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行在超自然裡(下)

運行在超自然裡(下)

文/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整理

 

  使徒康麥克(Apostle Mike Connell)上週分享運行在超自然裡的關鍵,教導基督徒「憑信心聽見」的重點在於關係和信心。本週康麥克接續教導如何聽見神的聲音。
 
  神的心意是要人運行在超自然裡面,基督徒先要學會怎樣去領受,而最大的掙扎在於疑惑和恐懼的聲音。除了跟神建立關係和信心外,基督徒需要有信心的聽見,學習認出神的聲音。比方說,主啊,祢的話語是生命,是因為:「人活著不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說的一切話。」(太4:4)
 
  最後是要跨出去,敢去冒險。神是個靈,所以是靈對靈說話,祂很少以可聽見的聲音來對人說話。你有屬靈的感官,可以學習認出上帝的聲音。耶穌怎麼運行在超自然裡頭?是藉著神顯明啟示給祂。
 
  因此,你跟我都需要啟示,其次是信心,相信父神會說話,且藉我們工作,而我們也願意冒險。所有靈裡的運行都需要「啟示」,都要從神那邊聽見,並且「相信」祂的說話,最後是有「行動」。
 
  有這三個元素:信心、啟示和行動,才能讓神彰顯在世上。冒險代表你要在靈裡運行,來說一些話或做一些事。

 

 
  怎樣聆聽神的聲音呢?祂怎麼跟我們說話?祂經由屬靈的感官來跟我們說話。很多人都在外頭的環境去尋找,但邪靈可以操控環境,所以不要去看外在的環境,要學習聽內在的聲音。當靠肉眼外在的環境時,就不在信心裡面運行。
 

  為什麼?因為你跟神的靈結合,與祂成為一靈。神是個靈,祂對你的靈來說話。啟示會進到你的意念和靈魂,而你需要分辨。再說一次,祂對你的靈來說話,啟示進到腦袋,然後你去決定怎麼做,靈、魂、體都會參與其中。
 
神說話的方式

一、圖像
  神讓你看見一個畫面。在禱告的時候,突然間頭腦出現一個畫面。你專注於這個畫面,神可能會顯明你該為誰禱告,顯明這個人的狀況。
 
二、聲音
  神讓你聽見一個或幾個字。
 
三、感動
  你靈裡面有感覺,可能是感到平安或焦慮,知道要去或不去做某件事;又或者有攪動,知道有些地方不對勁了;或有可能被吸引到某個人那兒去。如同耶穌動了慈心,看見某人,祂裡面的憐憫極為滿溢,感動祂去幫助人。
 
神說話的特徵
  首先是自發性,不是由自己推論出來的,而是突然間有了這個想法進來;其次是溫柔,人很容易就會忽略。另外,是微小的聲音、微小的念頭、微小的感動。你要專注這上面,然後便會自發性地、溫柔地流露。
 
  要聽神的聲音,要先預備好心,要有禱告的生命,讀神的話語,渴慕祂,心要清潔,沒有自己的議程及待辦事項。
 
  所以你要告訴他們:主耶和華如此說:以色列家的人中,凡將他的假神接到心裡,把陷於罪的絆腳石放在面前,又就了先知來的,我─耶和華在他所求的事上,必按他眾多的假神回答他

結14:4

 
  你到神面前尋求方向,其實你早就下了決定,心中固執,所聽的只是你自己要的。很多人來到神面前,希望神說話,但他自己早有籌劃,只希望神給他印證,所以他要的只是印證,而不是要神的話。所以,心要非常的敞開,用信心期待神說話並回應。

 

 
聆聽神的聲音的步驟
    祂對我說:將這默示明明地寫在版上,使讀的人容易讀。

哈2:2

 
  怎麼樣去驗證神的聲音?「站在望樓上」就是禱告,看看神要怎麼說。
 
第一、靈裡敞開
     方言禱告可以讓靈敞開。如果覺得沉重,魂受到壓制,就很難聽見神的聲音。要創造感謝、讚美氛圍,建造強壯的禱告生命,才能幫助我們去聽見神的聲音。在靈裡禱告,讓靈裡面剛強活躍,因為神是對我們的靈說話,你的靈要敏銳。
 
第二、操練信心
     期待神對你說話。神一直想要跟你說話,相信神會對你說話如果懷疑神會不會跟我說話,或者因為我很生氣,神便不會說話,是不合理的。
 
第三 、專注於神
    我們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很容易分心。聽一個人說話時,注意力會集中在這個人身上,通常會怎樣做?就是注意力都集中在他臉上,才不會注意到其他干擾。只要集中注意力,就能察覺到神的同在就能夠更容易去領受,「專注」意味著謝絕一切其他干擾。
 
第四 、領受圖、意念或感受
    其中一個專注的方法是閉上眼睛,定睛於耶穌,看見祂的慈愛,祂是我的牧者、我的朋友。祂關心我,祂想要對我說話,把所有注意力集中在祂身上可以透過聖經的經文抓住一個意念,就比較容易集中,留心有沒有當下的話語或感動,有可能只是一個小小的意念,小小的圖像,很溫柔的,如果忽略就會消失。
 
    耶穌說:「天國是像一個芥菜種」,是從微小開始,然後慢慢長大。我們傾向不想理會,因為太渺小了,又不知道箇中的意思,覺得沒什麼特別,就想要去論斷。當你這樣時,就無法去領受,也不會向神求更多。要相信神會對我說話,專注於當下的感動。
 
第五、專注並回應神的話
    領受之後,便要開始行動。可能是把領受寫下來,可能要你去行動如此學習去領受。當你在聚會中聽講道,可能突然間會有念頭進來,知道神是在對你說話,把它寫下來,否則便會忘記。《聖經》告訴我們:天國好像人去撒種,魔鬼立刻就來偷走。
 
又說:你們所聽的要留心。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並且要多給你們。
可4:24
 
    耶穌在說什麼呢?「有耳可聽」代表回應神的聲音。如果我們回應,就領受更多。起初可能只有一點點,把它行出來時,神就會賜下更多。從微小開始,然後行出來,學習鼓勵自己這樣做。要記得神賜下的一切都是種子,雖然很微小,但只要行在其上,就會流露出更多的出來,好像江河一樣。
 
    你怎麼知道這個聲音是不是從神來的?一般來說,它絕不會跟聖經相違背,會跟神相合,也跟祂的品格相合。祂不會隨便叫你從懸崖邊跳下去,或叫你做一些愚蠢的事。祂說話是要把生命帶給人,例如祂賜下一樣東西要你去給別人,你就去給他。請你不要跟我說,神告訴你要做這個或那個,太過操控,太苛刻和強制了,但神並不是這樣。
 
    惟獨從上頭來的智慧,先是清潔,後是和平,溫良柔順,滿有憐憫,多結善果,沒有偏見,沒有假冒。

雅3:17

 


  神話語的本質是清潔的,是溫柔的,不帶有任何私人目的,是可以敞開來商量的,而不是強迫的。
 
  有些人掙扎於聽不見神的聲音,其中一個是「大頭症」,他們的專注力都在頭腦裡頭,心是完全隔絕的。不管是什麼東西,都要去弄清楚,卻不去聽聽自己的心聲,於是乎就很掙扎,很難聽見神的聲音。
 
  有時候,人受到創傷,腦海裡有不好的圖像,關閉心門,不想看到任何東西,就很難去領受。有時候是因為宗教傳統,受到過去的背景所束縛;有時候會掙扎於理性,且開始論斷,批評一切所聽到的東西。所以,聽到神的聲音時,要先領受,然後求問神的解釋,讓祂給你更多,唯一的條件是要有一顆願意的心

 

 

全篇完
 

 

運行在超自然裡影片鏈結:
https://www.goodtv.tv/watch?episode=82836
  

【本信息經好消息電視台(GOODTV)授權整理與華人教會分享】
 
康麥克教導系列: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二)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一)

勝過心思的爭戰(上)

勝過心思的爭戰(下)

生命釋放的途徑(上)

生命釋放的途徑(下)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上)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下)

釋放的大能(上)

釋放的大能(下)

運行在超自然裡(上)

運行在超自然裡(下)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上)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下)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上)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下)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上)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下)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上)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下)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