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三)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三)
 
 文/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整理
 
  使徒康麥克(Apostle Mike Connell)上週透過耶穌的榜樣,教導基督徒的身分是來自於天父的關係與肯定。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
弗2:8-10
 
  人生面對兩個重要的問題:「我是誰?」、「人生的目的是什麼?以上經文給了答案。我們是神的工作,是神的傑作;我受造是要去行善,在我們出生以前,神對我們有所目的,當我們出生之後,就要完成這些目的。
 
  耶穌基督就是我們的榜樣,祂知道祂是誰,是基於祂跟天父的關係,也因著神對祂說的話。人透過很多不同的方式來看自己,首先別人有各種不同看法,我們對自己也有看法,但是神看我們卻非常特別,所以我們一定要明白神放在我們身上的價值非常貴重,祂要你透過在耶穌基督裡面的價值來建立生命。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林後5:17
 
  當你接受了耶穌基督,接受祂的靈之後,就跟神連結,好比脆弱的枝子接到強壯的樹幹上,樹枝跟樹幹連為一體。樹幹本身非常強壯,就有辦法把養流到脆弱的樹枝上。當我們跟神連結起來,你就從裡面成為一個全新的人,內心開始改變。所以神也對你說:「你現在就是我的兒女,我愛你。」祂要你在這個身分裡面被建造,而建造的方法就是透過讀神的話語,查考神對我們的看法。
 
  很多人信了耶穌之後,透過受洗在眾人面前表明信仰,向外面的人宣告過去這個自私自利的生命已經死了,浸到水裡代表舊的生命死了,從水裡面出來的意思,就是要走進新的生命。浸禮象徵著一個全新的生命的開始。
 
  要把身分建造在耶穌基督裡。如果我們不是從內心去接受神對我們的看法,而是建基於外在的事物上面,例如成就、表現、別人對我們的看法或所擁有的財產。一旦這些東西被震動,我們的身分也連帶受到影響。
 
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既是兒女,便是後嗣,就是神的後嗣,和基督同作後嗣。如果我們和一同受苦,也必和祂一同得榮耀。
羅8:16-17

 
 

 

我是誰?
  「我是誰?」以上經文講到我們是神的後嗣,並從祂那裏得到產業;另外羅馬書8章37節說到我們是得勝的人。不管人生遇到什麼問題,都有能耐勝過一切,因為住在耶穌基督裡的靈,也住在我們的裡面;而哥林多前書6章19節及彼得前書2章5節,講到我們的身體是聖靈的殿,是靈宮,是神居住的地方,神的同在時時在我們裡面。
 
  彼得前書2章5節和啟示錄1章6節也講到我們是君尊的祭司,祂渴望我們都是祂家中的一分子,來到祂的同在,向祂獻上靈祭,就是感恩和讚美,然後把祂的同在彰顯給世人看,把祝福帶進別人的生命。同時也是君王,就像耶穌是萬王之王,神也賜給我們疆界,讓我們在這個領域中彰顯祂的生命,勝過魔鬼與邪靈。
 
「你是誰呢?」以弗所書1章3節講到我們是蒙福的,按著耶穌基督所做的,每一天我們的身上都充滿著祂的恩寵,要學會怎麼樣按照這個真實的身分來生活,改變對自己的看法。因為人通常都是按照對自己的看法來生活,按照內心所相信的來表現自己。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箴4:23
 
  不管你相信什麼,都會影響你如何過活,也影響到人際關係並所得到的回饋,也就是人生的經歷。箴言23章7節講到,你怎麼看自己,其實反射出內心所相信的,所以要更新我們的信念。你可能認為自己很貧窮、很失敗、沒有人要,這些都跟身分有關。講到「我是誰」,好像無力改變一切,可能因著過去的經驗,跟人之間的互動或者是人生的歷練所造成的。當我們受到傷害,就會形成一些的想法,內心開始築起高牆。

 
 

 

內心的牆
蛇對女人說:你們不一定死;因為神知道,你們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們便如神能知道善惡。
創3:5-6
 
  創世記3章5-11節講到亞當和夏娃受魔鬼的試探。他們都是神的兒女,本來很享受跟神的關係。當時他們赤裸,卻不羞愧,後來魔鬼出現,把懷疑放在他們內心,使他們懷疑神的屬性。魔鬼有3個謊言:「祂不會供應你的需要,對你有所保留;罪沒有任何後果;隨從己意可以超越神。牠的意思是說,你不能相信神,如果你想變得像神一樣聰明、有智慧,就一定要吃分別善惡樹的果子。最終帶來了一個很大的悲劇:首先亞當和夏娃馬上失去了跟神之間的關係,這個後果延續至今。
 
  創世記3章7至10節講到,他們眼睛明亮了,發現自己赤身露體,第一件事情就要他們找無花果樹的葉子來遮住自己。所以罪的第一個後果就是想要遮掩自己。他們感到內疚,知道自己做錯事,也覺得羞愧。羞愧跟罪惡感不一樣,罪惡感是因為做錯了事,覺得自己做錯事,所以難過,但提醒我們要回到神面前;羞愧是覺得自己這個人很糟糕。所以罪惡感跟行為有關,而羞愧跟身分有關。
 
  他們對自己的身分感到羞愧,帶來了極大的恐懼。他們怕什麼?怕神也是用同樣的眼光來看待,然後懲罰他們。罪所結的果子是罪惡感,做錯事感到羞愧,然後感到恐懼,好像別人會看到我,就會批評、論斷和拒絕。
 
  這個時候,他們可以選擇面對神來解決這個問題,也可以選擇自行了斷,想辦法保護自己。當時亞當選擇遮掩自己,永久地改變了他和妻子跟神之間的關係,再也不會感到這種羞愧,因為永遠地隱藏自己。我們都不喜歡自己的本相,而且害怕被別人發現,生怕一被發現,就會被人論斷,於是想遮掩自己,藉著忙碌來隱藏,裝作若無其事。
 
  神問了3個問題,第一個問題是屬於關係的問題:「你跑到哪裡去了?」就是你內心發生了什麼事呢?你現在應該要跟我出來相處,我找不到你,我想念你,你在哪裡?當我們面對人的時候,這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你在哪裡?你的生命發生什麼事情?我希望認識你。很多人的內心都有牆—恐懼的牆。你可能會批評,可能會拒絕我,所以我要躲起來。
 
  第2個問題是魔鬼的聲音。人生當中,有哪些聲音在影響你?你聽哪些人的話呢?是聽魔鬼的話嗎?牠是不是不斷控告你、責怪你,然後讓你羞愧?魔鬼本身就是個孤兒,牠本身就被拒絕了。所以牠把這個問放到你身上。
 
  第3個問題是責任的問題。神是要跟亞當之間有連結,不是去論斷他,而是要找出他的光景,知道自己現在生命的狀況,然後要看他願不願意扛起責任。神等著要饒恕他,神慈愛的心預備好來觸摸到他。神知道他犯罪了,正如祂知道你也犯罪了,等著你伸出手來摸著祂。神為祂所愛的人心碎了,因為現在這個人躲在羞愧背後,所以神要邀請他再一次打開心門
 
我在園中聽見你的聲音,我就害怕;因為我赤身露體,我便藏了。
創3:10
 
  你願不願意扛起責任?我在這裡願意幫助你。神遇見亞當,渴望重新恢復這份關係。可是,亞當拒絕負起責任,他首先怪太太,然後怪神。他的生命充滿了羞愧,內心築起高牆,以致抵抗太太,也抵抗神,隱藏了真正的身分。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
https://www.goodtv.tv/watch?episode=80687
 
【本信息經好消息電視台(GOODTV)授權整理與華人教會分享。】

《禱告週報》第77期
2024.01.22 
 

 

康麥克教導系列: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二)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一)

勝過心思的爭戰(上)

勝過心思的爭戰(下)

生命釋放的途徑(上)

生命釋放的途徑(下)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上)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下)

釋放的大能(上)

釋放的大能(下)

運行在超自然裡(上)

運行在超自然裡(下)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上)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下)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上)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下)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上)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下)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上)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下)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