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的寶血》—要開口認罪


文/使徒康麥克 (Mike Connell)

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編譯
 

  使徒康麥克(Apostle Mike Connell)透過《耶穌的寶血》(The Blood of Jesus)系列,教導基督徒必須開口認罪,並要清楚而具體。

 

  (亞倫要把)兩手按在羊頭上,承認以色列人諸般的罪孽過犯,就是他們一切的罪愆,把這罪都歸在羊的頭上,藉著所派之人的手,送到曠野去。利16:21

  亞倫代表全體以色列人承認他們一切的罪孽,按手在羊頭上,把罪都歸在羊的頭上。好像說:「父啊,我在祢面前承認我們所有的罪孽,拜偶像的罪、性方面的罪等等。」他有整個認罪清單,包含了所有的彎曲悖謬,我們可以想像亞倫認罪的清單有多長。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一1:9

  神差祂的愛子耶穌來到世界,為我們的罪流血,使我們得到赦免和潔淨。為滿足罪得赦免的條件:我們要承認自己的罪,必須到神面前認罪。假如沒有以神的方法處理罪,罪仍然成為我們生命中的重擔。

 


 

宣認罪孽

  如果你像我一樣有羅馬天主教的背景,當你想到「認罪」(或懺悔)這個詞語時,就會想到是去一個小房子,把你所犯的罪告訴神父。但其實真正要找的人是耶穌基督,唯有祂可以改變我們。「認罪」(懺悔)的希臘原文是homologia,homo的意思是「同類」、「一致」,或是「相同」;logia的意思是「一個詞」。所以這個詞語的意思很簡單,我們要承認的,應當與聖經所形容的罪一致。因為犯罪,我便有罪,要受審判,承擔一切後果;種什麼便收什麼。這只是認罪過程的一半,另一半是耶穌寶血所成就的事。我相信耶穌為我的罪流血,死在十字架上。我承認我的罪得蒙赦免,是因為主耶穌的憐憫、恩典與祂所流的寶血。耶穌的寶血洗清我的罪,我的罪就消失了。

 

  要當心,認罪不只是屈膝跪下,感到後悔而己。認罪是宣告:「神,祢是對的,我是錯的。」神為我們預備了耶穌的寶血,我們就必須應用,才能真正離開罪。為什麼人認罪如此困難?因為我們的生命被罪孽扭曲,認為神的法則並不適用於自己。我們只記得自己很特別,卻忘了罪也必須公開而具體地承認,承認自己犯罪得罪神,把自己的罪帶到十字架,帶到耶穌的寶血前。我若認自己的罪,就會得到赦免。這意味著無論在天上法庭發生什麼事,罪的後果都將一筆勾消。我的心將得到潔淨,不再受生命中的罪孽、不義、內心的邪僻和扭曲所影響。

 

  有很多人認罪只是喃喃自語、含糊其辭;認罪必須開口,大聲說出來,要清楚具體。聖經的教導非常清晰,你的一言一行,屬靈世界都看在眼裡!你以為沒有人看見嗎?在屬靈世界裡,魔鬼看得一清二楚,準備好要折磨你、在神面前控告你。
 

  天使又指給我看:大祭司約書亞站在耶和華的使者面前;撒但也站在約書亞的右邊,與他作對。亞3:1
 

仇敵的控告

  這裡描述一個天上法庭的景象,大祭司約書亞站在神面前,撒但就在那裡控訴他。天上法庭正在進行聆訊,是關乎管理靈界和地上的。魔鬼也在其中,牠準備要抓住你的把柄。啟示錄12章10節形容魔鬼是「在我們神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的」,他就像一個惡毒的檢察官,不斷控訴你。魔鬼有一份完整的清單,列明你所做的一切、每一句話、每一次犯錯、每一個過失、每一個罪孽!既然你的罪孽清單那麼長,就應當準備好原諒別人,不能失去對別人的憐憫之心。

 

  所以,魔鬼在法庭上興高采烈地讀出你的罪,因為你的罪,牠有權折磨你。這就是為什麼許多人活在重擔之下,有壓力,有憂鬱,無法得勝,反覆犯罪,活在種種軟弱之中。活得很失敗是因為他們還不知道如何運用耶穌的寶血在自己的罪上,就可以堵住魔鬼的口。

 

  很多人說自己被魔鬼欺壓,但事實是耶穌說我們可以踐踏仇敵,祂已經給了我們權柄。祂已經在十字架上解決了魔鬼指控我們犯罪的清單。聖經告訴我們,透過耶穌的赦罪,神已經撤銷了牠指控我們的罪狀,包括家族性罪孽。神除去了我們所有的過犯和罪孽,褫奪了魔鬼指控的權力,滿有榮耀地取得勝利。這都是祂所成就的!
 


 

認罪

  你能否得勝取決於你的行動,並在生命中真實的啟動。所以,你必須開口說出來。魔鬼在看,聖靈也在看。我們怎麼知道?這就是聖靈的角色,祂觀察你的一言一行。當你偏離正路時,祂就會提醒你,不論你去到哪裡,也無法躲避。神是無所不在的,清楚知道你的一言一行,所以聖靈當然都知道,也有天使記錄你說過或做過的一切。
 


 

  在屬靈世界裡,神、魔鬼和天使都在盯著你。人們常常以為可以偷偷摸摸地犯罪而不被發現,但在屬靈世界裡,魔鬼一直磨拳擦掌,裝滿彈藥,準備向你開火,並要求有對付你的權利!魔鬼曾對付彼得,耶穌說過撒但已經要求去敵擋彼得,但祂已經為彼得禱告,叫彼得不至於失去信心。彼得也受到管教,他徹底失敗,被公開羞辱,因為他心中有驕傲。總而言之,在屬靈世界裡,你的一言一行都被看得一清二楚。要知道如何解決......

下期待續

 

使徒康麥克
 

【本信息經使徒康麥克(Apostle Mike Connell)同意,授權編譯為中文與華人教會分享。】

 

康麥克《耶穌的寶血》教導系列:

《耶穌的寶血》—遠離罪孽

《耶穌的寶血》—什麼是解藥

《耶穌的寶血》—罪的根源

《耶穌的寶血》—解決人心的罪孽

《耶穌的寶血》—逾越節的羔羊

《耶穌的寶血》—耶穌的七個傷處(四)

《耶穌的寶血》—耶穌的七個傷處(三)

《耶穌的寶血》—耶穌的七個傷處(二)

《耶穌的寶血》—耶穌的七個傷處(一)

《耶穌的寶血》— 整全的救贖

《耶穌的寶血》—耶穌大祭司 徹底的救贖

《耶穌的寶血》—真誠認罪

《耶穌的寶血》—要開口認罪

《耶穌的寶血》—對付罪

《耶穌的寶血》-逾越節預表耶穌的血

《耶穌的寶血》— 血的贖價

《耶穌的寶血》— 罪的救贖

《耶穌的寶血》— 與神隔絕

《耶穌的寶血》— 罪的定律與後果 

《耶穌的寶血》— 基督徒生命的根基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