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的寶血》—耶穌大祭司 徹底的救贖


 

文/使徒康麥克 (Mike Connell)

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編譯
 

  如果我們只知道耶穌為我們的罪而死,我們已經得到赦免,那是非常膚淺的。但如果我們開始深入研究舊約,耶穌所作的就變得非常真實。

  要向人解釋耶穌在十字架上所做的一切並不容易,所以舊約都有記載,而當我們研究舊約並不斷思想耶穌並祂為我們所做的事,就能開始一窺全貌。康麥克牧師透過希伯來書第9章的經文,深入淺出地講解耶穌救贖工作的完整性。
 

全然贖回 釋放被擄的人

  世上有不少人活在旁人看不見的掙扎中,糾結於自卑感、覺得自己不夠好、有內疚感。總是記著過去做過的事情,掙扎著覺得自己要夠好,才可以親近神。可是有一些問題以為自己已經克服了,但後來似乎又反反覆覆發生:舊模式、舊習慣、舊方法。

 

  終其一生,我們都會不斷面對內心的衝突和震盪,就是對舊生活、舊本性的掙扎。但我們是有出路、有辦法可以勝過這些掙扎。耶穌基督的寶血就是神賜予最強大武器之一,可以徹底戰勝魔鬼;到今天祂的寶血仍然大有功效。

 

  有一次聚會,康麥克牧師向著一個被邪靈附著的人說:「來,看看耶穌的寶血!」他很害怕,眼神中帶著恐懼,大叫起來。魔鬼當然知道耶穌寶血的真實並有功效,可惜大多數基督徒還不知道。
 

  我們藉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乃是照祂豐富的恩典。以弗所書1:7
 

  創造萬物的神訂立了物理和屬靈的定律。不僅如此,祂也對不服從或違反屬靈定律的行為設立了後果。所以當我們犯罪,違反屬靈法則時,就必有後果。也許你現在看不到什麼,事後也感覺不到有任何不同,但並不代表後果不存在,而這就是罪的問題所在。我們確實被欺騙了,以為我們犯了罪也可以脫身,似乎沒有即時的後果。

 

  神對亞當說他犯罪的那一天就會死,可是他的肉身並沒有馬上死去,還活了近1,000年 — 神所說的話是真的嗎?當然是真的。在那一天,他的身體發生了一些變化,而這種改變以各種不同的方式表現出來。這就是罪的後果。
 


 

  我們嘗試各式各樣的標籤,淡化罪的性質—我有什麼問題?可是唯有正視罪,神的補救方法才有效。如果企圖掩飾或否認罪,我們就沒有補救方法。罪仍然影響我們的生活,最終收取罪的惡果。這個解決方法在於耶穌在十字架上所作的事。
 

  但現在基督已經來到,作了將來美事的大祭司」—耶穌基督是將來美事的大祭司,「經過那更大、更全備的帳幕,不是人手所造,也不是屬乎這世界的;並且不用山羊和牛犢的血,乃用自己的血,只一次進入聖所,成了永遠贖罪的事。若山羊和公牛的血並母牛犢的灰灑在不潔的人身上,尚且叫人成聖,身體潔淨, 何況基督藉著永遠的靈,將自己無瑕無疵獻給神,祂的血豈不更能洗淨你們的心,除去你們的死行,使你們事奉那永生神嗎?來9:11-14

  希伯來書是寫給那些瞭解猶太人的產業和歷史的人,他們瞭解摩西律法,包括所有你和我可能都不太熟悉的東西。所以要明白他們過去所學的一切,都是在耶穌基督身上成就的畫面。當以色列人從埃及出來的時候,神告訴他們要建造會幕,成為神居住的地方,而且為進入聖所來到神面前的人訂立條例。大祭司都必須遵守這些條例,萬一違反就會招致死亡。所以大祭司會每年一次進入至聖所,有神的同在照亮整個地方。大祭司代表以色列全會眾,用山羊、小母牛、公牛和小牛的血來獻祭。他每年要做一次,使以色列民再成聖一年。可是這從來沒有解決罪,沒有處理根本問題,只是在神面前按照律法為以色列民提供了另一年的保障。但這一切都預表即將到來的事情。因此,當你研究舊約,這些內容都是生動的先知性畫面,就是耶穌真正要成就的事。

 

耶穌基督徹底的救贖

  利未記第16章詳細描述了在贖罪日會發生的事情。贖罪日是大祭司一年中有一天要代表以色列全會眾來到神面前,處理整個民族的罪。當時整個以色列民多達兩三百萬人,而且每個人每天都可能在犯罪,所以要處理的罪非常多。經文確切地描述了大祭司要做的事,第7至8節:「也要把兩隻公山羊安置在會幕門口,耶和華面前,為那兩隻羊拈鬮,一鬮歸於耶和華,一鬮歸於阿撒瀉勒(Azazel,即是「替罪羊」)」。這兩隻公山羊都獻給主,成為一次獻祭。
 


 

  祭司為那兩隻羊抽籤,其中一隻被選中宰殺流血,另一隻則成為替罪羊,但這都是同一個獻祭的畫面,也預表主耶穌為我們所作的事。
 

  第15節:「隨後他要宰那為百姓做贖罪祭的公山羊,把羊的血帶入幔子內,彈在施恩座的上面和前面,好像彈公牛的血一樣。」祭司宰殺其中一隻公山羊,帶著羊的血進入有神同在的至聖所,把血灑在施恩座上、神同在的約櫃上,然後直接灑在施恩座前的地上七次。

  第20至21節:「亞倫為聖所和會幕並壇獻完了贖罪祭,就要把那隻活著的公山羊奉上。兩手按在羊頭上,承認以色列人諸般的罪孽過犯,就是他們一切的罪愆,把這罪都歸在羊的頭上,藉著所派之人的手,送到曠野去。」這隻羊擔起了數以百萬計以色列民在過去一年內所犯下的一切罪孽。


  祭司要按手在活山羊的頭上 ,按手代表傳承、分賜的意思。祭司兩手按在羊頭上,承認以色列人諸般的罪孽過犯:淫亂、驕傲、通姦、淫亂、逆性行為等等,列舉一年來以色列百姓所發生的事,然後把這隻活山羊送到曠野。兩隻山羊,一次獻祭:一隻山羊被宰殺流血,血彈在施恩座上面和前面地上7次。另一隻山羊由祭司按手,擔當以色列民一切的罪孽,然後被送到曠野,消聲匿跡。對我們來說,這是一幅預表耶穌基督的圖畫,祂在十字架上流血,當我們把耶穌基督的寶血應用在生活中除掉我們的罪,就不再被記起。


下期待續
 

使徒康麥克
 

【本信息經使徒康麥克(Apostle Mike Connell)同意,授權編譯為中文與華人教會分享。】

 

康麥克《耶穌的寶血》教導系列:

《耶穌的寶血》—遠離罪孽

《耶穌的寶血》—什麼是解藥

《耶穌的寶血》—罪的根源

《耶穌的寶血》—解決人心的罪孽

《耶穌的寶血》—逾越節的羔羊

《耶穌的寶血》—耶穌的七個傷處(四)

《耶穌的寶血》—耶穌的七個傷處(三)

《耶穌的寶血》—耶穌的七個傷處(二)

《耶穌的寶血》—耶穌的七個傷處(一)

《耶穌的寶血》— 整全的救贖

《耶穌的寶血》—耶穌大祭司 徹底的救贖

《耶穌的寶血》—真誠認罪

《耶穌的寶血》—要開口認罪

《耶穌的寶血》—對付罪

《耶穌的寶血》-逾越節預表耶穌的血

《耶穌的寶血》— 血的贖價

《耶穌的寶血》— 罪的救贖

《耶穌的寶血》— 與神隔絕

《耶穌的寶血》— 罪的定律與後果 

《耶穌的寶血》— 基督徒生命的根基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