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的寶血》— 基督徒生命的根基


 

文/使徒康麥克 (Mike Connell) 
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編譯

 

  大部份基督徒一直掙扎於與神親密的關係,無法肯定祂是否回應禱告。使徒康麥克(Apostle Mike Connell)透過《耶穌的寶血》(The Blood of Jesus)系列,教導基督徒有關罪的根源及後果,從而建立基督徒生活的根基。
 

藉愛子的血得蒙救贖

  除了唱詩歌、知道藉神的愛子耶穌的寶血得蒙救贖之外,相信很多人都不清楚「耶穌的寶血」是什麼。沒錯,基督徒都認識這些詩歌,但必須有所明白。否則就無法得著信心,就好像要蓋建築物一樣,必須有根有基。如果根基不穩,一旦震動便會坍塌。

 

  繪製建築圖之前,測量師必先勘察整個地區,然後工程才會開始,而地質學家早已明瞭有哪些地方並不穩固,並且該地方若有建築物,知道後果是什麼。


 

 

信仰的根基

  設計師或創作者決定他的作品如何操作或運用。萬一有人不知道原本的用途,便會造成傷害。神創造了這個物質世界,訂立了一些定律來管理。人無法創造新定律,也無法破壞這些定律。要麼配合,要麼違反。神也創造了一些定律,去管理跟人的關係。

 

  所以建築物必定有根基,屬靈生命亦然。很多時候,基督徒掙扎於與神親密的關係,也不斷懷疑神會否回應禱告。很可能,最常見的問題就是覺得自己不夠好。總覺得自己不夠好,覺得自己有什麼問題,似乎祂也不會回應禱告,這些情況在基督徒中間很普遍。

 

  有這樣的信仰生活,是因為生命中有些根基還未建立起來。坦白說,人只會一直不斷掙扎,沒有改變,直到這些根基建立為止。更多的聚會和研經都於事無補;你的心需要得到啟示,並且實行,而其中一件絕對會成為你與神建立關係的基礎。這個基礎是我多年來透過輔導觀察而來的。一旦開始這樣做,人開始轉變,基督徒的生活也會產生巨變。
 

  我們藉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乃是照祂豐富的恩典。弗1:7
 

  經文所說,我們藉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乃是照祂「豐富」的恩典,這經文所講的不是缺乏。「豐富」的什麼?是豐盛的慈愛,恩典是關乎慈愛,關乎神要賜福給你,而且恩典充足。問題是,這跟「贖回」和「寶血」有什麼關係?如果你離開教會,走在街頭,不會聽見有人講贖回,也聽不見有人討論血。如果你聽見「贖回」這個字,很可能在銀行,因為都希望有人替自己贖回房貨,世人都知道「贖回」跟金錢有關。

 

  「蒙救贖」是什麼意思?大家很可能很難界定清楚這是什麼?有什麼意思?為什麼如此重要?我希望藉此打好根基,讓大家明白「基督的寶血」為我們成就了什麼,並且如何具體應用到生命當中。因為基督為人所成就的,就是祂為世人的罪而死,但很多人仍未得救。
 

  神為人成就了許多事,人要先明白再應用,才有事情發生。如果不知道祂成就了什麼事,人也就無法應用,意味著神所做的一切都失效。耶穌的寶血最少可應用在3個地方,使人的生命改變。

 

  耶穌以完整的數字在不同的身體部份流血,為要應對人類的種種情況,不是說祂流出寶血,然後就完了,當中還有更多事情,也是最基礎的部份。因此討論之前,要明白為什麼人需要耶穌的寶血。如果人不知道自己有什麼問題,也不會接受任何解決辦法。

 

  基督徒稱耶穌為「救主」,其實祂名字的意思就是「救主」,但為什麼人需要得救?真的需要拯救嗎?為什麼有人會到街上傳講?為什麼他們熱情洋溢?首要的問題是,神已經訂立了罪的後果。
 


 

  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這道太初與神同在。萬物是藉著祂造的;凡被造的,沒有一樣不是藉著祂造的。約1:1-3

 

神創造的定律

  如果我是製造商,設計了一些物件,我會決定它如何運作。正如賈伯斯(Steve Jobs)設計了平板電腦,他知道如何操作,但平板電腦做不了超越原本設計範圍以外的事,你可以按照它的設計操作,不然便破壞了它。因為有人訂立了一些原則,使它操作良好,你也因此得心應手。

 

  神創造世界的時候,也訂立了一些自然定律。科學家也無法解釋這些定律為什麼存在,但透過觀察,便知道如何運作。例如萬有引力,沒有人知道其創造的目的,也無法完全理解背後的力量。

 

  你可以說:「我不相信萬有引力」,但信不信由你,它仍然存在,使你站得穩,也讓太陽系正常運作。神也訂立撒種和收割的定律,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不假思索,人撒種後便期待收割。

 

  神創造了自然定律,也創造了靈界定律。就好像萬有引力,要麼明白並配合它,要麼違反定律,自食其果。既然訂了這些定律,祂不會不斷干預。有人說,洪水出現是神的作為,其實是由於某些定律的運作,並不是神的作為,而是環境多次被忽略的後果,講到底也是罪的後果。

 

  有時有大事發生,例如地震和海嘯,有人說,這是神的作為。不然,其實是地球在呱呱叫,它在嘆息是因為受到罪的捆綁。罪影響了整個環境。人總不明白,世界的問題是罪直接的後果,人沒有辦法解決,也不知道需要補救。我們下一講將繼續討論罪的後果。

(下期待續)


 


 



 

康麥克《耶穌的寶血》教導系列:

《耶穌的寶血》—遠離罪孽

《耶穌的寶血》—什麼是解藥

《耶穌的寶血》—罪的根源

《耶穌的寶血》—解決人心的罪孽

《耶穌的寶血》—逾越節的羔羊

《耶穌的寶血》—耶穌的七個傷處(四)

《耶穌的寶血》—耶穌的七個傷處(三)

《耶穌的寶血》—耶穌的七個傷處(二)

《耶穌的寶血》—耶穌的七個傷處(一)

《耶穌的寶血》— 整全的救贖

《耶穌的寶血》—耶穌大祭司 徹底的救贖

《耶穌的寶血》—真誠認罪

《耶穌的寶血》—要開口認罪

《耶穌的寶血》—對付罪

《耶穌的寶血》-逾越節預表耶穌的血

《耶穌的寶血》— 血的贖價

《耶穌的寶血》— 罪的救贖

《耶穌的寶血》— 與神隔絕

《耶穌的寶血》— 罪的定律與後果 

《耶穌的寶血》— 基督徒生命的根基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