,正在收取幾個世紀以來罪的權勢的惡果,以至世界在吱吱作響,在呻吟、示威和抗議。人們歸咎於全球暖化問題,但無法解釋一切的戰爭和地震,很多事情都無法解釋。其實很多事情看似無法解釋,但聖經已有了答案,整個地球都在罪的重擔下呻吟歎息,以至地球在水深火熱之中,人們也在水深火熱之中。
 

  我們的教育水平那麼高,為什麼還會有戰爭?因為「罪」是問題所在—終極問題癥結所在。神已經立了定律,請留意祂說:「罪的工價乃是死。」當我們犯罪,生命與神隔絕,就從光明落入那伏在門前、等待著要纏擾我們的邪靈。神允許邪靈在違反祂法則的地方活動。當我們犯罪,邪靈就有機可乘,我們卻無路可逃。

 

  為什麼有人會被魔鬼折磨?你會發現總與罪有關。魔鬼是如何折磨人的?虛弱、疾病、貧窮、挫折;你努力工作,正要出人頭地、正要突破的時候,忽然一切都垮了,你也不知道原因,要再重新建立,又過了四五年,突然間一切又都垮了。你活在痛苦、苦毒、憤怒和沮喪中。為什麼?其實罪在背地裡生事!罪不是死物,聖經稱之為「罪與死的律」!罪需要解決,而你需要對罪有正確的認識。

 

  你不能把罪稱為別的東西(例如「問題」)這樣不能解決罪,只是掩蓋它。你要將它連根拔起,要了解它的程度。可幸的是,並不只你一個,因為「世人都犯了罪」(羅3:23)。所有人都犯了罪,虧欠了神的榮耀,所以需要補救。除非我們從問題的根源著手,否則問題是不可能永久得到解決的。既然針對問題根源有答案,那麼我們需要做什麼?該怎樣做才能擺脫困境呢?我們下一講將繼續討論。
(下期待續)

 

使徒康麥克
 

【本信息經使徒康麥克(Apostle Mike Connell)同意,授權編譯為中文與華人教會分享。】




 

康麥克《耶穌的寶血》教導系列:

《耶穌的寶血》—遠離罪孽

《耶穌的寶血》—什麼是解藥

《耶穌的寶血》—罪的根源

《耶穌的寶血》—解決人心的罪孽

《耶穌的寶血》—逾越節的羔羊

《耶穌的寶血》—耶穌的七個傷處(四)

《耶穌的寶血》—耶穌的七個傷處(三)

《耶穌的寶血》—耶穌的七個傷處(二)

《耶穌的寶血》—耶穌的七個傷處(一)

《耶穌的寶血》— 整全的救贖

《耶穌的寶血》—耶穌大祭司 徹底的救贖

《耶穌的寶血》—真誠認罪

《耶穌的寶血》—要開口認罪

《耶穌的寶血》—對付罪

《耶穌的寶血》-逾越節預表耶穌的血

《耶穌的寶血》— 血的贖價

《耶穌的寶血》— 罪的救贖

《耶穌的寶血》— 與神隔絕

《耶穌的寶血》— 罪的定律與後果 

《耶穌的寶血》— 基督徒生命的根基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