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的寶血》—耶穌的七個傷處(二)

文/使徒康麥克 (Mike Connell)

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編譯
 

  耶穌的身體被釘十字架時有7處傷口,使徒康麥克接續前文說明祂背部及頭部受傷的救贖意義。
 

背部:全身最強壯、最不設防的部分

  雖然根據猶太律法,最多只能鞭打39下,但耶穌很可能不止被鞭打了39下,因為羅馬人並不在乎猶太律法怎麼說,只管不停地抽打。
 

  耶穌第3個流血的部位就是背部。背部是人類身體最強壯的部分,是力量的泉源。事實上背肌也是全身最大的肌群。以賽亞書53章6節說:「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而我們都因耶穌受的鞭傷而得著醫治。

 

  士兵鞭打耶穌的皮鞭帶有碎骨頭和金屬片,因此一鞭打下去,留下的並不是紅紅的鞭痕,而是直接撕開犯人的肉體,以致皮開肉綻、受盡痛苦,甚至休克。可想而知,犯人被鞭打後,背部就會流血,然後被士兵在地上拖行。犯人在十字架上,為了呼吸,身體就會不斷上下移動,以致背部傷口不斷拉開、淌血,疼痛不止。這就是當時耶穌所遭受的痛苦

  因祂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以賽亞書53:5
 

  如果基督徒不用醫治,耶穌就沒有必要受鞭打。耶穌流出寶血,是為了使我們得著醫治,完全得醫治。人患病往往因為身體失去能力,疾病對人是一種咒詛,當我們身體患病,疾病入侵身體,是咒詛的一種。耶穌基督流出寶血,背部流血是為你和我而流,為我們得醫治而流,粉碎疾病的咒詛。

 

  可是為什麼我們沒有看到更多人得到醫治呢?主要原因是人的不信也有些是與未承認的罪有關。但有些人是決心抓住神,相信神的供應,在患病中經歷神。

 

  當以色列人出埃及,脫離為奴之地時,在逾越節經歷了神的醫治。主耶穌是我們的逾越節,是我們的大祭司,是贖罪祭,也是獻祭的祭壇。耶穌是我們的一切。所以耶穌教導門徒時提到會讓他們明白舊約中關於自己的一切。他們開始得著光照,明白所有傳統與文化的意義及主耶穌流血的真義。
 


 

頭部:心思意念,掌管人生方向。

  耶穌的血為人得醫治而流,另一處流血的部位是頭部。馬太福音27章27至30節:「巡撫的兵就把耶穌帶進衙門,叫全營的兵都聚集在祂那裡。他們給祂脫了衣服,穿上一件朱紅色袍子,用荊棘編做冠冕,戴在祂頭上,拿一根葦子放在祂右手裡,跪在祂面前,戲弄祂,說:『恭喜,猶太人的王啊!』又吐唾沫在祂臉上,拿葦子打祂的頭。」士兵編了一頂荊棘冠冕,戴在耶穌頭上。然後跪下來嘲笑祂,稱祂為「猶太人的王」,譏諷祂的王權。

 

  聖經告訴我們,神賦予亞當管理大地的任務。當亞當犯罪墮落,不再忠於神掌權作王,便失去了治理權,地就因他的緣故受咒詛。亞當以生命中某些東西代替神,不以神為首,以妻子和自己的欲望為先時,按照聖經記載,結果是咒詛臨到,原本由他治理的地,長出了荊棘和蒺藜。於是亞當要辛勤工作,汗流滿面才得糊口。
 

  ……地必為你的緣故受咒詛;你必終身勞苦才能從地裡得吃的。地必給你長出荊棘和蒺藜來;你也要吃田間的菜蔬。」創世記3:17-18

  地長出了荊棘和蒺藜,荊棘代表生活中的挫折、艱難、失敗,意味著處境非常困難。現今的人在世上苦苦掙扎,彷彿在生命的土地上不斷耕耘,卻一無所得,更遑論豐盛。人們努力積累財富,爭取在世界取得成功、出人頭地,可是帶來的卻是很多悲傷、痛苦和困難。儘管我們享有那麼多現代化設備,生活卻顯得格外困難,為什麼呢?因為地受了咒詛,無法如願收成,叫人苦苦掙扎。情況就像要對抗一股無形中不斷壓迫我們的力量,這就是咒詛的結果。

 


 

  當荊棘冠冕戴在主耶穌頭上時,便解決了我們拜偶像、以別神取代耶和華的問題,恢復正確的關係,並有能力在生活中掌權,不再是受害者了。耶穌被戴上荊棘冠冕,遭受了痛苦,承受亞當的失敗,擔當了他的罪孽。昔日亞當將別的東西放在生命中的首位來代替神,結果為我們所有人帶來一個極大的問題。而戴上荊棘冠冕的耶穌承受了這一切,是否很奇妙?

 

  拜偶像就是不以神為首,把別的東西看得比主耶穌更重要,以別的東西代替神。你可曾經歷過,把某些東西放在更優先的位置,生活就變得非常艱難?而當你重新調整生命的優先次序,就會變得輕鬆得多?神要藉此提醒你,要從拜偶像的罪中悔改。這是生命中的荊棘,是你的「荊棘冠冕」。

 

  我們要檢視自己的內心,看看是否有別的東西越過了神。如果在某種程度上以別的東西取代了神,以至現在的生活變得非常艱難,或許就是拜偶像的罪所帶來的後果,是因為我們的生命沒有對齊神,排錯了優先次序。只是人常常頑梗悖逆,雖然經歷一個又一個的困難,卻從未停下來好好反省。

 

  因著耶穌的寶血,使我們生活可以重新對齊神。所以我們可以這樣向主禱告:

  「主啊,我把祢放在生命中的首位。我要先尋求祢的國和祢的義,在所做的一切事上榮耀祢。主啊,我感謝祢,我把自己的每一個錯誤,每一件以別的東西代替祢的事情都帶到十字架前。主啊,我是有罪的,但今天我感謝祢,因祢的寶血我得赦免。我感謝祢,今天我能在生活中讓祢掌權。因著祢的生命在我裡面湧流,我便得勝。」

 

  當我們願意開始接受神為我們所成就的一切,帶到我們的禱告中,並透過認罪加以應用,這樣的禱告大有能力。
 

下期待續

 

使徒康麥克
 

【本信息經使徒康麥克(Apostle Mike Connell)同意,授權編譯為中文與華人教會分享。】

 

康麥克《耶穌的寶血》教導系列:

《耶穌的寶血》—遠離罪孽

《耶穌的寶血》—什麼是解藥

《耶穌的寶血》—罪的根源

《耶穌的寶血》—解決人心的罪孽

《耶穌的寶血》—逾越節的羔羊

《耶穌的寶血》—耶穌的七個傷處(四)

《耶穌的寶血》—耶穌的七個傷處(三)

《耶穌的寶血》—耶穌的七個傷處(二)

《耶穌的寶血》—耶穌的七個傷處(一)

《耶穌的寶血》— 整全的救贖

《耶穌的寶血》—耶穌大祭司 徹底的救贖

《耶穌的寶血》—真誠認罪

《耶穌的寶血》—要開口認罪

《耶穌的寶血》—對付罪

《耶穌的寶血》-逾越節預表耶穌的血

《耶穌的寶血》— 血的贖價

《耶穌的寶血》— 罪的救贖

《耶穌的寶血》— 與神隔絕

《耶穌的寶血》— 罪的定律與後果 

《耶穌的寶血》— 基督徒生命的根基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