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的寶血》— 整全的救贖



 

文/使徒康麥克 (Mike Connell)

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編譯
 

  上一課使徒康麥克提到大祭司會在贖罪日為2隻羊拈鬮,1鬮歸於耶和華,1鬮歸於阿撒瀉勒(Azazel,即「替罪羊」),預表耶穌徹底的救贖。本課康麥克將解釋聖經如何利用數字7顯明整幅救贖的圖畫。

舊約指向耶穌的救贖

  舊約中的這一切都是為了幫助我們理解耶穌基督所做的事,如果我們只知道耶穌為我們的罪而死,我們已經得到赦免,那是非常淺顯的。但如果我們開始研究舊約記載的情景和規律,耶穌所作的事就變得非常生動,因為要向人解釋耶穌在十字架上所做的一切並不容易。而當我們研究舊約,認識舊約這些記載,不斷思想耶穌和祂為我們所做的,就會開始看到整幅圖畫。耶穌已經在十字架上流出了寶血,可是人也必須承認自己的罪。耶穌基督的救贖是完全的,而人需要承認的包括以下三方面:罪孽、過犯和罪愆

  「罪」的原文Hamartia意思是「不中的」、「錯過目標」。試想弓箭手瞄準射箭,卻打不中目標!罪的意思就是:「錯過目標」,錯過了神的計劃,虧缺了祂的榮耀。原因有3個:第一,無心之失。不知道該如何射中靶心,甚至不知道要射標靶,於是錯過了。第二,明知故犯。我們知道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但仍然故意選擇做錯的事。第三,罪孽。是生命中的扭曲,驅使我們不斷地以不同的方式犯罪;這往往與家族世代(家族背景)有關。

 

  也要取些公牛的血,用指頭彈在施恩座的東面,又在施恩座的前面彈血七次。隨後他要宰那為百姓作贖罪祭的公山羊,把羊的血帶入幔子內,彈在施恩座的上面和前面,好像彈公牛的血一樣。利未記16:14-15

  彈血7次 — 7是代表靈性完美的數字。例如耶穌回答彼得所說的「饒恕七十個七次」(太18章)。

  主耶穌在十字架上流出寶血,使我們能夠得到赦免,得到潔淨,進入神的面前,並在生活的每一個範疇都走在盟約關係的祝福中。

 

祂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以賽亞書53:4-6)

  耶穌流血為我們的罪付上了贖價,使我們得到赦免、潔淨和自由,在生活的不同方面都擺脫一切咒詛(加3:13-14)。

  不論是無心之失、明知故犯,還是生命中的扭曲,神都提供了解決方法。請留意利未記16章14節記載:「也要取些公牛的血,用指頭彈在施恩座的東面,又在施恩座的前面彈血7次。」聖經中「7」象徵著完全的數字,每當我們看到7,都是強調神將要做的事情並完整描述。耶穌對門徒說要饒恕70個7次,其實是指完全的饒恕,而不是一直舊事重提。「7」是神的數字,代表完整、完全,是神聖的數字。所以神要求祭司灑血7次,每次灑血的時候,都代表整幅贖罪圖畫的一部分。

 

  祂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我們卻以為祂受責罰,被神擊打苦待了。哪知祂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祂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祂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祂身上。以賽亞書53:4-6
 

完全的救

  耶穌流血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得到赦免、得到潔淨、脫離一切咒詛,走在祝福之中;這也是神的預備。在以賽亞書53章,有7件事代表耶穌的救贖,是靠耶穌基督的血解決的。祭司灑血7次,為什麼要7次呢?是因為神想告訴我們,耶穌所做的工作可以應用於我們生活的各方面,而且方法只有一個。如果我們不按照神所指定的方式運用耶穌的寶血,就不能得到祂賜給我們的好處。

 

  這段經文與耶穌流血有何關係?耶穌所流的寶血在我們生命的不同範疇都有其功效。除了使罪得赦免之外,隨著我們靈命成長,主耶穌希望我們更全面理解祂的工作,更深、更徹底地經歷祂的作為。

 

  許多人來到耶穌基督面前,都經歷過初信時蒙赦免、得救贖的喜悅,可是他們的生命卻未能維持在這種狀態。往往是基於內心的掙扎,覺得自己有罪,感到自己有問題、不夠好。彷彿總有些東西壓一直在這些基督徒的靈魂之上,使他們無法得勝,於是掙扎持續不斷,老問題再次發生。神對這些事都有其補救方法。
 


 

  身為基督徒,我們必須知道這個補救方法是什麼,以及如何應用在生活中。要做的第一件事是,想想當時耶穌身上有哪些地方流過血:頭部、雙手、背部、肋旁、雙腳、眉心,還有內出血。整整7個部位。
 

下期待續


 

使徒康麥克
 

【本信息經使徒康麥克(Apostle Mike Connell)同意,授權編譯為中文與華人教會分享。】


 

康麥克《耶穌的寶血》教導系列:

《耶穌的寶血》—遠離罪孽

《耶穌的寶血》—什麼是解藥

《耶穌的寶血》—罪的根源

《耶穌的寶血》—解決人心的罪孽

《耶穌的寶血》—逾越節的羔羊

《耶穌的寶血》—耶穌的七個傷處(四)

《耶穌的寶血》—耶穌的七個傷處(三)

《耶穌的寶血》—耶穌的七個傷處(二)

《耶穌的寶血》—耶穌的七個傷處(一)

《耶穌的寶血》— 整全的救贖

《耶穌的寶血》—耶穌大祭司 徹底的救贖

《耶穌的寶血》—真誠認罪

《耶穌的寶血》—要開口認罪

《耶穌的寶血》—對付罪

《耶穌的寶血》-逾越節預表耶穌的血

《耶穌的寶血》— 血的贖價

《耶穌的寶血》— 罪的救贖

《耶穌的寶血》— 與神隔絕

《耶穌的寶血》— 罪的定律與後果 

《耶穌的寶血》— 基督徒生命的根基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