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上)
 
文/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整理

 
  使徒康麥克(Apostle Mike Connell)本週教導基督徒認識聖靈。聖經從一開始的創世記到最後的啟示錄,不斷看見神藉著聖靈給人能力,而關鍵在於怎樣聽見聖靈的聲音。
  
  以下的例子記載聖靈如何對人說話:
 
  一、神大大使用使徒腓利,讓他傳福音給很多人,然後聖靈直接對腓利說話,給他方向(徒8:29)。 

  二、聖靈直接對使徒說話,禁止他們的計劃,然後使徒保羅看異象,聖靈清楚地指引事工的方向,要往那個地方去(徒16:6-10)。 

  整本聖經是神把祂的心意顯明,藉著裡面的一些原則來建造我們的生命。但人生旅程當中,每個人都要面對不同的決定或難關,我們卻沒有辦法從聖經裡頭直接找到答案。
 
得聖靈的引導

  因為凡被神的靈引導的,都是神的兒子。
羅8:14
                            
 
  經文講到凡稱為神的兒女,都必需在神裡面不斷長大成熟,接受聖靈的引導。要怎麼樣才能夠得到聖靈的引導?
 
  有時候,神藉著聖經讓人接受聖靈的引導,但有時候會直接聽到祂的聲音。要明白聖靈確實想要來指引我們,願意在人生路上引導我們。祂不會好像要掌控,要人做一做二,否則就像奴隸一樣了。祂反而以同工的方式,從旁引導我們。
 

聽聖靈聲音的目的
一 、建立更好的關係
 
  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祂要引導你們明白一切的真理;因為祂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祂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祂要榮耀我,因為祂要將受於我的告訴你們。
約16:13-14
 
 
  這位明白父神心意的聖靈,為的是要引導、幫助我們,順利走完人生的道路。一切關係都是要靠「溝通」來建立。要跟神建立關係,就要先能夠聽見祂的聲音。
 
 

  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 太4:4下
                                               
 
  「話」的原文是Rhema,意思是神當下對人所說的話。主耶穌引用舊約經文告訴我們,每個人都要時時刻刻與神溝通,從神身上領受新鮮的話語。
 
  創世記一開始的時候,神創造亞當夏娃,把他們安置在伊甸園,不斷對他們說話。要知道,神是一位溝通的神,祂想要跟我們說話,建立關係。想像你跟某個人建立關係,如果每一次都只有你單方面說話,對方卻毫無反應,這樣的關係很空洞。但很多基督徒沒有學會怎樣跟神互動,怎麼調整自己聽見神的聲音,以至屬靈的生命一直處於不成熟的狀態。
 
二、帶著神的大能服事人
  那賜給你們聖靈,又在你們中間行異能的,是因你們行律法呢?是因你們聽信福音呢?
加3:5
 
  要彰顯出神的大能,關鍵是要學會聽見神的聲音。
 
  當神創造人的時候,是一個靈人住在一個軀體裡面,同時也給我們一個魂,就是所謂的思想。人的身體有5種不同的感官,藉著聽覺跟這個世界連結,處理在世界上所領受到的資訊並互動。屬靈的生命同樣有眼睛,也有耳朵可以聽,藉以連結屬靈的世界。只要發展屬靈的生命和感官,培育屬靈的聽覺,便能聽見神的聲音。
 

神怎樣跟人說話?

一、靈和靈之間的溝通
  祂把聖靈放在我們裡面,而住在裡面的聖靈會引導我們。所以必先從裡面的靈聽見聖靈的聲音,裡面會有一份感動或印證。當裡面的靈越敏銳,不斷操練屬靈的耳朵,就越容易聽見神的聲音。
 
二、外在環境
  神也可以透過另外一個人對你說話,只是要去留意和察覺。
 
三、聖經
  讀聖經的時候,先求聖靈來對你說話,求聖靈教導你,不要擔心讀不懂,是祂負責教導你。慢慢便會發現某一段經文在吸引你,是聖靈對你說話。當你越來越專注並回應時,祂開始光照你的內心。
 
  每個信徒一定要養成讀經的習慣,每一天花時間讀經,操練自己聽見神的聲音。初代教會其實沒有所謂的新約聖經,但是初代信徒仍然可以得聖靈的引導。
 
  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
林前6:17
                                          
 
  神透過祂的靈對我們的靈說話,不像耳朵般聽到外在的聲音,而是要學習從裡面的靈耳察覺聖靈的聲音。與神的靈合而為一,意思就是說祂對我們的靈來說話,而我們要學會怎樣察覺祂的聲音。
 
  每個信徒一定要養成讀經的習慣,每一天花時間讀經,操練自己聽見神的聲音。初代教會其實沒有所謂的新約聖經,但是初代信徒仍然可以得到聖靈的引導。
 

四、異象、異夢
  當中包括「敞開的異象」(open vision):用肉眼就能看到屬靈的世界;異象:在腦海裡浮現的圖像;異夢:從聖經裡頭,神會透過人睡覺做夢的時候說話。
 
  例子:聖靈讓主耶穌看到一幅圖畫,看到一個人站在無花果樹底下,而他是一個誠實無偽的人。耶穌一看到拿但業之後,就發現原來他就是異象裡面那個人(約1:33)。
 
  聖經還有許多例子,例如保羅禱告時突然看到異象(徒18:9-10)。
 
五、意念
  意念指從裡面突然湧現出一句話或一個意念。由於神的聲音可以很微小(王上19:12),而且非常溫柔,必需在一個能夠讓自己安息的狀態之下才領受得到。
 
  又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裡作主。
西3:15上
                                          
 
  有時候聖靈像裁判一樣,當裁判一吹口哨子,所有運動員的動作都得停止。經文說讓「基督的平安」來管理你的心,當心裡有平安,就很容易走在神要我們走的道路上。一旦心裡面感到不安,失去了平安,顯然是神提醒我們、警告我們,可能某些地方做錯了,只要我們願意聽。
 

  神說話有很多方式,有時會直接對人說話,有時透過聖經異象。以後為人禱告時,可以用方言禱告,啟動裡面的靈,腦海便可能浮現一幅圖像,或出現一個意念,通常都很溫柔。又或者裡面有一些感受,感到平安或不平安,祂也可以透過寫屬靈日記的習慣向我們說話,使你和神的關係越來越進深。
 
 
下期待續
 
兒子的身分(6) 如何被聖靈引導| 康麥克Mike Connell 影片鏈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sO7SFM5gJg

 
【本信息經好消息電視台(GOODTV)授權整理與華人教會分享。】
 
康麥克教導系列: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二)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一)

勝過心思的爭戰(上)

勝過心思的爭戰(下)

生命釋放的途徑(上)

生命釋放的途徑(下)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上)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下)

釋放的大能(上)

釋放的大能(下)

運行在超自然裡(上)

運行在超自然裡(下)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上)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下)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上)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下)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上)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下)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上)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下)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