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二)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二)
 
 文/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整理
 
  使徒康麥克(Apostle Mike Connell)教導位分的根基,認識基督徒的身分與命定,成為神的傑作。康麥克本週聚焦於基督徒的身分,是來自於天父的關係與肯定。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我們原是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
弗2:8-10
 
  在神的眼中,祂造我們不但寶貴,而且有目的,為要去完成一些事情。以上經文的最後一句講到,神一開始,就是在人出生之前,已經訂好計畫,神預備叫我們行的,就是我們在地上該有的生活模式。我們不僅是神的傑作,是藉由祂親手做的,而且祂繼續在我們身上工作,意味著祂要透過我們的生命,去完成一些很重要的事情
 
 
基督的榜樣
  耶穌在12歲的時候,說:「我應當以我父的事為念。」(路2:49)在這個年紀,祂已經明瞭自己的身分,知道神就是祂的父親,並且清楚知道祂在地上有人生目的與任務。聖經講到「兒子」,在原文裡頭的意思是「建造父親所留下的房子」。耶穌說:「我知道我是誰,神是我的父親,而且也知道我蒙召要做些什麼,我應該以父親的事為念,就是要擴展祂的國度。」
 
  到耶穌開始服事,天父在眾人的面前說出祂的身分。人通常從父母身上得著身分,如果沒有,便稱這些小孩為孤兒。事實上,我們都缺了天上的父親,是屬靈的孤兒。這位父親不但愛我們,而且會引導我們走人生的道路耶穌受洗的時候,在場所有人都聽見天父從天上說:「祢是我的愛子,我喜悅祢。」(路3:32)
 
  耶穌接受了天父的祝福,藉此確認祂的身分。很多人這一生都沒有聽過肉身的父親說:「你是我的孩子,我愛你。」耶穌活在這份關係當中,持續不斷聽到天父的肯定。而祂的禱告就是,我們也能夠時時刻刻經歷到天父對我們的愛與肯定祂不但為這些人祈求,也為那些因他們的話信祂的人祈求(參約17:20)。祂禱告我們也能夠像祂一樣,經歷到天父的愛。
 
 
  耶穌對自己的身分很有把握,祂不是透過外面的東西來肯定自己。祂出生在馬槽裡,很貧困,甚至有兩年時間被希律王追殺,祂和家人都成為難民,這些狀況讓人感到尷尬、羞愧。所以,耶穌很明白人生的苦難。祂的身分藉由跟父親的關係和說話而得到肯定,以致祂能夠服事。
 
  耶穌知道父已將萬有交在手裡,且知道自己是從神出來的,又要歸到神那裡去,就離席站起來,脫了衣服,拿一條手巾束腰,隨後把水倒在盆裡,就洗門徒的腳,並用自己所束的手巾擦乾。
約13:3-4
 
  耶穌對自己的身分非常篤定,知道自己是誰,知道自己從神那裡來,又會回到神那裡去。祂服事人充滿了自由,自由地取了一個非常低賤的身分去服事其他人祂知道祂的身分是跟神的工作連結,跟神的關係連結,祂可以盡情地去為門徒們洗腳。
 
  祂完全是一個僕人式領袖,雖然是君王,但祂也作僕人,祂的身分完全受到保障在服事當中,祂不僅經歷撒但的攻擊,而且跟我們一樣,不管祂走到哪裡,都遭受壓力。
 
耶穌受魔鬼的試探
  在馬太福音第4章,描述耶穌預備進入服事之前禁食禱告,如何受魔鬼旳試探。
 
  一、試探身分
當時,耶穌被聖靈引到曠野,受魔鬼的試探。……那試探人的進前來,對說:若是神的兒子,可以吩咐這些石頭變成食物。太4:1-3
 
  天父一出現就跟耶穌說:「祢是我的愛子……」魔鬼一出現就對祂說:「如果祢是神的兒子……」魔鬼試驗你要藉由行為來證明自己的身分人活在地上,常常透過工作和成就來證明自己,但主耶穌的回答證明了祂的身分完全備受肯定。如果你的身分是藉由外的成就來證明,一旦被批評,就會開始有反應,覺得被冒犯因為你把身分跟成就連在一起,於是不斷想要說服別人來證明自己,又把別人的評價當作人身攻擊,結果會採取一些攻擊性行為,甚至換來內心的傷害,這種人的內心充滿比較和爭競
 

  此外,人著重成就跟表現的時候,變得一切都在乎成果,關係便受到影響。一旦有任何的失誤,甚至失去工作,便會覺得人生就好像崩潰。但如果我們的身分跟神的評價掛鈎,手上所做的工作就會得到肯定,很容易跟周遭的人合作,能夠虛心接納別人的評價,輕鬆地調整自己。主耶穌面對第一個試探時,用神的話語勝過魔鬼,祂的身分是透過神的話語來得到肯定。
 
  二、別人的看法
  魔鬼就帶祂進了聖城,叫祂站在殿頂上,對祂說:若是神的兒子,可以跳下去。太4:5-6上
 
  第二個試探是要耶穌藉著一些很偉大的舉動,引起別人注意,證明祂就是神的兒子。有些人把外在的表現當作身分,另外有些人的身分在乎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問題是人的看法反覆無常,你無法控制,也無法控制他們的回應。如果常常在意別人怎麼看自己,便會常常處在不安當中。為了要顧及面子,不管內心的真實狀況如何,總是讓別人看見自己光鮮亮麗,結果變得虛偽。
 
  人的想法、眼光隨時改變,而且快速改變有一次,耶穌進耶路撒冷城的時候,百姓都呼喊:「和散那...…」但一個禮拜之後,這些人說要把祂釘在十字架。使徒保羅也經歷同樣的事情,他坐船遇上海難,上岸後被毒蛇咬,島上的土著便說他一定是殺人犯,後來他把這條蛇甩掉,因為他相信在他裡面有神的大能,沒有任何事情可以攔阻他去完成任務。這些土著看見他沒有受傷,便認定他就是神,所以人的看法隨時改變。
 
  尤其是明星,他們把人的看法當成身分。當有人拒絕他,去找其他偶像,他便無法接受,並且崩潰。因為他們把身分與成就放諸別人的看法,一直想取悅別人神今天要你知道,你是神的兒子,要在這個身分當中得到建立,然後才有辦法面對各式各樣的看法。耶穌再次藉由神的話勝過魔鬼,最後魔鬼退去。
 
  、財產
  魔鬼又帶祂上了一座最高的山,將世上的萬國與萬國的榮華都指給祂看,對祂說:若俯伏拜我,我就把這一切都賜給祢。太5:8-9
 
  人藉由財產來肯定自己。如果把身分放諸於財產上,就會很容易失去身分,最後這些財產會變成偶像,常常活在恐懼擔憂當中:「是不是有人會騙我的錢?」可是,耶穌講得很清楚,人在這地上在乎的並不是擁有多少,我們只是神的管家。
 

  有些人把身分建立在財產上,不斷踩在別人的肩膀往上爬,想盡各種方法得到財產但是耶穌知道祂是誰,祂能夠興起其他人,釋放人做事。最後,祂也用同樣的方式來勝過試探。耶穌的身分是建構在神對祂的看法,而不是按照祂的作為,也不是別人的看法,更不是祂所擁有的財產。祂知道這一切都是短暫的,然後把這一切都放開。因為祂的身分已經得到確認,就是來自跟天父的關係,還有神的話,並用神的方式來恢復神的國度。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
https://www.goodtv.tv/watch?episode=80687
 
【本信息經好消息電視台(GOODTV)授權整理與華人教會分享。】

《禱告週報》
2024.01.15 第76期


各地爭相回應台灣大選

華人當投身猶宣行列 《電子書》

見證:RPG禱告的領受與祝福
勝過內心的牆(二)
國內新聞:低薪通膨高房價 
國外新聞:美國接連遭逢暴風雪

 
康麥克教導系列: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二)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一)

勝過心思的爭戰(上)

勝過心思的爭戰(下)

生命釋放的途徑(上)

生命釋放的途徑(下)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上)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下)

釋放的大能(上)

釋放的大能(下)

運行在超自然裡(上)

運行在超自然裡(下)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上)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下)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上)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下)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上)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下)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上)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下)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