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的寶血》—耶穌的七個傷處(三)

文/使徒康麥克 (Mike Connell)

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編譯
 

  耶穌的身體被釘十字架時有7處傷口,使徒康麥克接續前文說明耶穌肋旁及眉頭流血的救贖意義。
 

  惟有一個兵拿槍扎祂的肋旁,隨即有血和水流出來。約翰福音19:34
 

肋旁:人生的動力

  士兵以為耶穌已經死了,於是做了最後一件事,拿起一根長矛,刺進耶穌的肋旁,直到祂的心臟,隨即有血和水流出來。這是主耶穌在十字架上最後一個流血的部位,是為了我們的過犯而流:每一件故意干犯神的罪;每一件明知故犯、從心而發的罪。我們生命中的各種問題從心底裡流露出來,常常故意選擇犯罪。耶穌的寶血不僅是為潔淨我們的罪而流,而且是為了賜給我們一顆新心,一顆正確的心,一顆討神喜悅的心。讓我們來到主面前,承認自己犯罪,把這一切帶到十字架上,讓耶穌基督的寶血潔淨我們,得著更新的心和正直的靈。

  我們要在神裡面得到建立,因為我們的心常常會責備我們。說到禱告,最難面對神的地方就是個人生活。當我們禱告的時候,往往想起自己所有的過錯,要面對自己的罪。我們要不是接受神的補救方法,運用耶穌的寶血,就是屈服退縮,遠離神、逃避神,因為我們已經精疲力盡。

 


 

  這正是很多人的寫照。他們受良心責備,被罪惡感所淹沒。如果你無法處理心中的罪惡感,魔鬼就會在你裡面為所欲為。神已經計畫好,使你和我可以在祂面前成為正直的人。這就是耶穌的寶血,當我們相信寶血的功效,就能坦然無懼來到神面前。即使我們被定罪,神比這一切更大!即使我們想起自己所犯的罪,神比這一切更大!即使我們軟弱跌倒,被魔鬼控訴,神比這一切更大!我們不需要垂頭喪氣,受罪惡感折磨。

 

  反之,我們要把這一切帶到十字架前,承認自己的罪和軟弱,讓耶穌的寶血遮蓋。我們便可以拒絕被定罪、拒絕作繭自縛。因為在耶穌基督裡我們不再被定罪,因著耶穌的寶血得潔淨,我們可以興起,在神面前充滿信心!

 

  耶穌最後流血的地方解決了有史以來第一宗明知故犯的罪—亞當犯罪。長矛刺入耶穌的胸膜,是胸腔內的一層膜,包圍着肺臟及胸腔,代表人生的動力。「過犯」是指明知故犯,不是受了迷惑,而是故意犯罪。夏娃是被蛇迷惑以致犯罪,但亞當是故意的 — 他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亞當放棄了神賦予他管理大地的權利,使罪有機可乘。

 

  這是大多數人都會面對的掙扎,魔鬼往往利用這一點,越發打壓我們。如果我們不能突破,就永遠無法過得勝的生活,總是掙扎著覺得自己不夠好。我們得以稱義,行在正路上,是靠耶穌基督的寶血,而不是靠我們的行為。魔鬼總是把我們的注意力轉移到我們的行為上,只著眼於自己的失敗,以致我們節節敗退。

 

  要神的力量在我們的生命當中湧流,唯一方法就是認定自己在神面前可以得稱為義。藉由耶穌基督的救贖,堅信自己已經成為義人。如何堅定相信?我們必須心裡相信、口裡承認,要開口說出來!
 

  人們逃避神,往往是因為心中有罪惡感,可是當長矛刺進耶穌的肋旁,流出寶血,遮蓋了我們心中妨礙親近神的東西、遮蓋了一切過犯。所以,現在我們可以坦然無懼進到神的面前了!

 

  聖經告訴我們,當進到神的面前,必須存著感恩、感謝、讚美和坦然無懼的心,但如果我們不起來付諸實行,就永遠起不了作用。許多人活在憂鬱和定罪的重擔之中,總覺得自己不夠好,都來自於昔日的過失、來自於舊的生活方式、來自於魔鬼的控訴和定罪。

 

  可是無論我們的「犯罪清單」有多長,耶穌的寶血比這一切都大!就連殺人犯認罪悔改都可以得到寬恕,蒙神揀選成為使徒,成為新約中最偉大的領袖。對宗教人士來說,是完全無法想像的。因為宗教往往是建基於行為,人必須透過好行為來贏得神的獎賞。所以當神的恩典臨到一個普通人,他會到震驚地說:「神啊!我真的搞砸了我的生活,但我相信祢愛我並為我而死!我領受祢的赦免!」然後神的恩典就可以在他們的生命中湧流。但有人會覺得自己不配,認為自己仍然有很多罪和軟弱。

  是誰說我們配得呢?這句話從何而來?這是浪子比喻中哥哥的說法。浪子剛回來,就得到父親所賜予的一切。這代表神的憐憫,絕對不是我們配得,是單單憑藉耶穌的寶血和祂所成就的一切!

 

  耶穌極其傷痛,禱告更加懇切,汗珠如大血點滴在地上。(路加福音22:44)

 

  ……就憂愁起來,極其難過。(馬太福音26:37)

 

  祂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以賽亞書53:4)
 


 

眉頭:心靈、恐懼、焦慮、憂傷

  耶穌早在釘十字架之前,在客西馬尼園禱告時流過血了。路加福音22章44節提到「耶穌極其傷痛」,因為祂知道即將發生的事情,知道自己不久就會以最可怕的方式受死。當時耶穌經歷情感上的創傷:恐懼、害怕、焦慮、擔憂……。耶穌以禱告來面對,極強烈、迫切地禱告。為遵行神要祂成就的事,祂完全投入,沒有退縮。

 

  耶穌為遵行神的旨意而難過不已 — 祂勝過了恐懼、悲傷、憂愁。

  聖經告訴我們,「耶穌的汗珠如大血點滴在地上。」是一種醫學現象—血汗症(Hematidrosis,醫學術語)。由於情緒壓力、恐懼或情感創傷,微血管破裂,血液隨著汗水滲出。耶穌決意克服恐懼、害怕、焦慮……。就是所有那些攔阻我們遵行神旨意、妨礙我們活出神大能的事情,耶穌都一一克服。所以每當恐懼害怕的時候,讓我們回頭看看耶穌,祂流出寶血,勝過了恐懼。同樣,我們也可以憑信心抵抗恐懼。也許我們會害怕和焦慮,但耶穌基督來了,如經上所記,「祂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祂流出寶血,粉碎恐懼、悲傷和焦慮的權勢,使我們能夠得到安息。
 

下期待續

 

使徒康麥克
 

【本信息經使徒康麥克(Apostle Mike Connell)同意,授權編譯為中文與華人教會分享。】


 

康麥克《耶穌的寶血》教導系列:

《耶穌的寶血》—遠離罪孽

《耶穌的寶血》—什麼是解藥

《耶穌的寶血》—罪的根源

《耶穌的寶血》—解決人心的罪孽

《耶穌的寶血》—逾越節的羔羊

《耶穌的寶血》—耶穌的七個傷處(四)

《耶穌的寶血》—耶穌的七個傷處(三)

《耶穌的寶血》—耶穌的七個傷處(二)

《耶穌的寶血》—耶穌的七個傷處(一)

《耶穌的寶血》— 整全的救贖

《耶穌的寶血》—耶穌大祭司 徹底的救贖

《耶穌的寶血》—真誠認罪

《耶穌的寶血》—要開口認罪

《耶穌的寶血》—對付罪

《耶穌的寶血》-逾越節預表耶穌的血

《耶穌的寶血》— 血的贖價

《耶穌的寶血》— 罪的救贖

《耶穌的寶血》— 與神隔絕

《耶穌的寶血》— 罪的定律與後果 

《耶穌的寶血》— 基督徒生命的根基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