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的寶血》—耶穌的七個傷處(一)


 
  耶穌完全的救贖是因為祂身體的7個部位承受了傷痛。康麥克牧師以此加以說明耶穌救贖人類的工作。

  ……就摘下果子來吃了,又給他丈夫,他丈夫也吃了。創世記3:6
 

雙手:為我們所做的事

  羅馬士兵用大釘子穿過主耶穌的手腕。當聖經提到「手」,往往都與人的工作有關,因為人通常用手做事情。聖經記載的第一個罪就是用手犯的。夏娃用「手」摘下分辨善惡樹的果子,用「手」把果子遞給丈夫亞當。亞當用「手」接果子,然後也吃了。
 

  地開了口,從你手裡接受你兄弟的血。現在你必從這地受咒詛。創世記4:11

  第一宗謀殺案是由該隱的「手」犯下的,該隱親手殺了兄弟亞伯。聖經很清楚地告訴我們,人透過手犯了罪。換句話說,手代表人所做的每一件事。想一想,在你用手做過的事中,有沒有哪些事使你感到羞愧、內疚或後悔?耶穌在十字架上,雙手被兩根大釘子刺穿了,釘子落在手腕骨頭之間的缺口,那裡有一條主要神經線。當用力按這個位置,神經線受壓,手就會不由自主地抽搐。這條神經線一直延伸到手臂、手肘、直達胸部和心臟。

 

  你的雙手:你手所做的事與你的心相連(參雅各書4章8節)
 

  士兵用釘子直接刺入耶穌的手,貫穿神經線。祂的手像爪子一樣收縮,血就噴濺出來,遍滿雙手。耶穌遭受了極大的折磨,為了呼吸,祂不得不用祂手上那根釘子把自己拉起來,然後血就噴出來,直到洞口打開,甚至可以看到裡面的骨頭,這種死法很可怕。可是耶穌就是用這雙被釘的手,為我們所做的每一件惡事、親手所犯的每一個錯誤流血,而流血是為了赦罪和潔淨。耶穌的寶血可以赦免我們每一項罪。感謝神,當我們來到主面前,承認自己親手所犯的罪,承認自己該受懲罰和審判,祂就赦免我們,並用祂的寶血洗淨我們一切的罪和過犯。

 

  藉著耶穌基督的寶血,不僅能使我們得到潔淨,而且手所作的工也能得到祝福。因為耶穌的死不僅僅是為了赦免我們的罪,也要讓我們手所作的工得到祝福。因此,每當我們跌倒,都可以靠主再興起。每當我們用手犯罪,都可以來到主面前,承認自己的罪,運用耶穌的寶血,宣告自己與神對齊,得著赦免。我們可以這樣禱告:「主啊,我把雙手獻給祢,我宣告我手所作的工都要榮耀祢。當我按手在別人身上,神的祝福和恩膏就會流出;凡我手所作的,都會得到神的祝福。
 

雙腳:為我們所做的決定(所走的路)

  你的腳步決定了你生活的方向、處事方式和人生的道路。以賽亞書53章6節:「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許多時候,我們遵循了家族中代代相傳的錯誤處事模式,甚至跟隨了父母的錯誤道路。

  釘子刺在耶穌的第二和第三蹠骨之間:腳的神經中心。耶穌的寶血為我們的錯誤決定而流出,使我們得赦免,得潔淨,從而能作出合神心意的決定。

  第2個耶穌流血的部位就是雙腳。腳是用來走路的,無論雙腳走到哪裡,那就是你要去的地方。

當聖經談到人的腳,就是人生方向、步伐和生活方式。

 

  你正在走一條什麼樣的路?你可以在驕傲中行走、在恐懼焦慮或叛逆之中獨斷獨行……。無論走的是什麼路,你的腳步決定了你的道路。當邁出一步時,還不算是一條道路,但當不斷邁出同樣的腳步,過了一段時間之後,就會形成一條道路。所走的路或許被驕傲、恐懼、悲傷、拒絕所舖陳,而所走的路取決於你所做的決定。所以雙腳就代表了你的人生道路和生活方式。

 

  人們往往因其行徑和生活方式而為人所知。如果你心裡有驕傲,就會被稱為是一個驕傲或傲慢的人;如果心懷憤怒,你就會被稱為是一個憤怒的人。聖經說:「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賽53:6)當聖經提到雙腳,是指人的腳步、人所走的道路,每天所做的決定,這些決定將把你帶到一個特定的方向。耶穌死在十字架上,流出寶血,流血的部位也包括雙腳。當時士兵拿著巨大的釘子,直接釘在耶穌的腳上,就在第2和第3蹠骨之間。如果按壓這個位置,就會感到相當痛苦,因為那裡也有1條神經線。所以當釘子直接刺穿那條神經線時,就會痛到錐心刺骨。

 

  耶穌的身體在十字架上不斷抖動,是因為雙手、雙腳被釘而劇痛,血流如注。流血是為了你的處事方式,包括你所走的道路、你所做的決定和選擇。我們每天都要做不同的決定,而人生中總難免有錯誤的決定,可是有時候並沒有意識到自己的決定是錯的,甚至反而覺得是好的,認為是出於好意。但不論如何,做了錯的決定就要承擔後果。犯罪就有後果,就算是無心之失也不能推卸。神的定律就是如此,我們要不是按祂的定律行事,就是違背定律。違背神的定律就會有後果。往往我們並非不知道,良心會提醒我們,讓我們知道對錯,只是我們置之不理,偏行己路而已。

 

  好消息是,耶穌的寶血為你所做的每一個錯誤決定而流。不論是過去還是現在,耶穌的寶血可以赦免每個錯誤的決定。有時候我們會為自己過去所做的錯誤決定深感懊悔,時至今日,後果仍在。但只要你把這些錯誤決定帶到十字架前,神就會賜你恩典。只需要來到主面前,對主說:「我做了錯誤的決定,行事違背了神的方式,遵循了舊有彎曲悖謬的道路。這是罪,並且罪有應得,但我把這一切帶到十字架前,帶到耶穌的寶血跟前。主,我感謝你,我與祢對齊,我本來罪有應得,但祢所流的血已經為我這個錯誤的抉擇付上了代價,所以我今天奉耶穌的名求赦免,相信這個罪不再成立。主,我感謝祢,我承諾從今以後要做出正確的選擇,求祢引導我做每一項決定。」所以,你可以把錯誤的決定帶到十字架前,得著耶穌的赦免和潔淨,再也不需要為任何錯誤選擇而感到自責或內疚。

 

  因著耶穌的寶血遮蓋,你也可以這樣宣告:「主啊,我把我的雙手獻給祢,我手上的工作、今天所做的一切都要蒙祢賜福。我也把我的雙腳獻給祢,我要依靠祢而行,我要行在愛中,行在信心中,行在謙卑中。主,我感謝祢,祢的寶血潔淨了我的雙腳、我的意志、我每一個部分。今天我會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因為有主引導我。」
 

下期待續

 

使徒康麥克
 

【本信息經使徒康麥克(Apostle Mike Connell)同意,授權編譯為中文與華人教會分享。】

 

康麥克《耶穌的寶血》教導系列:

《耶穌的寶血》—遠離罪孽

《耶穌的寶血》—什麼是解藥

《耶穌的寶血》—罪的根源

《耶穌的寶血》—解決人心的罪孽

《耶穌的寶血》—逾越節的羔羊

《耶穌的寶血》—耶穌的七個傷處(四)

《耶穌的寶血》—耶穌的七個傷處(三)

《耶穌的寶血》—耶穌的七個傷處(二)

《耶穌的寶血》—耶穌的七個傷處(一)

《耶穌的寶血》— 整全的救贖

《耶穌的寶血》—耶穌大祭司 徹底的救贖

《耶穌的寶血》—真誠認罪

《耶穌的寶血》—要開口認罪

《耶穌的寶血》—對付罪

《耶穌的寶血》-逾越節預表耶穌的血

《耶穌的寶血》— 血的贖價

《耶穌的寶血》— 罪的救贖

《耶穌的寶血》— 與神隔絕

《耶穌的寶血》— 罪的定律與後果 

《耶穌的寶血》— 基督徒生命的根基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