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的寶血》—耶穌的七個傷處(四)

文/使徒康麥克 (Mike Connell)

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編譯
 

  耶穌的身體被釘十字架時共有7處傷口,使徒康麥克接續前文說明耶穌的瘀傷當中的救贖意義。
 

  哪知祂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以賽亞書53:5
 

瘀傷:內出血,為了我們的罪孽

  耶穌承擔了我們在生活中面臨的所有創傷和痛苦,如經上所記,耶穌「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除了肉眼可見的傷痕之外,還有一些看不見(起初沒有看到)的瘀傷。當我們被擊打(例如玩彩彈射擊),皮下血管破裂,血液流出來,慢慢形成瘀傷。起初我們看不見,後來看到瘀青、觸摸時感到疼痛才會注意到。
 


 

  馬可福音14章65節提到「有人吐唾沫在祂臉上,又蒙著祂的臉,用拳頭打祂」,耶穌被蒙著頭,看不到是誰打祂,拳頭接連打在他身上,使祂的身體和臉上傷痕累累。士兵又戲弄耶穌,嘲笑祂,譏諷祂,問祂說:「祢是先知,告訴我們打祢的是誰?」(太26:68)
 


 

  聖經記載耶穌「為我們的罪孽被壓傷」,這些傷痕往往是在外面看不到的。同樣地,我們的罪孽也是外在看不到的。「罪孽」是我們生命的扭曲,驅使我們犯罪。這通常來自我們的背景,我們的家庭,就是在我們的家族,在家族的DNA中,雖然隱藏、眼不能見,但影響了我們的生活,帶來壓力和折磨。但耶穌的寶血同樣可以發揮功效,打破罪孽的權勢。無論你來自什麼地方、你出身於什麼樣的家族、擁有什麼DNA,耶穌都已經為你流出寶血,使你可以得著自由!這就是耶穌所成就的
 

  祂為我們捨了自己,要贖我們脫離一切罪惡,又潔淨我們,特作自己的子民,熱心為善。提多書2:14
 

  我們需要把自己的罪孽帶到十字架上:驕傲、恐懼、憤怒、情慾、苦毒;也要把家族的罪孽帶到十字架前。耶穌的寶血已經流出,祂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被壓傷。所以我們可以奉主的名宣告,耶穌基督的寶血現在就除去這一切罪孽,我已得赦免、得潔淨,不再受家族罪孽的影響。在家族中要高舉基督的十字架,因耶穌基督的寶血已經打破家族中一切罪的權勢。

 

  梅爾.吉勃遜(Mel Gibson)的電影《受難記:最後的激情》動人心魄,尤其震驚基督徒,因為它呈現了耶穌如何以一種可怕的方式流血喪命。十字架是有史以來最邪惡、殘忍和痛苦的殺人方式,使被釘者的所有血液流光、受盡痛苦,休克至死。看著這部電影,都會深感震撼。這就是耶穌流血捨命的真相,所以你和我可以因祂而得著自由。當我們相信,並將應用於生活當中,是神召我們行在自由之中時,神就得著榮耀。我們也會敬畏祂、尊榮祂、感謝祂為我們所成就的一切。

  不論我們所遭遇的景況如何,憑著耶穌的寶血總有出路。關鍵在於你是否願意相信。你願意相信嗎?願意相信耶穌為了你的自由而流下祂的血嗎?耶穌已經為我們的罪付上全部的代價,靠著耶穌基督的寶血,就能得到救贖,不必再付出任何代價,只需要相信和承認。當我們心裡相信、口裡承認,神的大能就會釋放,在我們生命中發揮功效。

 

 

  你感到羞愧的事情,用手做的事情,用腳做的事情,你所做的選擇,你的思想方式、管理生活的方式,你所做的錯誤選擇、所經歷的創傷。那些一直盤踞在你心裡的事,你從來沒有說過,但你知道它們就在你心裡,遵循一切彎曲悖謬,舊有壞的方式。無論發生了什麼,耶穌的寶血已經為你開了一條出路。如果你願意在心裡相信,接受耶穌基督,你將重獲自由。祂說:「我來本不是要審判世界,乃是要拯救......」(參路12:47)也許你正活在極大的痛苦之中,因為你的罪和你的失敗,內心非常痛苦。耶穌為你而死,祂會給你所需的一切。只需要做一個決定!
 

下期待續

 

使徒康麥克
 

【本信息經使徒康麥克(Apostle Mike Connell)同意,授權編譯為中文與華人教會分享。】

 

康麥克《耶穌的寶血》教導系列:

《耶穌的寶血》—遠離罪孽

《耶穌的寶血》—什麼是解藥

《耶穌的寶血》—罪的根源

《耶穌的寶血》—解決人心的罪孽

《耶穌的寶血》—逾越節的羔羊

《耶穌的寶血》—耶穌的七個傷處(四)

《耶穌的寶血》—耶穌的七個傷處(三)

《耶穌的寶血》—耶穌的七個傷處(二)

《耶穌的寶血》—耶穌的七個傷處(一)

《耶穌的寶血》— 整全的救贖

《耶穌的寶血》—耶穌大祭司 徹底的救贖

《耶穌的寶血》—真誠認罪

《耶穌的寶血》—要開口認罪

《耶穌的寶血》—對付罪

《耶穌的寶血》-逾越節預表耶穌的血

《耶穌的寶血》— 血的贖價

《耶穌的寶血》— 罪的救贖

《耶穌的寶血》— 與神隔絕

《耶穌的寶血》— 罪的定律與後果 

《耶穌的寶血》— 基督徒生命的根基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