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 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下)


 

文/使徒康麥克 (AP Mike Connell)

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整理
 

  使徒康麥克(Apostle Mike Connell)接續教導屬靈權柄系列,說明耶穌基督透過十字架的救恩,從魔鬼手中奪回屬靈權柄,並差派基督徒作耶穌的代言人,制服邪靈,治理萬物。
 

  便說:人算什麼,祢竟顧念他?世人算什麼,祢竟眷顧他?祢叫他比天使(或譯:神)微小一點,並賜他榮耀尊貴為冠冕。祢派他管理祢手所造的,使萬物,就是一切的牛羊、田野的獸、空中的鳥、海裡的魚,凡經行海道的,都服在他的腳下。詩8:4-6

耶穌代言人

  詩人非常感嘆:「人算得了什麼?祢竟然隨時隨地都把我們放在心頭上。」而第5節的小字裡說:「或譯成神」,是神起初創造了我們,只是我們的地位比神微小一點。
 

  古時候「王冠」象徵治理國家的權柄,而神「用榮耀尊貴作人的冠冕」,就是給我們權柄作祂的代言人,在地上代表祂來治理萬物
 

  願聖民因所得的榮耀高興!願他們在床上歡呼!願他們口中稱讚神為高,手裡有兩刃的刀。詩149:5-6
 

  這首先知性詩歌是由大衛寫下來的。首先聖民要大大的稱讚神,與祂連結。敬拜讚美會為我們打開天上的門,帶下神的同在。
 

  然後經文講到「兩刃的刀」,希伯來書4章12節同樣講到「神的話語如兩刃的劍」。當神的百姓敬拜祂,神的心得喜悅,便透過祂的話語賜下權柄,使我們可以捆綁一切邪靈,讓神在牠們身上施行審判。
 

 

  主耶穌死在十字架上,把起初亞當所喪失的權柄再次給我們。或會有人猜想:「主耶穌趕走所有邪靈就好。」但祂另有計畫,要我們在地上作祂的代言人。不管我們走到哪裡,只要看見邪靈,就能夠制服牠們,且按照神的方式在這地上奠定神的國度。
 

  要知道在屬靈爭戰當中,宣告神的話是主要武器之一。所以耶穌死在十字架上,重奪由神賜給人的權柄。

 

  願聖民因所得的榮耀高興!願他們在床上歡呼!願他們口中稱讚神為高,手裡有兩刃的刀。詩149:5-6


  魔鬼領耶穌到山上,霎時間讓祂看見天下的萬國。魔鬼表明自己擁有地上萬國的權柄。「交付」的原文是「透過出賣、背叛交託出去的」。

  當初亞當和夏娃得到非常大的權柄。在伊甸園,魔鬼出現在亞當和夏娃面前,並撒下懷疑的種子,引誘他們二人離開神的誡命。他們受引誘之後,罪、敗壞,還有疾病便進入了這個世界,
魔鬼便抓住這個權柄,藉此敵擋並破壞人類,因為先祖的背叛把權柄交到魔鬼手上。如今牠也可能透過人犯罪,奪走神所賜的權柄,再利用權柄來敵擋人。

  但耶穌沒有跟魔鬼爭論,反而斥責魔鬼,拒絕屈服。祂在所有公眾場合不斷抵擋、不斷拒絕魔鬼,在十字架上戰勝了魔鬼。

  在馬太福音28章19至20節,主耶穌向門徒顯現,便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因著祂順服天父,死在十字架上,就戰勝了魔鬼,
奪回所有權柄,就是人能夠為神作代言人的權柄。

 

  耶穌是說:「現在輪到我差派你們,我已完成使命,現在換你們了。由你們作我的代言人,所以我要差派你們繼續完成使命。」
 

  祂說:「你們要去。」這並不是建議,而是一項命令或差派。「差派」包含了命令,也意味著指派。在軍隊裡頭,由於司令官所身處的位置,得到相應的權力,便發出命令

  耶穌向教會、向每個基督徒發出命令—作神的代言人。要去到政府裡頭,去到商界裡頭,去到媒體,進入運動界、藝術界、科學界、教育界、醫療界,去到社區,以至所有領域,「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太28:19-20)
 

  這些事情不會在教會裡頭發生,而是基督徒得著能力,認清神的呼召,然後開始禱告,並努力去做。當神祂命令或差派教會,把責任託付我們,同時也給我們權柄。
 

  除非基督徒真正明白自己身上有屬靈權柄,才有合法的權力作耶穌的代言人,擴展神的國度。


領受屬靈的能力
 

  耶穌和他們聚集的時候,囑咐他們說:不要離開耶路撒冷,要等候父所應許的,就是你們聽見我說過的。徒1:4
 

  雖然神已差派他們,給他們權柄,但他們需要得著屬靈的能力。因此神差了祂的靈,為我們施洗,賜我們能力,讓我們能夠完成這個使命。
 

  藉由屬靈的能力,便能作耶穌的代言人,為病人禱告,釋放出神醫治的大能,並驅趕邪靈。這並不是只為某些特定的人預備,神蹟都要跟隨著每一個信靠耶穌的人。
 

  在使徒行傳2章39節,神預備把這個能力「給你們和你們的兒女,並一切在遠方的人。」

 

  我實在告訴你們,無論何人對這座山說:你挪開此地,投在海裡!他若心裡不疑惑,只信他所說的必成,就必給他成了。可11:23
 

  以上經文的意思是:「凡是你所渴望的,當你禱告,然後相信,就會得到。」
 

  當你經歷聖靈的洗,神的大能會臨到你,其中一個彰顯就是說方言,並大大的喜樂(參徒2:4)。

 

  按照以下幾個簡單步驟,就可以得著聖靈的大能:
 

  首先要渴慕,按著這個渴望禱告,然後相信你會得到,就必得到,而最好的領受的方式就是深呼吸,開口說出新的語言。
 

下期待續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 康麥克Mike Connell 影片鏈結
https://reurl.cc/AAbAjK
 

  【本文經GOOD TV授權整理編輯自使徒康麥克(Apostle Mike Connell)教導。】


 

康麥克教導系列: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二)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一)

勝過心思的爭戰(上)

勝過心思的爭戰(下)

生命釋放的途徑(上)

生命釋放的途徑(下)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上)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下)

釋放的大能(上)

釋放的大能(下)

運行在超自然裡(上)

運行在超自然裡(下)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上)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下)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上)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下)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上)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下)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上)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下)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