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康麥克:如何被聖靈引導(上)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上)
 
文/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整理

 
  使徒康麥克(Apostle Mike Connell)上週透過實際的步驟,教導基督徒養成有效的禱告生活。本週接續教導基督徒如何像耶穌一樣降服聖靈、被聖靈引導,讓聖靈自由的運行。
 
因為凡被神的靈引導的,都是神的兒子。
羅8:14
 
  要成為神的兒子,先決條件是要被神的靈引導,不是靠著理性或感受。一旦人接受聖靈的引導,便持續活在兒子的身分當中;一旦容許自己被整個環境或困境所引導,就脫離了兒子的身分。
 
  耶穌經歷聖靈充滿,順服神的靈,然後施洗約翰看見聖靈如鴿子一般降臨,停留在耶穌身上。這一點讓人驚訝,因為鴿子很容易受到驚嚇,牠只會停在一個自己覺得安全的地方。因為主耶穌整個生命降服於聖靈。祂一被恩膏之後,聖靈就把祂帶到曠野,經歷試探、熬煉。
 
  所以聖靈的角色是引導我們,而我們就要順服祂。魔鬼卻不一樣,馬可福音5章講到魔鬼驅使人去做事;只要有邪靈工作的地方,就會看到人好像被某種力量驅使。相反,聖靈會溫柔的引導,因此我們每一天都要下定決心,降服於祂的帶領和光照。
 

接受聖靈的引導的原則和方式: 
一、絕不強迫人
  聖靈絕對不會強迫人去做任何事,所謂的強迫就是勉強人違反自己的意志行事。祂會光照、溫柔的帶領,因為神一開始就給人有自由意志。
 
  要接受聖靈的引導,意味著要願意下定決心,降服於祂的引導。這也是一種謙卑,願意放下自己,完全接受祂的帶領。這就是為什麼聖經用鴿子來形容聖靈的原因。當你開始跟隨聖靈,內心就有平安;一旦抗拒祂的引導,裡面就焦躁不安。
 
  歌羅西書3章15節說:「又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裡作主。」
 
  要讓神的平安來治理你的心,願意降服於祂的帶領。當聖靈引導我們,便會發現在凡事上都有一份溫柔和平安在裡面,這也是聖靈的特質。
 
二、聖靈帶領人的方式
  首先是透過神的話。例如在軍隊裡一定有作戰手冊,一定會有一些基本指令,遇到什麼狀況要怎樣的行動。聖經是透過聖靈感動人而寫下來的。所以,當我們讀神的話,聖靈就有辦法來光照,並透過神的話來解答。所以一定要好好閱讀、查考聖經,然後把神的話運用出來。
 
  比方說,讀以弗所書6章2節,聖靈就會來光照人有哪些部分需要尊榮父母,提醒人有哪些態度不對,需要悔改,然後看到人這樣做有什麼祝福。
 
  其次是透過靈裡的感動,在日常生活中引導我們。當生命建造在神的話上,就開始要期待聖靈給我們一些方向和指引。無論是走偏的時候,或做抉擇的時候,祂都會引導我們。所以我們一定要研讀神的話,在生活上運用聖經的原則,同時聆聽聖靈的聲音,如此便成為一個禱告的人。
 
  「接受聖靈的引導」就是聖靈在人的靈裡頭給印證與感動。在舊約,神的百姓都是靠外在的方式來接受引導,例如雲柱、火柱(參出13:21)。民數記9章記載,一旦雲彩收上去,他們馬上就要收拾起行。即便在舊約,整個以色列民看見聖靈的彰顯,跟隨聖靈的引導,這也是舊約的模式。
 
你們卻認識祂,因祂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裡面。
約14:17下
 
  但耶穌成全了神的模式,祂說:「神的靈在我裡面。」我們看見聖靈在祂裡面引導。
 
  神會藉由聖靈直接對我們的靈人說話,引導我們。換句話說,我們必須耕耘、培養靈人的敏銳度。當神造我們的時候,是一個有靈的活人,有靈的知覺,連結屬靈的領域。所以人很獨特,是世上非常獨特的生物,我們既能夠連結於神,又能夠活在物質的世界。
 
  祂的靈會在人的靈裡面感動,所以我們不是從外界的事物去找有沒有什麼特別的記號或象徵。如果透過外在的環境找印證,這只是憑眼見的生活,而不是憑信心生活。
 

三、不要叫聖靈擔憂
 
不要叫神的聖靈擔憂。
弗4:30上
 

  聖靈非常溫柔,也很敏感。一般來說,很敏感的人就是對一點點的事情都會有很深的感受,換句話說,也很容易受傷,對於人家對待他的方式也會很敏感。聖靈是很敏感,對於我們對待祂的方式,以及我們的言語行為也很敏感。
 
  什麼叫做叫「聖靈擔憂」擔憂指的是造成很深的傷痛、很深的難過。如果讓聖靈擔憂,就是某些言行舉止讓祂非常傷心難過。
 
  聖靈不會離開我們,可是一旦讓祂傷心,我們裡面就缺少了平安和喜樂,缺少了神的生命。祂的生命好像開始從裡面退縮,意味著有死亡出現,就是關係上的死亡。
 
  要充滿大能,要能夠勝過罪惡,要生命能夠結滿果子,就應該跟神有關係,並對聖靈敏感,然後要去明白有哪些事情讓祂傷心,而不再讓祂擔憂。很可惜的是,基督徒常常讓聖靈擔憂,以至生命完全沒有能力,也結不出聖靈的果子。
 
  前面講到聖靈讓我們從裡到外更新,藉由在我們的裡面聖靈,才有辦法進入到父子之間的親密關係,所以祂的工作是讓我們能夠到父面前。要以神的兒子身分來生活,就一定要敏銳於聖靈的工作,不讓祂擔憂。最主要是從兩方面:如何待人處事,以及我們裡面生命的光景。

 
下期待續
 
兒子的身分(6) 如何被聖靈引導| 康麥克Mike Connell 影片鏈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63nHwaXP-w

 
【本信息經好消息電視台(GOODTV)授權整理與華人教會分享。】
 
 
康麥克教導系列: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二)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一)

勝過心思的爭戰(上)

勝過心思的爭戰(下)

生命釋放的途徑(上)

生命釋放的途徑(下)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上)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下)

釋放的大能(上)

釋放的大能(下)

運行在超自然裡(上)

運行在超自然裡(下)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上)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下)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上)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下)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上)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下)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上)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下)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