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下)
 文/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整理
 
  使徒康麥克(Apostle Mike Connell)上次探討屬靈權柄與領域,說明每個基督徒都蒙神呼召,去完成特定的任務,而神也量給人權柄與能力,作祂的代言人。康麥克接續闡述神所託付給人的領域範圍與責任。
 
屬靈的地界
   因為我們不敢將自己和那自薦的人同列相比。他們用自己度量自己,用自己比較自己,乃是不通達的。我們不願意分外誇口,只要照神所量給我們的界限搆到你們那裡。
  林前10:12-13
 
  上面經文明說神量給我們界限,問題是:神量給我們的界限是什麼?在這個界限裡頭,神要我們做什麼事?給我們什麼獎賞?
 
  首先,神都量給每個人屬靈的地界,包括神要你負起責任的事情。如果不願意負起責任,就沒有權柄了。所謂的地界或界限代表你的影響力。你生命能夠影響的範圍,像神當初給亞當和夏娃的治理範圍一樣。神的目的是要看人能不能夠忠於神的託付,好好在裡面發揮。
 

  這個界限包含你自己的靈、魂和體, 所以要先從治理自己開始;第二,如果你已結婚,那麼你的婚姻就是屬靈領域的一部分,所以要對你的婚姻負責任;
 
  第三是家庭,兒女也是屬靈領域的一部分;然後是財物,財物可以被神祝福,變得興旺;但也可能會陷入轄制裡頭,左支右絀。
 

  神既然賜這些給你,就當負起責任,好好治理,讓它興旺,多結果子。住所也是屬靈的領域。要負責整個住所環境的屬靈氛圍,去營造愛的氛圍,否則會充滿忿怒,充滿著邪靈。
 
  你名下的財物,不在乎擁有多少,只在乎怎麼去運用,是不是可以為神所用?比方說,買房子不僅為了照顧家人。每一次,買房子總要先想到,買回來之後能夠為神國所用。
 
  還有就是工作,雖然你可能不是老闆,但能夠在職務上彰顯屬靈的權柄,經營屬靈的氛圍。如果你是體育老師,便要治理整個教室的屬靈氛圍,運用屬靈的權柄來制伏那些折磨孩子的邪靈,並釋放出神的祝福。
 

  先在屬靈的領域掌權,然後在實際的生活上多結果子。例如你在教會服事,不要跟其他人比較。不管神託付了什麼給你,要來改變裡面的屬靈氛圍,多結果子。神就會給你更多的任務,而這些任務都需要憑信心才能識別。
 
  不管走到哪裡,好像一個天國大使一樣,神量給你的地界,包含神所託付予你的責任,神為你打開機會之門,擴張你的境界。
 
  如此,不必再去擔心別人在做什麼,只需關心一件事—怎樣能夠在神所量的地界裡頭多結果子?於是乎很快便會多結果子,也因此神會不斷地提升我們。
 
  另外,神所讓我們接觸到的任何一個人都在影響範圍之內,便有機會使他們蒙福。
 
屬靈的使命:治理和看守
   耶和華神將那人安置在伊甸園,使他修理,看守。
  創2:15
 
  在創世記第2章,我們看到第一個創造出來的人,地界也是第一次出現。首先看到神創造了人,又為他創造女人,給他任務,分賜權柄,又賜他能力,然後把他安置在一個地方去運作。
 
  伊甸園有2項工作:修理和看守修理的意思是耕耘、經營,意味著服事、管理和執行,帶來秩序。整個意思是要在神所量的地界裡面多結果子。
 
  首先要耕耘,例如透過神的話語來耕耘我們的心思意念,耕耘情緒、婚姻、家庭的屬靈氛圍、財產、工作和人際關係等等,使你可以多結果子。
 
  在這裡發現一個非常務實的原則。不管神給我們的地界在哪裡,祂都要讓我們在這個領域裡面蒙福並且倍增。
 

   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
  創1:28
 
   以上經文說到神賜福給亞當和夏娃,要他們生養眾多。當講到祝福,是神給他們能力。所以只要有祝福就有能力,蒙福就是倍增。在神的祝福底下,就能夠去期待在地界裡面能夠有生命力,包括個人的生命也可以有活力 ,這就是神對人的心意,在這些領域裡面彰顯出屬靈的能力。
 

  舊約裡頭有個人物名叫約瑟,他手中所做的一切事情都順利,是因為在他身上有神的恩寵。人很容易看環境,但我們看到約瑟就算被賣為奴隸,被誣告關進監牢,仍然很順利。
 
  約瑟手上一切的事情都興旺,是關乎神的生命與能力在他的生命當中彰顯。當然我們要恢復與天父的關係,也要學會制伏生命中一切的黑暗權勢。
 
  亞當蒙召的另外一件事是看守。看守就好像保護,像是用一種政權來保護。神在說什麼呢?「我量給你地界,給你屬靈的權柄,也膏抹你、賜你能力。如果在園子裡看到任何邪靈,就要趕緊處理。不要去聽牠們說話,而是要去面對牠們。牠們會順服你,必須離開,因為你有極大的權柄,能夠勝過牠們,要知道我會用我的能力來支持你。」
 
  亞當得到這份權柄和能力,又得到這個命令來治理和保護這個園子,不受外在勢力的侵犯。因此,不管你的地界是什麼,你都有這兩個責任。
 

  第一是耕耘投入你所有的時間,還有禱告。讓你多結果子。要知道好的婚姻不是隨意發生的,必須經營 ;好的兒女也不是隨意成長的,必須耕耘。財物也一樣,需要有人要花時間去管理。不管你的領域是什麼,你的責任就是要花時間去經營。
 
  第二個就是保護。要認清任何黑暗權勢來犯,牠們會來攻擊你,攻擊你的婚姻、你的兒女和財物,或地界中任何部分。要知道你有權柄制伏邪靈,然後改變整個屬靈氛圍。
 
  我已經給你們權柄可以踐踏蛇和蠍子,又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斷沒有什麼能害你們。
路10:19
 
  在十僕的比喻(路19:12-27),經文中的貴冑指耶穌基督,僕人指耶穌基督的跟隨者。他給每個僕人十錠銀子,吩咐他們去做生意,就是把聖靈賞賜我們,並託付我們任務。
 
  他回來的時候,要查問結了多少果子?有多少生產力?他稱讚有生產力的僕人又忠心又良善,但有個僕人沒有去做生意,只把銀子藏起來,責備這個惡僕。
 
  每個信徒都從神領受了使命,得著屬靈權柄和恩膏,在一些領域工作。神的要求是要我們好好地去經營和保護這些屬靈的領域,然後向祂交帳。到時候不要以邪靈為藉口,要知道神已經給你權柄和領域,你要怎麼去治理和看守,以致生命是有多少生產力 ?


下期待續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2) 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 康麥克Mike Connell 影片鏈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 KKiKXW-K9Kg
  
【本信息經好消息電視台(GOODTV)授權整理與華人教會分享。】
 
康麥克教導系列: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二)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一)

勝過心思的爭戰(上)

勝過心思的爭戰(下)

生命釋放的途徑(上)

生命釋放的途徑(下)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上)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下)

釋放的大能(上)

釋放的大能(下)

運行在超自然裡(上)

運行在超自然裡(下)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上)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下)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上)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下)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上)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下)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上)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下)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