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的寶血》—什麼是解藥


文/使徒康麥克 (Mike Connell)

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編譯

 

  上一課,康麥克使徒闡述罪的根源,今課康麥克接續解釋罪的解救良方。
 

  祂為我們捨了自己,要贖我們脫離一切罪惡,又潔淨我們,特做自己的子民,熱心為善。提多書2章14節
 

  出於恩慈和憐憫,神在舊約也會處理罪的後果。可是來到新約,神完全解決了罪的問題。祂不只是處理人的罪愆,而且也處理人心中的罪孽。不管你從哪裡來、過去發生了什麼事、生於怎樣的家族,在神裡面都有補救的辦法。你不需要怪罪於過去或家族背景。或許生命中部份的DNA已經敗壞,或許是上一代傳遞給你的,又或許你在一個艱難、惡劣或充滿破壞力的環境中長大,卻不需要帶著這種罪孽活下去。
 

  哪知祂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祂身上。以賽亞書53章5-6節

耶穌的寶血救贖人的罪孽
  神的僕人(耶穌)為我們的罪孽壓傷,身體內部出血,遭受內在的痛苦和折磨,就像你和我遭受仇恨、苦毒,以及其他各種罪孽折磨時一樣。這些東西一直折磨著人類,使人患病,甚至做一些失常的事情,例如使原本愛護家人的父親虐待自己的兒女。是什麼原因呢?就是在他們裡面的罪孽運行,驅使他們犯下不同的罪。神不僅要處理罪行,還要處理問題的根本核心,所以耶穌為我們的罪孽而受傷,神更把我們眾人的罪孽都壓在祂身上!

 

 

  假設有一位父親犯了拜偶像的罪,這個罪會代代相傳,禍延後來的幾代人。按著聖經所說的,主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神將所有人、每一代人的罪孽都壓在祂身上。當耶穌被毒打、被刺傷、被折磨至遍體鱗傷,流下寶血,是為了我們生命中的彎曲、扭曲,以及折磨我們的東西,對付罪的根源本身。所以你不用再背負你父親和祖先的罪孽,家族的罪孽再也不會代代相傳。你便可以從罪孽中得釋放,心中得著平安,在平安中與神同行。耶穌的寶血所做的事情就是如此令人驚奇。

  神的恩慈就是如此奇妙,如此偉大。耶穌的寶血為我們的罪孽而流,可是
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還在罪孽中掙扎呢?

 

  神赦免了你們一切過犯,便叫你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又塗抹了在律例上所寫攻擊我們,有礙於我們的字據,把它撤去,釘在十字架上。歌羅西書2章13-14節

  神把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耶穌身上,所以因著耶穌的寶血,我們再也不需要背負自己和祖先的罪孽。我們要緊記這一點,也要為那些被罪孽綑綁的人禱告。要站起來,讓耶穌的血洗淨我們的生命、我們的靈,從而得著自由!

 

新的約 新的靈 
新的屬靈DNA!

  如果沒有處理罪孽,罪就會在你的生活中滋長。任憑你如何克制、隱藏、掩蓋罪孽,罪總會在某個地方顯露出來,或是基於怒氣而有的暴力行為,或是你口中的言語暴露了心中的罪孽。不論是苦毒、仇恨、嫉妒、忌恨等等,所有這些東西都是人心裡的罪孽,如果不對付這些罪孽,就會代代相傳。

  當主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神將眾人的罪孽都壓在祂身上。主耶穌流出寶血,除去了一切的罪孽。神也因此與祂的子民立下一個新約。這不是外在的約,而是內在的約。祂要轉化我們的靈,就是那個原本是扭曲、墮落、帶著充滿罪孽,驅使我們犯罪的靈。神要把這個舊的靈治死,賜下新的靈。當我們信主、重生,就能夠得著這個新的靈,你的內心重新活過來,脫離死亡、過犯和罪愆,活在神裡面,成為一個新造的人!

如何得著自由?
(i)認罪

  我們需要把耶穌的寶血應用在個人生命和家族之中,透過承認自己的罪孽,用口宣告:「這一切從今要停止,罪孽在我這裡終結,不會再傳到下一代。」聖經利未記26章中提到:「要承認自己的罪和他們祖宗的罪」,我們要承認自己和家族的罪孽,帶到天上法庭,並開口清楚地說出來。

 

  尼希米記9章2節:「以色列人就與一切外邦人離絕,站著承認自己的罪惡和列祖的罪孽。」經文中以色列人承認自己和他們祖先的罪孽,來到神面前被光照。同樣地,如果我們家族中有罪孽,就當帶到十字架跟前、帶到耶穌的寶血中,讓耶穌的寶血發揮功效。既然耶穌為了我們的罪孽流下寶血,我們就當承認自己和家族的罪孽,帶到十字架跟前,讓耶穌的寶血打破罪孽的權勢。
 


 

(ii)信心是關鍵—
  相信並承認主耶穌所做的一切

  聖經羅馬書6章6節中說,知道我們向罪是死的,我們必須起來憑著信心抵擋,必需壓住它,並說:「我不在乎是否感到那個東西在拉扯。」按照屬靈實際的層面,我們的舊人已經和主一同釘在十字架上,使轄制我們身體的罪失去能力。所以應當把耶穌的寶血應用於生命中的罪孽,使罪再沒有能力轄制我們。

  主耶穌曾咒詛無花果樹,那棵樹就再也不結果子,最終枯乾了。同樣地,我們可以持守神的話語,把家族背景中任何的罪孽帶到十字架上,用十字架和耶穌的寶血來對付它,拒絕任何從家族中傳下來的罪孽。耶穌基督的寶血洗淨我們的罪孽,藉著寶血我們就能得著自由!


下期待續
 

使徒康麥克
 

【本信息經使徒康麥克(Apostle Mike Connell)同意,授權編譯為中文與華人教會分享。】

 

 

康麥克《耶穌的寶血》教導系列:

《耶穌的寶血》—遠離罪孽

《耶穌的寶血》—什麼是解藥

《耶穌的寶血》—罪的根源

《耶穌的寶血》—解決人心的罪孽

《耶穌的寶血》—逾越節的羔羊

《耶穌的寶血》—耶穌的七個傷處(四)

《耶穌的寶血》—耶穌的七個傷處(三)

《耶穌的寶血》—耶穌的七個傷處(二)

《耶穌的寶血》—耶穌的七個傷處(一)

《耶穌的寶血》— 整全的救贖

《耶穌的寶血》—耶穌大祭司 徹底的救贖

《耶穌的寶血》—真誠認罪

《耶穌的寶血》—要開口認罪

《耶穌的寶血》—對付罪

《耶穌的寶血》-逾越節預表耶穌的血

《耶穌的寶血》— 血的贖價

《耶穌的寶血》— 罪的救贖

《耶穌的寶血》— 與神隔絕

《耶穌的寶血》— 罪的定律與後果 

《耶穌的寶血》— 基督徒生命的根基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