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的寶血》—對付罪


文/使徒康麥克 (Mike Connell)

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編譯
 

  使徒康麥克(Apostle Mike Connell)透過《耶穌的寶血》(The Blood of Jesus)系列,教導基督徒如何透過基督的寶血對付罪孽、過犯和罪。

  (亞倫要把)兩手按在羊頭上,承認以色列人諸般的罪孽過犯,就是他們一切的罪愆,把這罪都歸在羊的頭上,藉著所派之人的手,送到曠野去。要把這羊放在曠野,這羊要擔當他們一切的罪孽,帶到無人之地。(利16:21-22)

 

  亞倫要把雙手放在羊的頭上 — 指的是獻祭,承認以色列人所有的罪孽過犯,而且要大聲的說出來,之後把這一切所有的罪孽交給那隻山羊,然後把牠送到曠野。這樣的獻祭以色列人常常舉行。

 

  上面經文提到了三件事:罪孽、過犯和罪愆。當你讀新約聖經,大多只看到「罪」這個詞。因為神是非常清楚的,毫不含糊地要把這個問題弄清楚。當想到「罪」這個詞的時候,通常會想到自己做了什麼壞事,例如醉酒、打人之類的。但罪這個詞的原文Hamartia意思是不中的。所以當新約聖經提到罪,意思是「錯過目標」。想像一個弓箭手,他瞄準目標,射出一箭,卻沒打中!罪的意思就是這樣:錯過目標,錯過了神的計劃,虧缺了祂的榮耀。在神眼中所有罪都是如此。
 


 

中的

  原因有三個:第一、無心之失。不知道該如何射中靶心,甚至不知道要射標靶。於是錯過了,這是無意的,不是故意的,是真的不知道。只是在漫無目的地發射,不知道原來要射向靶心。

 

  第二、明知故犯。可以瞄準目標,卻故意射偏。第三、操作問題。可能是弓壞了、可能是射箭的方法不對,也可能是持弓的手法不對。因為實際操作錯誤,無法命中目標,最後得不到想要的東西。

 

  「無心之失、明知故犯,以及做事方式有問題」,最後都會產生同樣的結果,就是不中的(犯罪)。當聖經談到罪,就是說我們錯過了神所設下的標靶,錯過了神的計畫,錯過了神上好的福分。然而罪是有後果的。

 

  我們常說:「不知者不罪」,事實並非如此。想像你在公路上開車,速限是50公里,你卻開到100公里,所以因為超速被逮捕了。你對警察說「我不知道公路的速限是50公里」,這是行不通的。超速就是犯法,既然犯法,就有懲罰。在舊約中,有一種專門為無知的罪而設的獻祭。在屬靈的領域裡,永遠不能用無知做藉口。

 

  另一種情況是你看到速限50公里的標誌,反而加速開到時速100公里,心存僥倖希望周圍沒有警察。你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麼,這叫明知故犯,這就是過犯。你明知道是錯的,還是故意去做。從神的角度來看,罪就是你所做的事情,就算你不知道或者不完全瞭解是什麼,這仍然是罪。

 

  過犯意味著你完全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但你還是做了,是出於心中的悖逆。所以罪和過犯是兩件不同的事情,但在新約中都統稱為罪。
 

罪孽

  新約確實使用了「罪」和「過犯」,以及「罪孽」這些詞語,但耶穌的寶血針對這3種狀況都適用。你可以對神說,自己犯罪是無心之失,但並不意味著不用承擔後果。在屬靈的層面,知道與否並不重要,犯罪就要承擔後果。罪的工價乃是死,這是神訂立的法則。但真正的問題根深柢固,就是第3種:罪孽。

 

  「罪孽」的意思是扭曲。就像柳條編織成的傢俱,那些柳條都被扭在一起。罪孽是你內心的扭曲,不容易察覺,因為罪孽就藏在身體裡面。事實上,罪孽藏在家族中。當人犯罪的那一刻開始就背負罪孽,通過代代相傳來承擔後果。因此有幾件事需要用耶穌的寶血來處理。首先是家庭背景,以至整個家族的彎曲悖謬驅使你犯罪,不論是無意的還是故意的。

 

  一切問題背後的根源是罪孽,所以罪孽就像門楣。罪和過犯就像門的兩邊,我們失敗,有些是知道的,有些是不知道的。有的是明知故犯,有的是無心之過。即使是無心之過,仍然需要為所犯的罪付出代價。大多數人都誤解,只要向耶穌作個小小的禱告就好了。事實並非如此,而是要把耶穌的寶血應用到日常生活中。不論是無心之過、明知故犯,還是家族性罪孽,神要求我們都要承擔責任。

 

  許多基督徒走在失敗的路上,生命中有許多包袱沒有解決,有許多邪惡之事圍繞著他們的生活,無法持守自由,就是因為沒有正視罪的問題,所以神要我們對付罪,不論是無心之過、明知故犯,還是諸般的罪孽進入了整個家族,如同對罪是扭曲,而耶穌的寶血要完全解決。
 


 

認罪

  請注意,亞倫必須承認上述這3樣東西,然後流血贖罪。在以弗所書2章1節:「你們死在過犯罪惡之中,祂叫你們活過來。」過犯罪惡包含無心之過和明知故犯的罪。我們都死在過犯罪惡之中,隨從今世的風俗,順從魔鬼邪靈,撒下並收割浩劫的禍根,毫無盼望。感謝神,祂以良善和恩典幫助我們。主耶穌為我們的罪流血捨命,把我們從犯罪墮落的災難性光景中拯救出來,祂的寶血是非常寶貴的。

 

  提多書2章14節告訴我們:「祂為我們捨了自己,要贖我們脫離一切罪惡,又潔淨我們,特做自己的子民,熱心為善。」耶穌流出了祂的寶血,洗淨我們所有的罪孽,所以這些話在聖經裡都有。因此,第一,我們必須應用耶穌的寶血在這些事情上。我們需要知道耶穌的寶血可應用在什麼地方,並且具體應用於上述罪的3個層面。第二,我們必須認罪,而且必須張開口,發出聲音禱告,你不能只在頭腦中思考認罪,必須開口具體地認罪。要意識到犯罪造成關係上痛楚,務必正視,你要開口清楚說明自己犯了什麼罪,承認自己得罪神,不能用「問題」、「錯誤」等字眼去淡化罪,籠統隨便地認罪是對你沒有好處。下一講將繼續討論如何開口認罪。

(未完待續)
 

使徒康麥克
 

【本信息經使徒康麥克(Apostle Mike Connell)同意,授權編譯為中文與華人教會分享。】


 

康麥克《耶穌的寶血》教導系列:

《耶穌的寶血》—遠離罪孽

《耶穌的寶血》—什麼是解藥

《耶穌的寶血》—罪的根源

《耶穌的寶血》—解決人心的罪孽

《耶穌的寶血》—逾越節的羔羊

《耶穌的寶血》—耶穌的七個傷處(四)

《耶穌的寶血》—耶穌的七個傷處(三)

《耶穌的寶血》—耶穌的七個傷處(二)

《耶穌的寶血》—耶穌的七個傷處(一)

《耶穌的寶血》— 整全的救贖

《耶穌的寶血》—耶穌大祭司 徹底的救贖

《耶穌的寶血》—真誠認罪

《耶穌的寶血》—要開口認罪

《耶穌的寶血》—對付罪

《耶穌的寶血》-逾越節預表耶穌的血

《耶穌的寶血》— 血的贖價

《耶穌的寶血》— 罪的救贖

《耶穌的寶血》— 與神隔絕

《耶穌的寶血》— 罪的定律與後果 

《耶穌的寶血》— 基督徒生命的根基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