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的寶血》—真誠認罪




 
  使徒康麥克(Apostle Mike Connell)透過《耶穌的寶血》(The Blood of Jesus)系列,教導基督徒認罪必須由心而發,出於真誠。

  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祂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因為人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羅10:9-10
 

認罪必須真誠

  你說話背後必須有「心」—出於真誠而不是空話。

  認罪必須由心而發。聖經說,我們開口承認,並要發自內心說出來,才能得救。我們必須真誠,而不是喃喃自語、含糊其辭。很多人來到神面前,因為自己一團糟而深感歉咎,卻不是因為罪的後果才有此感覺。接下會告訴你如何藉著認罪啟動耶穌的大祭司事工。
 

  ......你們應當思想我們所認為使者、為大祭司的耶穌。來3:1 
  希伯來書3章1節說—耶穌就是使徒、我們所宣認的大祭司。

 

藉著信仰告白

啟動大祭司事工

  大祭司的職責是處理以色列人的罪,但以色列人必須讓他知道那些罪到底是什麼。耶穌已經做了祂所能做的,而我們也當盡應做的本份。祂是我們所宣認的大祭司,所以希伯來書中說要「堅守我們所承認的盼望」(參來10:23)。這裡是使用同一個詞:homologia,是一個宣告,針對我的罪和補救方法,聲明自己同意神。

 

  希伯來書4章15節說:「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祂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祂沒有犯罪。」耶穌知道受試探的滋味,也體會我們的感受。祂走遍以色列,承受一切我們可能遭遇的患難,祂完全知道是什麼一回事。當你與耶穌對話時,祂瞭解你所經歷的。你必須到耶穌那裡去,如聖經所說:「我們只管坦然無懼來到主面前」(參來4:16)。
 


 

天上法庭

  我們憑什麼能夠坦然無懼呢?因為我們清楚知道耶穌做了什麼。只要我們相信並踏進去,耶穌的大祭司事工就會生效。

  在天上法庭裡,魔鬼會宣讀你的犯罪清單,指控你。當然天使和聖靈都在,也確認清單的內容是真實無誤的。現在輪到你開口說話了,你會說什麼呢?

「我不知道。」

「別那樣看著我。不要責怪我」

「是我父親的問題,是牧師的問題。」

「我沒有通過基督徒初信課程,

所以就犯罪了。」

「其實也沒那麼糟。」

「總之,那個人對我很刻薄,

所以我就這樣做……」

  當你那樣回應時,就掉進陷阱,耶穌的寶血無法在你所做的事上發揮功效。魔鬼會說你有罪,所以牠有權攻擊你。耶穌說,如果你在心裡懷有不寬恕的心,並且不去承認、不去處理的話,魔鬼當然有權利用病痛和苦難來折磨你。

 

  你應該這樣說:「主啊,我已聽到了清單上這些指控我的內容,所以我有罪,我所做和所說的和清單的內容完全脗合。然而我把這些事都帶到十字架前,帶到耶穌基督的寶血當中。我相信耶穌,我把案子放在耶穌手裡。」當然,如果你去法庭,必須要有律師,由律師為你說話,所以他們只會問你有罪還是無罪。

 

  當你承認自己有罪,魔鬼摩拳擦掌,準備好對你發動攻擊。這時候,你的「律師」站起來,祂的名字是「耶穌基督」。約翰一書2章1節說:「若有人犯罪,在父那裡我們有一位中保,就是那義者耶穌基督。」我們在父神面前有一位代言人,這位大祭司已經進入天國,在神面前為我們辯護。

 

  我們需要來到大祭司耶穌面前,來到天上法庭的辯護人耶穌面前,承認自己的罪。進入法庭之前,直接承認一切的罪:「神啊,這是我所做的。耶穌,我來到祢面前。我恨惡那罪,要遠離它,我接受祢為我流出的寶血,並應用在我的生活。我感謝祢,我被赦免,得潔淨了。我把耶穌的寶血塗抺在我的罪孽、過犯和罪之上。」當你這樣認罪,耶穌的寶血就在你所做的事上發揮功效,撤銷魔鬼對你的全部指控。因耶穌已為你的罪付上了代價!
 


 

  可是這並不能阻止魔鬼的糾纏,即使離開法庭,魔鬼仍繼續糾纏不休,不斷地針對你的罪控訴你。你得讓他閉嘴,因為你已經找了耶穌,上了法庭,已經把問題帶到耶穌跟前。所以要對魔鬼說:「去和我的辯護人耶穌基督談吧!我不聽你的指控。我靠著耶穌所流的寶血戰勝了你,我相信耶穌的寶血是有功效的。」

 

  你必須堅定,有些罪比其他罪更難處理。你必須堅定地相信,不僅要同意神,與祂對齊,遠離罪惡,還要同意耶穌的寶血為你所做的一切。

  「我被血贖回了!完全被贖回了!所有的罪都被赦免了!」

  你必須開口承認,因為如果你心裡相信,口裡承認,耶穌的大祭司事工就會生效,耶穌的寶血會潔淨你。你來到教會,不再鬱鬱寡歡,你會說:

  「我的神,我感謝祢!我已經得潔淨了。我是乾淨的,我是自由的,我的不義已被除去。魔鬼已經離開,我把牠踩在腳下,讓牠看到耶穌的寶血大能。」

  我曾經處理過一些醫治釋放的案例,過程中有點棘手,有點困難,因魔鬼頑抗。但當我認罪、宣告並應用耶穌的寶血時,魔鬼就無計可施了。每當控訴臨到你身上,要緊靠著耶穌的寶血,宣告祂為你成就的一切,堅守並勝過魔鬼,叫牠節節敗退。

 

  弟兄勝過牠(魔鬼),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啟12:11

下期待續

 

使徒康麥克

【本信息經使徒康麥克(Apostle Mike Connell)同意,授權編譯為中文與華人教會分享。】

 

康麥克《耶穌的寶血》教導系列:

《耶穌的寶血》—遠離罪孽

《耶穌的寶血》—什麼是解藥

《耶穌的寶血》—罪的根源

《耶穌的寶血》—解決人心的罪孽

《耶穌的寶血》—逾越節的羔羊

《耶穌的寶血》—耶穌的七個傷處(四)

《耶穌的寶血》—耶穌的七個傷處(三)

《耶穌的寶血》—耶穌的七個傷處(二)

《耶穌的寶血》—耶穌的七個傷處(一)

《耶穌的寶血》— 整全的救贖

《耶穌的寶血》—耶穌大祭司 徹底的救贖

《耶穌的寶血》—真誠認罪

《耶穌的寶血》—要開口認罪

《耶穌的寶血》—對付罪

《耶穌的寶血》-逾越節預表耶穌的血

《耶穌的寶血》— 血的贖價

《耶穌的寶血》— 罪的救贖

《耶穌的寶血》— 與神隔絕

《耶穌的寶血》— 罪的定律與後果 

《耶穌的寶血》— 基督徒生命的根基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