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釋放的途徑(上)

生命釋放的途徑(上)

文/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整理

 

  使徒康麥克(Apostle Mike Connell)教導基督徒釋放事工的作用,以及屬靈攻擊的源由,基督徒要領受神的恩膏,釋放人得著自由。
 
釋放生命的恩膏

  神怎樣以聖靈和能力膏拿撒勒人耶穌,這都是你們知道的。祂周流四方,行善事,醫好凡被魔鬼壓制的人,因為神與他同在。

徒10:38

 
  如果耶穌沒有聖靈的恩膏,就無法在聖靈的能力當中運行。臨到耶穌身上的恩膏,同樣也為你跟我所預備。很多人都想要更多的恩膏,但是恩膏跟命定、事奉有關,如耶穌就使用這份恩膏來成就神所託付祂的事情。
 
  經文所說的「壓制」的意思是有一股屬靈的力量使一個人被壓下來。邪靈的工作向來與人作對,把壓力施加在人的身上。如果我們向牠敞開,牠便可以進來工作。因為牠們所釋放的是靈界的能力,所以需要運用聖靈的能力,才能使人得自由。
 
  康麥克使徒分享第一次屬靈爭戰的經驗。他跟太太住在紐西蘭的一個小鎮,有一晚睡覺的時候,他看見邪靈進到房間,他嚇得呆若木雞,汗毛直豎。當時可能聖靈攪動他太太,她起來禱告,而康麥克只能在心裡面呼求神,邪靈的能力突然消失。他當時也不知道該怎麼做,只能唸詩篇23篇。自此,他決心學習屬靈爭戰。

 

 

  無論耶穌走到哪裡,祂都使人從折磨的靈裡面得著釋放,祂也命令門做同樣的事情。馬可福音第3章記載,祂招聚門徒與祂同在,學習祂的生活模式,學習祂的心思、想法,照祂的榜樣來服事,然後被差派出去傳講福音,醫治、趕鬼。
 
  很多教會已經不再做這件事了,當教會受西方思想影響,越來越世俗化的時候,把福音裡面超自然的部分挪開了。如果問西方人:「你見過邪靈嗎?你認識有人見過邪靈嗎?」大都會回答不知道。相反,亞洲人都瞭解靈界的真實。耶穌來使我們得著能力,讓我們不再害怕,得著權柄來面對這些邪靈要擁抱這個權柄來讓人們得著自由,讓他們的生命可以往前,成就神在他們生命當中的命定。
 
  我若靠著神的靈趕鬼,這就是神的國臨到你們了。

  太12:28

 
  耶穌完成釋放的事工後,便遭受挑戰。祂首先表明,釋放是神的國在地上的彰顯,乃是基督彰顯祂的權柄出來勝過仇敵,祂需要有一個人來代表祂的權柄。人需要信心得到權柄,被恩膏後知道魔鬼一定要服從,最後要依靠聖靈,知道如何與聖靈同工。釋放是一場爭戰,代表耶穌來粉碎邪靈的能力,藉著真理命令離開。

不給魔鬼留地步

  污鬼離了人身,就在無水之地過來過去,尋求安歇之處,卻尋不著。於是說:我要回到我所出來的屋裡去。到了,就看見裡面空閒,打掃乾淨,修飾好了,便去另帶了七個比自己更惡的鬼來,都進去住在那裡。那人末後的景況比先前更不好了。這邪惡的世代也要如此。
太12:43-45
 
  「被鬼附」意味著完全被邪靈所控制,這個情形比較罕見。聖靈常常用「有個邪靈」來形容魔鬼的工作,就好像人有頭痛、肚子疼或牙疼一樣,為要攻擊人的生命。另一個是「被壓制」(參徒10:38),就是被邪靈抓住、壓倒。邪靈是一個靈體,牠有思想意志來作決定。牠本性敗壞,進入一個牠不該進入的地方,目的是要來摧毀人。以上經文容污鬼離了人身,想尋找可安歇的地方,尋不著便回去原本的地方,代表牠瞭解一個人的屬靈狀況,看看有沒有機會可以進去。在靈界裡面,人是完全敞開的。所以當你在聖潔裡面行走、在恩膏裡面行走的時候,就有主耶穌寶血的遮蓋。
 
  因此,人得釋放之後,必需要建造他的生命,都要把所有向邪靈敞開的門關起來,沒有任何中立的位置,不能期望一切都會變好。很多人希望你去幫助他解決問題,卻不願意為自己的生命來負責,在耶穌基督裡面成長。釋放等於與仇敵正面衝突,破壞牠的工作,拆毀牠合法進入的途徑,不再容牠逗留。被釋放的人一定要起來跟隨主,最主要的方法是被聖靈所充滿。釋放不是只是趕鬼,還要把這個人的生命帶回到神的面前,與祂對齊。
 
 
  首先要知道門在哪裡?邪靈住在哪裡?聖經告訴我們,要先捆綁壯士,才可搶奪他的家具(參可3:27)。
 

  也不可給魔鬼留地步。
弗4:27
  
  不要開門,不留有任何空間,不給牠合法的地位,讓牠可以對付你。在靈界裡面,牠們也要遵守律法。如果我們行在神的律裡面,便行走在保護與自由裡面;如果我們違背神的律,就給予魔鬼合法的途徑,讓牠可以進來。魔鬼彰顯時會說:「我在這裡有合法的權利,他是屬於我的。」有時牠會宣告主權,說:「我在這裡有權力來攻擊這個人。」所以一定要把先它拆毀,不給魔鬼留下任何地步。路加福音13章10節記載,有一個女人被鬼附著,病了18年,腰彎得一點都直不起來。魔鬼常常進入的方式,是因為我們的行為,或者是受到的創傷,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情。
 
  有一位牧師小時候遭受性侵,沒有人知道該怎樣幫助他,所以一直沒有得到醫治和釋放,影響他數十年。他50歲時來找康麥克,說出這個創傷。康麥克為他禱告。他形容腦海裡面的聲音都靜止了,邪靈原本利用這個創傷來折磨他,這份羞恥感讓他感到憤怒、掙扎,心裡總有苦毒和恐懼。當他被釋放之後,思路清晰,裡面覺得很平靜,連家人也發現他的生命改變,不再一樣。
 
 
  另外有位女士在家裡排行第3,她父親本想要個兒子,所以拒絕她。她心裡面感受到這份被拒絕,所以也拒絕這個性別,心裡立了誓言要勝過男人,並跟人競爭。她失去自我的身分,不是神所呼召的模樣,心裡總想討好父親。後來康麥克服事她,使她從死亡的靈得自由。她表示從小到大,第一次感受到自己的情緒,以前丈夫說愛她,完全沒有感覺。

邪靈入侵的門戶
  有一個時間點讓邪靈進入,可能是因為罪的緣故,或者是發生在他們身上的事情,要了解是什麼合法途徑,使魔鬼能夠進入生命裡面。
 
  當一個人遇到極大的傷痛,心裡有創傷,就會非常敏感,也很容易生氣。因為如果有創傷,對他們來講,時間如同定了格,使他們卡在時空的窗戶,他們的記憶如同昨天發生一樣。
  
  一、家族咒詛
  世代是藉著基因(DNA)連結,邪靈透過家族折磨一代又一代的家人。按它所結的果子去了解,發現有些事情會不斷重複發生:不斷重複的疾病、恐懼或焦慮。曾有位女士找康麥克,主馬上啟示是從她媽媽那邊來的。她媽媽非常焦慮,過度地保護孩子,常常施加壓力,要斷開來自家族的焦慮
 
  二、拜偶像或祖先
  在各地文化裡面,拜偶像或祖先很平常。但聖經告訴我們,拜偶像等於跟魔鬼交通,伏下來把自己的生命交在魔鬼的手裡面,獻祭其實是跟邪靈立約,給牠有合法的途徑進來,這個約定必需取消、砍斷
 
  三、巫術
  近代的法術或算命,又或者連結於家族的邪靈。使徒行傳16章16節記載有一個使女會通靈,會算命,背後是一個折磨人的靈。她得釋放後就無法算命,因為她是從邪靈得到資訊。很多人積極追求靈界的力量,與邪靈立約,他們打電動上癮,花大量時間打迷幻的遊戲,心思朝向暴力或巫術敞開。

全篇完

 

超自然大能與使徒性教會特會 - 生命釋放的途徑 | 康麥克 Mike Connell影片鏈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2SMWk3qTTE

  

【本信息經好消息電視台(GOODTV)授權整理與華人教會分享】
 
康麥克教導系列: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二)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一)

勝過心思的爭戰(上)

勝過心思的爭戰(下)

生命釋放的途徑(上)

生命釋放的途徑(下)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上)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下)

釋放的大能(上)

釋放的大能(下)

運行在超自然裡(上)

運行在超自然裡(下)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上)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下)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上)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下)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上)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下)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上)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下)
 

 

 

 

 

 

 

 

 

 

go top